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到写。
最值钱的水酒。
从前,有一对兄弟,开了一家酒店,由于卖出的酒物美价廉,生意十分兴隆。有一天,哥哥外出,弟弟偷偷在酒里掺了水,多卖了五元钱。
晚上,哥哥回来,弟弟得意地把自己的“秘诀”告诉哥哥,以为会得到哥哥的表扬。谁知哥哥一听,急得双脚直跳,说:“唉,你把我们最值钱的东西只五元钱就卖掉了!”
果然,从此他们的生意不如从前红火,最后终于彻底破产了。当弟弟贫病交加、奄奄一息的时候,他悔恨地流着泪,说:”我明白了……”
20xx年度“感动中国”人物谢延信,一诺千金,在妻子去世后,33年如一日精心照顾体弱多病的岳母。
五分钟的薯条五分钟的信任北京的所有艾德熊连锁快餐店规定:薯条超过7分钟,汉堡超过10分钟,炸鸡腿超过30分钟后,就不能在给顾客食用,要当垃圾扔掉。所以最好做到现买现做。有位员工觉得这样太浪费于是每次他把所有食品卖完在做新的。有一次公司总裁到店里吃薯条吃出了味道不同薯条肯定超过了5分钟,当下开除了这位员工。老板说:“你节省了5分钟的薯条,让我们的快餐店在5分钟的时间里对所有的顾客失去了信用。这个代价太大了,你已经无法弥补了。”
“感动中国”20xx年度候选人吴玉兰,是乌鲁木齐市某社区一位74岁的贫苦老人。9年来,她以拾荒、卖废品的方式还清了去世丈夫和儿子留下的5万元欠款。她的行为谱写了一曲感人至深的诚信之歌。”
诚实的科学家。
林格尔是一位诚实的科学家!公元1720xx年,德国出版了一部古生物专着《维尔茨堡化石石版图集》,轰动一时。但是,这部着作给作者贝林格尔带来的并不是名利和荣誉,而是伤心和破产的悲剧。
贝林格尔(1667-1740)是德国维尔茨堡大学教授,这位哲学和医学专家是一个“化石迷”,他不仅收购各种化石,还亲自到各地去采集,化石是生物进化史的忠实记录,研究化石在当时是非常时髦的学问。可是,贝林格尔对化石的爱好却引起了一些人的妒忌,他的两位同事——一个是图书馆馆长,一个是地理学教授就存心捉弄他。他们经过一番策划之后,便把雕刻有昆虫、青蛙、鸟类、怪兽等各种图形以及古代希伯来文字的假化石,雇人埋藏在城郊的采石场里并把消息透露给贝林格尔,引诱他去采集。
这位地质常识十分缺乏而又非常相信“化石是上帝创造出来的”的教授到了采石场,当他发现那些丰富多样的“化石”时,欣喜若狂。他先后采集了两千多块化石标本,并花费了数年的工夫,从中整理出两百多种化石石版,于1720xx年秋天出版了上面所说的那部轰动一时的着作。
后来,他在继续采集化石的过程中,偶然发现一块“化石”上刻着自己的名字,他感到奇怪:“真不可思议,我还没有死呢,怎么会有化石?”他越想越觉得蹊跷,便立即重新检查了过去的研究成果,经过认真仔细的观察和思考后,他才恍然大悟,原来他辛辛苦苦采集来的化石不是真的,多年的心血白费了,他非常伤心。
这位诚实的科学家在愤懑之余深感责任重大,为了不让假化石流传,他下决心要收回并烧毁那部轰动科坛的着作,贝林格尔为此耗费了数年的时间和精力且濒于破产,最后,他终于在穷困潦倒中默默地告别了人世。
为了纪念这位诚实的科学家,维尔茨堡大学的同事们特意将他安葬在维尔茨堡城郊的采石场,还为他立了一块墓碑,墓碑上刻着:“贝林格尔是一位诚实的科学家!”据说,在这位科学家逝世36年后,收藏他那部着作的人改换书名重新出版了那部着作,做起了欺世盗名的罪恶勾当。
遵守诺言的宋庆龄。
新中国诞生后,有一天,一个幼儿园接到上级通知,说宋庆龄副主席要来看望孩子们。大家高高兴兴做好了一切准备。谁知到了那一天,天气骤变,飞沙走石。大家纷纷议论:“宋副主席可能不会来了”,“也许,风停了再来……”正在这时,只听大门外汽车喇叭声鸣,宋奶奶冒着漫天的沙尘来了。幼儿园老师很感动,一位老师歉疚地说:“天气不好,您就改个日子再来嘛!”宋副主席摇了摇头,认真地说:“不,我不能失信,我应该遵守诺言。”
宋庆龄从小就注重养成遵守诺言的美德,答应的事,一定去做,从不失信。
一个星期天,宋庆龄一家用过早餐,准备到一位朋友家做客。
小庆龄听到这个消息后,高兴得跳了起来。她最喜欢到这位叔叔家去了,叔叔家养的鸽子长着尖尖的嘴巴,红红的鼻子,黑黑的小眼睛,漂亮极了!叔叔还说准备送她一只。小庆龄想到这些心里就高兴,她急急忙忙跑到自己的房间,把自己最漂亮的衣服找出来穿上,准备和爸爸宋耀如一起去叔叔家。
她刚跟着爸爸妈妈走出门,突然想起今天上午小珍要来跟她学叠花篮,于是就不知不觉地停住了脚步。小珍和小庆龄的年龄差不多,两人可要好了。
父亲见小庆龄站在那里不动,就问:“庆龄,你怎么落后了,难道你不想去看鸽子了吗?”
小庆龄说出原委。父亲说:“没关系,明天你到小珍家里教她。”
她为难地说:“不行,我们已经约好了,不见不散。我走了,会让她失望的”
姐姐说:“小珍不会怪你的,明天见到小珍,解释一下就行了。”
可是小庆龄仍然站在那儿不动:“爸爸说过,做人要信守诺言。如果我忘了,明天见到她,可以道歉;可是现在我想起来了,我就得在家里等她,不然就不守信用。”
宋耀如同了女儿的话,心里很高兴,于是就对其他的孩子说:“庆龄做得对,你们都应该向她学习,做个讲信用的孩子。”
父亲到了朋友家,把这件事跟他的朋友讲了,那位叔叔还让父亲给庆龄带回两只鸽子,算是对她的奖励。
宋庆龄从小就养成的诚实善良的品格一直伴随她一生。她是中国“革命先行者”孙中山的妻子,孙中山先生去世以后,她一直坚持自己的政治立场。虽然孙中山创立了国民党,但是蒋介石统治下的国民党已经腐败,脱离了孙中山先生创立时的宗旨。于是宋庆龄始终站在共产党一边,为中国革命事业作出重大贡献,被尊称为“国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