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疯狂”,从二轮秀到被裁到疯狂到稳定主力再到拍纪录片,亚裔血统的林书豪却用美式英雄主义的逆袭得到了全世界尊重。看见林书豪,就会觉得没什么不可以,人只要努力总会成功。
no2:乔丹。
大多数人还记得乔丹如何登上“神”的位置,经历多少挫折与失败。但当他攀上巅峰,走上神坛,便很少有人真正认识他的模样。其实乔丹没有改变,他还是他自己,推动他走上“神坛”和雄霸篮坛的是同一种品质。后来他做出二度退役的选择,让公牛作鸟兽散,到华盛顿复出,三度退役,在山猫当总管,依靠的仍然是同一种品质。
no3:科比。
所有的人都是凡人,但所有的人都不甘于平庸。我知道很多人是在绝望中来到了新东方,但你们一定要相信自己,只要艰苦努力,奋发进取,在绝望中也能寻找到希望,平凡的人生终将会发出耀眼的光芒。科比就是一个从平凡蜕变成万人偶像的篮球明星。
no4:詹姆斯。
詹姆斯是所有黑人孩子们的梦想,他们渴望成为像詹姆斯这样少年老成而且少年有为的球员。从平民窟到皇帝,詹姆斯给nba再次树立了一个丰碑。
no5:梅西。
如果说明星的成名之路特别艰难,那么梅西的球星梦更是难上加难,但他还是凭借自己的努力做到了,并且也成为了很出色的足球界的精英。5岁时梅西开始为当地的格兰多里俱乐部踢球,教练就是他的父亲。7岁的时候这个小家伙就在纽维尔老男孩队倍受称赞。但梅西在11岁时被诊断出发育荷尔蒙缺乏,而这会阻碍他的骨骼生长。家里的经济条件难以承受小梅西的治疗费用,由于他的天赋被巴萨的雷克萨奇看中,在2000年将他带到诺坎普,梅西举家搬迁到欧洲。
no6:贝克汉姆。
人们更多的看到得是闪光灯下的贝克汉姆,并不知道他成长道路上的艰辛。他努力只是让所有人记住了他是一名勤奋的球员。他成功了,并不只在红地毯上!面对质疑,辱骂,委屈,选择沉默,尊重是自己赢回来的,而不是要来的。
他叫大卫·贝克汉姆,他的每一次转身都动人心肠;他以冠军的名义离开,我们以足球的名义珍藏。
no7:贝弗利。
中国的火箭球迷喜欢叫他黑贝,火箭主帅麦克海尔称他为不好惹的junkyarddog(垃圾狗),他就是帕特里克—贝弗利,火箭的首发控卫,休斯敦的“斗犬”。
他曾因考试舞弊而被迫离开大学,还曾三次前往欧洲去磨练,最终在nba站稳脚跟,成为一支战绩优异的球队的主力控卫。他就是贝弗利,这就是他的励志故事。
no8:莎拉波娃。
不知你是否还记得2004年的温布尔登,当时年仅17岁的莎娃决赛横扫小威,粉碎对手温网三连冠的美梦。拿下赛点的一刹那,俄罗斯人双膝跪倒掩面而泣,这经典的一幕让很多球迷在9年后的今天还记忆犹新。转眼间,9年过去,身边的球员换了一批又一批,而莎娃,也步入了26岁的年纪。
no9:艾弗森。
如果你想贴上自己的标签活着,也许会遭遇白眼,也许会被人说你不识时务,也许会遭遇打击。但是sowhat?那又怎样,看看小个子永远不朽的传奇艾弗森,答案会永远逆袭现实!
篮球场上有两个身高令无数人瞻仰,一个是1。98米,一个是1。83米。前者是飞人乔丹的身高,后者则是答案艾弗森的身高(真实身高或仅只有1。78米),是无数喜爱篮球爱打篮球的芸芸众生,最可能接近的草根高度。但艾弗森却从未向命运低头,甚至在更加残酷的战场内让无数长人在他面前低头,一如他的经典纹身之一“强者生存”。
no10:c罗。
成功不是将来才有的,而是从决定去做的那一刻起,持续累积而成。我想这句话用在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身上再合适不过了。他敢拼,敢追,永不服输的精神感染着我们每一个人。他说:“街上踢球的孩子都比我更大,我只能晃过他们才能继续前进,当然他们经常把我推倒或是铲翻,这是一种精神上的挑衅,你不能服软,必须站起来,然后用足球击败他。”十多年过去了,如今,在世界上任何一块球场,c罗依然做着同样的事情,一次次被对手铲倒,一次次爬起来继续突破。
返回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