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路遥控开关,有一个遥控接收板,遥控接收板连接多个单通道开关电路,其特征在于单通道开关电路由与门电路、射极跟随器、双稳态电路、继电器电路和电源电路组成。一种多路遥控开关,包括一个遥控接收板,遥控接收板连接多个单通道开关电路,其特征在于单通道开关电路由与门电路、射极跟随器、双稳态电路、继电器驱动电路和电源电路组成。本实用新型克服了声波遥控器易产生误动作的缺点,具有使用方便,灵敏度高,适用范围广的优点,可遥控多种家用电器,也可用于工业电器和有害场所电器的遥控。
拿到课题,根据课题名称可以大概知道方向,找一些关于定时开关定时器和具有循环功能定时器的一些资料。
去图书馆找资料,在《电子制作》这本书里找到了关于多路遥控开关的资料,然后在网络上找到了定时开关设计的资料和一个有课题相近的电路图。
把两个电路的工作原理和电路图都理解了,根据找到的电路图和工作原理把两个电路组合在一起,和找到的相近的电路图进行比较,最后组合成一个电路。
在设计中,发现能自动循环就不能单独进行开、停定时控制,能单独进行开、停定时控制就不能自动循环。经过查找资料,解决方法为:用分档位开关分别控制。
在分析接收电路和发射电路中,多路红外遥控开关的设计工作原理及功能不清晰,进行了查找资料和向老师的询问,让我对其中的电路能够更深刻的了解,但对电路的设计还要加强。对于论文的进展,先把电路的工作原理进行了了解,还没有具体的书写到正文。
对于下周我准备先对这周的电路进行加强,再对后面分频电路进行设计,并对论文的书写进度加强。
通过查找有关的资料和老师对上周对多路红外遥控开关的设计工作原理遗留下的问题进行讲解,让我弄懂了里面的知识。通过资料的查找,对分频器的电路进行分析、理解。对论文的书写,老师看了我的书写情况,并向我分析了一些电路原理的书写情况。现在已进行到中期阶段,大体的框架已设置。
在对接收电路和发射电路方面的知识掌握不全面,但通过查找资料和向老师的讲解已得到很好的解决了。
下周准备对论文进行全面的书写,并对自己制作的电路准备材料。
这三周以来,通过网上和图书馆搜集到的资料,我已经基本了解了具有定时开关和自动循环功能的定时器设计的系统组成和工作原理,从而更深入的了解了课题的设计。
第一周,只要就是了解课题和相关资料的搜集,简单理解课题的作用和设计要求;第二周,进一步深入课题,分析电路的功能和主要一些元器件的作用,并进行方案的认证和电路的设计;第三周,作最后的电路设计修改,理好设计方案,完成电路设计,撰写出论文的大体框架。在设计的过程中收集一些对论文撰写有用的资料,同时把自己在设计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也进行了整理,从而为后面论文的书写做好充分的准备。
经过前三周的学习与努力,我对论文的书写已经基本掌握,下阶段准备把论文进一步的完善,并做成实物。
本周继续巩固对论文的书写和完善,对论文里不合理的地方进行修改,同时对电路设计的工作原理进行加深理解,对论文的内容进行进一步的充实和完善,加深对电路工作原理的认识和理解,为论文的全面、充实做好准备。同时抓紧时间完成实物的制作,尽最大努力使实物做的更好更美观实用。
本周最重要的是对论文初稿的修改和直至定稿,对老师所指的不足进行再一次的修改,在指导老师的帮助下整合论文的核心之处,使论文更加的具有条理和逻辑,自己对照,进行仔细的修改,整理资料,我向指导老师最终提交了我的毕业论文设计,通过老师的审核,最终完成论文的定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