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评委老师,同学们,朋友们:
大家好!
今年是我们伟大祖国的六十华诞,我心中永藏的信念被情感劈成了一条奔腾的河……
我们的祖国历史悠久,我们的祖国文化灿烂,我们的祖国地大物博,作为炎黄子孙,我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我们骄傲,中国是四大文明古国之一!我们自豪,中国拥有五千年的灿烂文化!
我们中华民族曾经为人类的发展做出过不可磨灭的贡献,然而我们的祖国也有过屈辱的历史,
特别是近代,她落伍了,她衰弱了。我们的母亲病了,这一病就是一百年。这一百年,中国人流了多少悲愤的泪呀!这一百年,中国人流了多少抗争的血呀!这一百年,中国人又是牺牲了多少宝贵的生命呀!
英国人来了,无耻呀,他们不是带着友谊,而是带着毒品 来的,仗着他们的洋枪洋炮打开了中国的国门。英法联军来了,野蛮啊!强盗们不是带着和平,而是带着抢劫之心来的,他们烧毁了文明世界的瑰宝——圆明园。
葡萄牙人来了,可憎啊!一个弹丸小国,也从四亿多人口的中国生生地割去一个澳门!最残暴最无耻的日本人来了,他们不光要我们的财物,他们还要我们的土地,甚至还要我们亡国灭种!在所有欺负中国的帝国主义国家中,日本人侵略我们最久,给我们带来的伤害最重,灾难最大!他们在中国横行霸道八年啊,他们杀光烧光抢光,他们哪里是人,分明是两条腿的野兽啊!
为什么偏偏是我们的祖国如此多灾多难?为什么偏偏是我们中国人受 受欺负?因为我们落后啊!
时过境迁,现在沉睡的雄狮早已觉醒,我们大步走在世界的前列,我们昂首屹立在世界的东方!
青藏铁路延伸着你的智慧,神舟七号倾听着你甜美的鼾声,南海舰队护卫者你蓝色的版图,北京奥运展示着你自信的风采!金融危机袭来,你从容应对,所担负起的责任让西方强国都无地自容。
汶川地震,山崩地裂。非典肆虐,冰冻雪灾。在危难时刻,中国人民没有害怕,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中国人民勇敢地战胜了天灾人祸。试问,世界上有哪个国家像中国人民这样万众一心、众志成城?
法国总统萨科奇,用猥琐的伎俩摇晃着巍巍中华。我们退缩了吗?没有。神七上天了,奥运成功了!萨科奇先生,你的算盘打错了,中国已不是过去的中国,与中国人民为敌只能是搬石头砸自己的脚。 分子 ,你招摇撞骗,颠倒黑白,正义的人们是不会相信你的鬼话的,想分裂我们伟大的祖国,你做梦去吧!
看如今,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但我们绝不能忘记屈辱的历史,决不能忘记“落后就要挨打”的教训。
啊!祖国妈妈!今年是您的六十大寿,我对您说出我心中的祝福,祝您生日快乐,年年更上一层楼!
腾飞吧——祖国,二十一世纪是您主演的舞台!让我们一起高呼“不忘国耻,振兴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