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资料:学习活动观察记录、解释与评价
荻荻教师引导小朋友学习英文单词中的英文字母,他和小朋友一齐说着里面的字母宝宝,“u”,“babyk”……他的嗓子很响,反映很进取。
荻荻请举手的小朋友回答他的提问,可是他老是跑到荻荻的面前,向荻荻表达着他的意思。荻荻一再地告诉他,小朋友上课说话要先举手,可是他却是一边举着手一边来抢答荻荻教师的问题,引得荻荻教师哭笑不得。
相对于以前在团体活动中乱跑,乱叫,他的表现着实提高了许多。在班长牌子的促进下,他在学习活动中的表现也有了大大的改观。虽然他在英语活动中不举手就发言,但这也是王佳晨注意力集中的表现。
以后,当王佳晨的行为得到改善和固定之后,我们将逐渐把培养的重点从交往习惯上转到学习行为上。经过一系列有效的措施培养他的学习习惯和学习态度上,进而促进他学习的提高,拉近与班级小朋友之间的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