我初识的语文老师作文
我的语文老师年纪很大了,但她的嗓音依旧威慑着整个三尺讲台。五十多岁的发丝已经显示出岁月特有的疲倦,它们已经枯燥的焉拉在她的两鬓,但是她本人却声如洪钟,在场地不大教室里欺负着岁月。直到那天,她的嗓音因为连续奋斗了一个上午而变得沙哑,此时的她也似乎才想起休息。但是她还在坚持,直到彻底不能发出声音。她的嗓音听起来朽了,但是我们依旧能够听到她那犹如争吵般的呼吸。
我坐在教室的角落,老师站在讲台上,这之间的距离足以让一个讨厌学习的同学呼呼大睡,但是我却没有过。不是我没有在课堂上打瞌睡的习惯,而是老师的精神力量感染了我。她的年岁大,目光尤为柔和,每次目光投注在我的身上,我都仿佛看到自己的母亲。对于一个极其尊重母亲的孩子来说,这样的老师会让他们更加发自内心的去尊重,就算是课堂上的分分秒秒也一样去尊重。更何况,老师不是那些不负责任的老师。老师很负责任,我觉得她可以做所有老师的典范。
虽然她不能说话了,也着实不能发声,但她依旧抛开个人因素,以同学们的学业为重。中考在即,她不能说话,并不能代表她没有办法,于是她将语文科代表叫上讲台替她讲解资料。我平日里对这样偷懒的行为总是怀有淡淡的不满的情绪的,但是今天我心中只有感动。我仿佛看到了自己的母亲,苦口婆心教育自己的孩子,而且母亲须发飘飘,显得那样吃力,想到这些,我忍不住暗暗揉揉眼睛。
我不想去揣测,但我想诸君心中应该有正确的答案。一个执教四十多年的老教师,无论怎样,在她面前的总是宽阔无边的情,桃李满天下是最大的成就,也是她最大的欣慰!我自己也为能做她的学生而感到自豪!
当我们坐下来,心平气和时,往事太多烟云才会浮上心头。那些作为曾经的一幕幕,此刻如同开在心头的花瓣,想有多感动就有多感动,想有多悲伤就有多悲伤。我们的心灵此刻竟是如此坚强而又如此脆弱,仿佛能够遮挡来自九天的落雷,也似乎连一粒沙尘也挡不住。
我不知道我的未来是否也像老师这样,但我心底里感受到这一切的美好,身心投入其中,再也没有了枯燥无味。在自己钟爱的事业上奉献自己的力量,是心灵的慰藉,也是一份对苦乐的享受。我或许没有她们那样无私与高尚,但是我从她们身上感受到的一切总是那么打动人心。可是,学生们会有多少人像我一样呢?他们心中有情,有感恩,却是不好直言,也不敢直言,却又很想去表达,用叛逆去表达。
我觉得自己也并非什么乖孩子,但是我逐渐学会了成长,尤其是随着年岁增长,成长这种存在心灵的觉悟更是要有。因此我总是深深记住他们——那些曾经让我默默感动、默默流泪的老师。那些记忆中的名字,或许有一天我会忘记,或许只能记住其中对我一生颇有影响的寥寥数人,但是我现在还没有忘记,因此我要表达我的感恩,我不想这一切成为久违。有好多事情正如同云烟般从我的记忆中散去,就算是没有散去的,也变得淡化,但是我心中仍旧告诫自己,忘记那些在我的生命中起过莫大作用的人是很可耻很可恨的。
学习生活或许很枯燥乏味,但是在人生华丽的店面中,没有知识却只能做一名旁观者、一名世界的遗弃者,知识对我们多么重要啊?没有知识就没有一切,未来的生活直指这个定律。父母亲给我们打开了一个新世界的门户,然而却没有教给我们生存的能力,是老师赋予了我们去探索这个世界的权利和力量。我们手握老师赋予的权杖,走在一个陌生的地方,发掘着属于自己的财富,购买着一段美好的人生。谁值得我们去爱戴?是父母亲!谁值得我们去感恩?是老师!我们把心灵的寄托留给父母,让他们成为我们魂牵梦萦的存在,我们要把感恩留给老师,因为老师引领了我们的人生。
感恩是这个世界的节奏,那些鸟儿一样在不断地谱写着它,反哺的画面总在春天一幕幕上演。谁的心中没有感恩,只要良心不被隐藏在阴暗的角落,你怎能抱着无所谓的态度?这样的人绝情,这样的人无情,这样的人终究得不到别人的同情。我们感恩,从心底里感恩,感恩父母,感恩老师,也是为了给自己心灵一份尊敬,给生命一份尊敬。就算是永不终结的磐石,它也有化作粉尘的一天,待我们都这样湮灭而去,岁月留下的一切又有什么可歌可泣?往事如云烟,谁又能回到过去,去重拾那些久违的歌颂与聆听?走过了的毕竟邈古!要感恩就是现在!
站在校园里说一句:“老师,你们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