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面对期末考试作文
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到了期末考试。
我也好想知道这学期我学的怎么样。开始考试了,我非常紧张,心里就像十五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发下卷子了,我一看上面的题就自以为是,心想:这么简单的题对我来说就是小事一桩,小菜一碟嘛!此时此刻,我就再也不紧张了!哗哗哗,没一会儿,我就写完了,马马虎虎的检查了一遍就交上去了,因为我觉得我能考满分。
一月十三日考卷发下来了,数学考了九十八分,语文考了九十分,英语考了九十五分,综合考了九十一分。我一看试卷,全都是因为粗心而错的,但也没办法。妈妈说我考的也很好,可我还是很失望。
下次,我一定认真做,争取考满分。
今天,天空万里无云,可是我的心里却是乌云密布。我的眼睛红肿,而且还饱含着泪水。
这一次期末考试考砸了,砸得让我无地自容,让我觉得前途一片黑暗。语文试卷中最基础的生字都出错了,不过这对于我来说也不算什么稀奇的事儿,因为我平时就是个“老油条”、“粗心王”,总是记不住生字怎么写,可最可气的是我把自己名字中间的“洪”字写成了“满”字,写了五六年的名字竟然写错了?真是太丢人了。难道是因为在考试时一心只想着满分,就写错了?老师当着全班同学的面数落着我,那一刻,我真恨不得有个地缝钻进去。看着试卷上的“85”分,看着那个“满”字,我焦虑不安,这下该怎么向父母交代呢?不但把会做的题做错了,竟然还把自己的名字写错了。我心中的所有希望之灯全熄灭了。对了,还有数学呢!这是我的强项,总该不会让我失望吧!
一会儿,数学试卷发下来了,我急切地看了分数。那红红的数字没有给我带来半点的喜悦,带给我的依旧是失望,我的心一片瓦凉,心想:这下可真的死定了,妈妈一定会数落个不停,爸爸的皮带……压岁钱、电视、玩具统统远离了我。老师在上面讲着正确答案,我没心情听,脑海里在想:回家咋面对父母呀?时间如流水一般哗啦啦地流过,不知不觉,放学了,咋办?昨天还洋洋得意在妈妈面前夸下海口不会让她失望,如今,我……我只觉得头晕沉沉的,感觉世间万物都失去了生机。我不敢直接回家,我不敢面对父母那期望的眼神……我背着那犹如万斤重的试卷拖着灌满铅的腿回到了舅妈家,在舅妈家躲了两天,心情依旧沉重,可终究要面对,要回自己的家呀。在舅妈的鼓励下,在舅舅的担保下,我胆战心惊地回到了家,妈妈接过书包,温柔地对我说:“幺儿,考砸了?没关系,下次努力。你看,妈妈给你买了你最爱吃的小金橘。”我的泪水夺眶而出。
面对妈妈的“没关系”和那甜甜的小金橘,我的心里像打翻了五味瓶。其实我知道妈妈伤透了心。妈妈,下次我一定努力,不再让你伤心了。
我的期末考试总结――五年级上学期_650字。
嗨!时间真如江河之水,一去不复返。一个学期怎么就这么短,转瞬便已过去。这个学期结束了,我也该对自己做个期末总结了吧!
昨天刚考完期末考试,回家后我还一直是信心满满。今天上午老师叫我去帮忙登一下分数。同去的还有班上的熊雨欣和罗文杰。我在抄写分数的时候,我留心了一下自己的考试成绩。语文和数学考的还行,就是英语考的太差了,只得了90分,我原本对父母夸下海口说一题都没错,这下简直令我羞愧得无地自容。我实在是该好好的反省一下了。回想在期末考试的前一个多月,我几乎没有读一下英语课本,父母每次提醒我听读,我根本就没有去做,只是忽悠他们说:“我全都会了”。俗话说:种瓜得瓜,种豆得豆。我以前每天种下的恶因,现在轮到我尝苦果的时候了。相比之下,那几位得高分的同学,就比我刻苦得多了,据我所了解,英语得高分的冯文涛和戴妮娜,每天听读英语至少一小时,他们得不到高分才怪呢!我付出的实在是太少了。那些得高分的同学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熟读课文,擅写单词。而英语原本就是我的弱项,我却从来没有好好的用功。所以也只能得这样的分数了。幸好,我的语文进步了一点,数学没退也没进,但英语落后了这么多,这似乎是在告戒我:没有好的学习态度,自以为是的心理,拖拉懒惰的毛病……种种坏习惯如果不改正的话,是永远也考不出好成绩的。
总而言之,这个学期我是进步不大,却退步不小。今后我一定要好好的反省自己的过错,力争下学期纠正这些诸多缺点。要知道:“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这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遵循的道理。
请保留文章来源信息和原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