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花携着阳春的暖风盛开了,莹白的花瓣就纷飞,我乘着舞动的花瓣来到你的身旁,溢出的清香沾着衣袂袭来,相约我们前生的缘定,你的梦魂处敲开我的灵犀,我的步履浅浅,浅浅的临至。
为你,我蓄长了一生的柔丝,缕缕满载着我日升暮落的深情。你看,柔媚的晨风拂拭发梢,发便和风轻摆,风迅捷的在发间过往,犹你细语轻言,悄无声息的对我诉说,耳际掠过了曾经的山誓和海盟的情愫。我冰洁的十指纤纤,滴滴繁衍日月垂落的怜爱,万缕的柔丝在指间缠绕,是在等待春暖花开的时节,你用暖暖的梳,理起我虔诚的发,盘起花开的髻,你会细致的收藏散于发间的温香与汇聚在发间的点滴的欢聚,此时,总会暖了你的眸,浓了我的发。
我轻巧的依着你宽厚的胸襟,远行的足迹印迭着我们漫步在阡陌上崎岖的景观。浑然的夕暮围拢着我们伸长的影子,金色的啼鸣在枝枝叶叶上摇曳,那流失在枝叶上淡薄的痕迹似是从你唇际滑过,我仔细的搜索斑驳的伤痕,只是一瞬就忽而不见了。惶惑的眼眸望穿了群山,撩断了云裳,往昔层叠在阡陌上的足迹呢?留存在枝叶间的唇痕呢?皆被无情的流水弃置荒漠了吗?我欲于何处寻觅你的一线踪影。是天宇楼阁,还是梨花深处的庭院内,悠然的萧风吹过我的鬓发飘飘,无言又袭重楼。
远了千山的水更近了我们的距离,这条承载着聚也依依,离也泣泣的路,满是岁月刻划的伤痕,沧桑倦缩着翅膀低飞过路沿,带动了凝滞的尘粒。那朝阳投落的余辉浅浅的映衬着我们成长的过程,如今,长发飒飒,婷婷的身恣已是花般年华了,流逝的斜阳中依然寻味牵手求学的童音。最初的相逢与最终的别离皆在掌中演绎,一圈圈的湿润了掌中的纹路,烙在扉页中的字里行间尽是词韵。
此一时,你紧握着我冰漠的玉指,泛起的温馨溶合了握紧的双手。我低垂眼帘,无法掩映的记忆从帘内泻出,恍若潺潺的溪水流淌成清涧,从那百花的瀑中飞溅,那是对你思念的泪花凝固而成,溅起的花束是你为我编织的花环,你说,结一束花环于我,生生世世缠结着我的魂魄。
春花又暖江南岸,柳絮催红了梨花,燕语伴随着小路有我长相守望的影,于今,我携着梨花的醇香姗姗而来,踏着茫茫幽径上嵌满的约定来临了,残红飞花吟唱着古墓的悲歌,我的心起伏跌宕。守望的村口独伫,却是不见了相约时你的约定,惟有呜咽的海潮在汹涌,在呐喊,在回忆。我等待的发就空旷旷的张扬,让我哽咽的咽喉涩涩的迷漫着落花。
晨光掀起了我泣不成声的哀唤,你魂归天国的亡灵可曾知晓?那个与我夜夜读书的人,与我梳起长发的人,怎可余留我踽踽独行在红尘。泪珠枯竭了,花瓣凋零了,梧桐的诗页纷乱了,随着吟语的清雨匆匆离去了,愁绪涨满了弓弦。好想,好想在此时,为你和奏一曲断肠韵,然而,我的音律与你一起坠入了坟冢,洇湿在相隔的海天外。
我的词缀在清明时节的别雨楼,眼眸望尽了你迢迢的窗棂,不熄的灯盏是你与我盟誓的终点吗?我颤栗的指尖拈着梨花的馨香,摩挲你瘦骨的形态,聆听你倾诉的衷肠,重温揽月的豪情。伤逝的风繁琐的越来穿去奔波忙碌,晚归的风儿呵!你可告知我,与我相守、相约、相缘的人可去了何方?那独楚的荒冢怎不让人痛断心肠。
花飞落,魂难聚,回眸相首,惟有泪涟涟,而今,君去无归处,乍一个“情”字奈何伊人憔悴殒。我又唱起凄绝的离曲,挥散满天舞动的花瓣,点点盈落在你的坟茔,洁白的梨花瓣带上我悲苦的泪花,为你铺就孤岭的梨花径。那晚暮,残红是我为你赋写的诗行,遥挂在你的碑文前,时时牵涉你的愁眉。你孤寂的行路上,有春泥唤醒了离家的人,有萦绕的梨花熏染了词曲,点燃你行路的幽灯,为你指引回归的航标。
我把零散的梨花埋入你的坟旁,把一世柔丝的发系在你的碑前,等待来世你的清笛吹响,我们再续前缘,再结情种,那时那刻,你可铭记,不要,千万不要再将我丢失在红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