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独自一个,漫步在人生悠长而又短暂的道路上,等待一场烟火的绽放,等待一次生命的辉煌。——题记
“你这个孩子!怎么总是不学好啊!天天穿的那么奇怪,校服订来一天也不穿!你订来干嘛?你要是有言言的一半啊!我就谢天谢地了!唉,算了,我也懒得说了,自己好好反省一下吧!”在我第几次不肯穿校服和不肯上补习班后,母亲终于爆发了,要知道,母亲向来是不喜欢批评人的,除非你做得很过分,她才说两句。
闲着无聊,我又走往了通向网吧的路,一边走,一边仰望天空,原本湛蓝的天空在我眼里却是灰蒙蒙的一片,没有任何亮点和色彩,也许,我的人生也和它一样吧!可是,我的内心却有一种莫名的不安。
我突然想起母亲扭曲的脸庞,我不由自主地想:是不是我太过分了呢?
我从小到大就是一名极品坏学生,早恋,恶作剧,骂人,甚至打架,没有哪一样是我没做过的。每次上课,我都末听过,不是睡觉,就是低着头看小说,再严重点直接翘课,所以我年年挂红灯,年年挨骂挨打。父母早已为我伤透了心,而父亲早已不管我了,唯有母亲还关心我一点,我却仍不领情。
回忆着,回忆着,我渐渐自责起来,我怎么会变成这样呢?这么坏,这么差,难怪父母会从对我的失望到绝望,原来,我已经被扔入一个无人的角落里了。
不行,我不能再这样了,我要做好学生,做一个让他们引以为傲的好学生,所以我一定一定要把我的陋习全部改掉!
现在我要回家复习去了,我一边自言自语,一边转身回家,却从未发现我的头顶有一道彩虹!
我抬起头,仰望着头顶的又一道美丽的彩虹,甜美的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