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1日星期六晴
今天,妈妈买来一袋绿豆,准备用来生豆芽,我决定好好观察一下绿豆芽的生长过程。
妈妈找了一个盆用来泡绿豆,绿豆圆圆的,中间有一点点白,白色中间还有一粒黑色的小点点。豆子身上碧绿碧绿的,像披了一件对襟西瓜皮外衣,看上去不算太饱满。
第二天起床,我就跑过去看绿豆,我发现绿豆较之前有了一点微小的变化。它的颜色开始变淡,正中间出现了一条白色的细小的分界线,外衣似乎马上就要被撑破了,里面有个小生命急着脱颖而出。此刻,我心里充满了期待,嘴里也默默地祈祷着……
第三天放学回家,我看到绿豆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它的身体开始慢慢变黄了,白色的地方也越来越大,并且长出了又白又细的小芽。我不禁感慨:一粒豆子竟然也能创造生命的奇迹!我高兴极了!
到了第四天,绿豆黄中带绿,长长了好多,一根根嫩芽就像一条条蚯蚓般细长。我更加欢喜了,如果生命里有惊喜,这大概算一种吧。
接下来,绿豆长出了嫩绿的小叶子,原本细长的小腿变得更加细、更加长了,最终成为我家餐桌上的一道美味。
如果不曾停下脚步,我想我大概永远也发现不了生命的伟大,一粒豆子可以在短短几天里长成豆芽,那么其他生物呢?是不是也在我们看不见的地方成长、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