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生们、女士们,大家晚上好!”我是牛村长,现在我宣布:“竞选粮仓守门卫士正式开始!”哦,原来是动物村丰收了,正竞选粮仓守门卫士呢!
一阵掌声过后,动物们井然有序上去演讲,但是,牛村长一个也没有看中。最后一个上去的是小狗,他拍拍胸膛,自信地说:“让我当,我保证能看管好粮食。”牛村长听了小狗这样一说,就答应了。
小狗当上了守门卫士,威风凛凛。一天晚上,一只老鼠带着一块肥肥的排骨去见小狗,说“尊敬的狗大哥,您看,我给您带骨头来了。”小狗心想:“老鼠诡计多端,今天拿着一块排骨,肯定是来骗我的。我才不上它的当呢!”于是,小狗拒绝了老鼠。几个月下来,粮仓里的粮食一颗也没少,所以小狗开始洋洋自得了。
转眼间,冬天就要来了,老鼠看着家中空空的粮缸,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于是老鼠决定再去粮仓,这次他带的是北京二锅头和一只小野鸡。小狗见老鼠又来了,本想不理它,但老鼠陪着笑脸说:“狗大哥,这二锅头又香又甜,好喝得不得了,再加上野鸡一起入口,听说可以长命百岁!”小狗听了老鼠这么一说,立即就心动了,就情不自禁的喝了几口,谁知这北京二锅头很厉害,不一会儿,小狗就醺醺大醉了。老鼠趁机把粮食偷了许多。
第二天,小狗醒来,发现粮食少了许多,大吃一惊!它伤心地想:“都是我不好,相信了老鼠的花言巧语,现在粮食少了,小动物们一定会责怪我的。”所以小狗就决定去将功赎罪,抓住那只狡猾的老鼠。
小动物们知道了这件事,都埋怨小狗,小狗说:“你们放心,我一定会报仇雪恨的。”果然,老鼠再一次来到粮仓偷米,它又用原来的办法骗小狗,可小狗已经完全不相信老鼠的话了,它二话没说,用力向前一扑,就把老鼠咬死了。
从此以后,再也没有老鼠偷粮食了,小动物们又过上了安定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