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大家来到宏村游玩,我叫钱皓宇,大家可以叫我小钱,或者可以叫我钱导,我很荣幸能为大家服务。
接下来,我为大家介绍一下宏村的历史,宏村古称弘村,位于黄山西南麓,具黄山市黑多县县域十公里。宏村建于南宋绍兴年间(公元1131年-1162年)距今有900年的历史。
请大家跟我往前走,进了宏村,大家首先看到的是两棵具代表性的古树,一棵叫白果树,另一棵叫红杨树,两棵树组成了一对“牛角”,让整个村子充满虎虎生气。
翻过一座桥,我们来到全村现存完好的明清民居140余幢,其中最有名的是志道堂,它的“三雕”技术十分精湛,富丽堂皇,被誉为“明间故宫”。请大家继续跟我走,现在大家看到的是南湖书院,又称“依湖书院”。它是所县传统微派建筑风格的古书院,由志道堂、文昌阁、启蒙阁、望湖楼、袛园六部分组成。
我们的游览结束了,希望这美好的回忆能成为您永恒的回忆,希望您再次到宏村游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