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长而充实的暑假就要接近尾声了,就在不久之前,我和大伙们在xx市边防指挥中心带着丰盛的收获归来了,但唯一可以肯定的是,人人都拥有属于自己的收获,而我也不例外。显然易见的无疑是外表肤色上的差别,经历了重重艰苦的磨练之后,若再仔细留心一下,这的确也使自己的身体结实了不少,这是无可否认的事实,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个人的身心都获得了成长。
军训的第一天天气晴朗,下车以后,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是周围的景色并不单调,除了在几座白色建筑的覆盖下有被太阳烘烤着的篮球场。住宿房间很快就安排好了,我们男生幸运地住在第6层,女生便要爬到8楼甚至9楼,真是一片凄凉的景象啊。说到午餐的话,十人一桌(我们九人一桌),五菜一汤,白饭无限装,总体上味道可以,足以有剩地维持下午累人太甚的艰苦锻炼。无可否认,下午的光阴已被铺撒在猛烈的太阳无情地烘烤的大地上。渐渐地,黄昏过后,夜色临近,晚上的“佳肴”一如既往地被我们“吞噬”得无影无踪。很快便迎来了这天晚上精彩的节目——教官的精彩表演,我们兴奋地饱览一场,便欣喜地回到宿舍就寝。月色迷人的晚上令我难以忘却,一次我无意中从宿舍走到走廊上,我意外地发现外面走廊和宿舍里的感觉截然不同,明显走廊外面不断吹着阵阵凉风,令人气力十足,精神焕发,心情格外愉快,说起话来意气风发,妙语连珠,滔滔不绝。而宿舍里面死一般寂静,凄凉,闷气弥漫,再加上让人窒息的气氛,即使一个观察力敏锐的人也判断不出这里曾经发生过什么事情。于是我便把日记带到外面去做,果然效率拔群,在写日记的同时又可以欣赏如此美丽怡人的夜景,真是茫茫人生中的一大享受。然而,每一天也是如此。
在这军训的几天里,早午晚的菜式很相似,味道也没什么差别,但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这次的军训是快乐的,是难忘的,在我的心中,五班是一个团结的集体,是一个强大的集体,它的地位在我心中是不会被轻易动摇的。
像这样的军训集体生活是很非常难得的,在这之前,我们肯定没有痛快地吃苦过,尽情地享受辛苦带来的感觉。因此我们要好好地回味,仔细地去琢磨教官们留给我们的那些精神,值得我们学习的品质——坚强不屈、坚持不懈和幽默风趣的情操。正因为他们的那种精神,令我从心底敬佩他们。
虽然军训确实辛苦,但我还是觉得“值”!
乌云盖上头顶,似在准备着明天灿烂的阳光。雨滴们在忍着,停留在云间,生怕惊醒梦中的孩子们。
确实,明天梦将要醒了,旅程将结束,流过的汗与泪,曾经的笑容与认真都会过去,但至少要回报一下这一切。
从昨天开始,我发现自己是有那么一股冲劲。跑步的立定动作是那样难,经过请教教官与自己的训练,一切那么简单;举起手,走到队前时,唱出那首《崇拜》时,自己顿时惊讶,我其实很勇敢,并不像母亲口中说的那样软弱,心里的那道墙被打开了。
明天要竞争了,但现在已经做好心理准备,五班,是个很强大的队伍,跟紧他们,会成功的。
风筝有风,海豚有海。
你们存在在我的存在。
步伐即将迈向终线,回头望下教官吧,他们正站在起点上为我们呼喊。
在这短暂的5天中,收获到忍耐。
每天在太阳底下炙烤,人都快蒸熟了,但,“忍是一切行动的指标”,不然这5天如过眼云烟,没有了任何意义。平时优越的生活中,每看到电视上训练有素的军队,百步踏如一声,谁知道其背后的艰辛?有时即使说着,没经历过,也体验不到那一种无法用语言表达的艰苦。军营中,重重复复的训练,每天在一样的地点,操练一样的步伐,吃一样的早午晚餐,如机械人一般,让我无暇顾及其他事情。即便是晒伤了,还掉皮了,也要忍痛训练。每天一样的时间,不长也不短,都重复同一训练内容,换了谁都会忍不住,甚至有一天,冲到门口边,恨不得冲出去!但我不能这么做,累这个字,每一天每一刻,只能够说给自己听,在心中呐喊。
从第一天开始,我便一步步适应那里的生活,别人洗澡时我刷牙,别人洗衣服时我洗澡,别人刷牙时我写日记,别人写日记时我洗衣服,晚上临睡觉时短暂的1小时休息时间,自第一天开始变过的很充裕,但到了第二天、第三天的晚上,时间收缩了、紧了,也阻挡不了我们熟练的动作,紧凑的计划。
5天当中,有一天是中秋节,虽然没有吃上美味的月饼,但是总算是漫长的忍耐中的一点回报。在晚会中,我们唱着红歌,同时也祝贺着当天生日的同学,这也算是苦中的一点甜吧。嘿嘿,把忍耐当月饼吃了!
最后一天汇操,众多的目光中,即使没有赢,但是,从另一个。
方面说,我们都是胜利者!因为,我们顶住了烈日,顶住了劳累,顶住了汗雨,更重要的是,学会了忍耐!无非几天变化,就像刚从非洲回来,算算,也值了!
结束了?嗯,真的结束了。没关系,还有下一次务农,检查一下忍耐力学得怎样?(哇……不要了!……)呵呵,有点期待,下次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