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伟的群山广阔的平原,孕育出璀璨的文化;奔腾的长江壮丽的黄河,浩瀚洪流冲过历史的阻挡;而中国却依然屹立在世界的东方。
在历史书上,我看到了那个硝烟弥漫的日子里,她曾成了帝国主义倾销 的场所;成了军阀混战的战场;她曾遍体鳞伤,千疮百孔 ,让书前的我也觉得痛心疾首。但是我又看见,无数的先烈们,为了她,折戟沉沙,浴血奋战-林则徐虎门销烟的熊熊烈火,闻一多人民大会上的说与做,江姐渣滓洞里宁死不屈的回音…….尤其当我看到, 为了找到组织,对江姐用尽酷刑,老虎凳、电刑..,甚至残酷地将竹签钉进江姐的十指!“你们可以打断我的手,杀我的头,要组织是没有的。”,“毒刑拷打,那是太小的考验。竹签子是竹子做的,共产党员的意志是钢铁铸成的!”这是怎样的力量让一个弱女子如此坚强?是深深的爱国之情啊…
多少年的期盼,多少年的煎熬,数万万同胞的奋斗,终于换来了天安门城楼那一声“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啦!”
第一个30年,工业基础,两弹一星,文化扫盲,我们脱掉了贫油的帽子,我们造出了属于自己的万吨轮船。将不可一世的17国联军打回了三八线。一纸停战协议的背后,是辛酸,是正义,是无数英勇战士的牺牲和奉献。视死如归的气概,让世界明白了什么叫中国精神,什么是大国利益和尊严;
第二个30年,我看到春风吹进亿万扇幸福的门窗-在乡村,税费免征、退耕还林、合作医疗、电器下乡,农民笑了;在我身边,学校新楼崛起、课改减负、减免杂费,学生笑了;西部大开发、双创活动、家乡的人民笑了….看吧!我们华夏儿女创造了多少奇迹,让世人刮目相看。香港回归,澳门回归,骄傲地抒写着振兴中华的新篇章。神五神六神七载人航天,,这无不展示着中国日益成熟的高新科技;汶川地震后的迅速支援,北京奥运的成功举办,金融危机下的及时应对,华夏儿女无不扬眉吐气,豪情万丈。
我爱我的祖国,黄色的皮肤印着祖先留下的颜色,我爱我的祖国,黑色的眼睛流露着谦逊的笑窝,我深深地爱着我的祖国,坚强的性格挺拔起泰山的气魄,我深深地爱着我的祖国,辽阔的海疆装满了我所有的寄托。
祖国啊,祖国!你永远充满希望,祖国啊,祖国!你永远朝气蓬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