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演练作文400字初中
我国从远古的北京人开始,就已经开始使用火了。火带给人类的是光明,是美食,是温暖但如果不注意的话,火带给我们的则是一片灰烬。现在,各个学校经常举办消防演练。有的同学根本不当回事,慢悠悠的跑着,还边说着话:“闲着没事举行什么消防演练,又没真着火。”
但是,如果可怕的灾难真的发生,还能这么悠闲吗?消防意识应从小培养。
因为据了解,我们周围由于人们消防意识不强,消防安全隐患随处可见:清明节在山区烧纸钱、放鞭炮,到郊外野炊时架起的柴禾;家中长期插着的饮水机插头;无电之夜的蜡烛焰苗;忘了取下的充电器这一系列的小问题,都有可能引起大火,危及人们的生命。所以,为了我们的生命安全,我们要增强消防安全的意识。
火灾时有发生,我们要做好以下几方面:首先要掌握消防常识,一是紧急呼叫常识,一旦发生火灾要立即报警;二是掌握防火,灭火基本常识。其次应知道火场中如何紧急逃生。还有,积极参加消防演练。
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增强自我的消防保护意识,提高保护能力,是自己在危难时能不受到伤害。在人类用火的漫长的历史上,大火带给我们的不仅仅只是有好处,不小心就会使一切化为乌有,不要掉以轻心。
防火求生。
我知道火警电话是119,每年的11月9日是全国安全日。火对于人类来说是很重要的,它给我们带来光明和温暖,带领人类走向文明。大家离不开火,但是我们不正确地使用火是很危险的,容易造成火灾给国家和个人生命、财产安全造成损失,所以我们要好好地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作为一个小学生,要记住报警电话是119,看见有地方发生火灾要及时拨打火警电话,这是任何一个公民的义务。起火以后,要做到先救人后保财产的原则。
如果发生火灾,同学们切记不要相互拥挤,不要慌张保持冷静;被浓烟包围时不要直立行走,用手或者衣袖捂住口鼻靠着墙壁弯腰撤离,以免被烟呛到;当身上起火时,要赶快在地上打滚,把火扑灭。
每年学校组织的消防演习,同学们一定要记住消防叔叔交给我们的自救知识并合理运用,一定能够及时预防火灾。我们须自觉承担起校园防火工作的责任与义务,更多的学习和掌握消防知识,遵守各项防火制度,积极参与校园消防工作,使社会形成“处处注意防火”的群防群治的局面,从根本上减少或避免校园火灾事故的发生。同学们“远离火灾,让社会安全”是我们永远的目标。让我们更加关注消防安全,为保护自己和他人的安全而共同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