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诺,是成长的脚步,是希望的资本,是失望的源头,是个人时代的终结。多一份承诺就多一份责任。永远不要忘记,我们之间有一份承诺,我们就要承担一份责任。
让我们共同守住那份承诺,守住心中那道最脆弱又最坚强、最甜美又是苦涩的防线。
3童心我的最爱。
童年是人生的一个重要时期,是人人都拥有过人人都享受过人人都留恋的岁月。但是不知不觉童年的岁月早已如流沙般在时间老人的指缝悄悄溜走。现在的我已不再是那个扎着羊角辫成天蹦蹦跳跳的小女孩了,考虑问题不再天真直率,看见好奇的事物也不再大呼小叫变得沉稳,也渐渐失去了原来拥有的那颗美好的童心。曾几何时我也想找回那颗曾属于我的童心,可蓦然回首童年早已逝去,童心也随着那流金岁月慢慢消失,再也找不回来了。
童年珍藏着我们一生的财富,它就如同一个百宝箱,而开启它的钥匙就是那美好的童心啊!记得小时候,我在爸爸妈妈的疼爱下长大,他们陪我一起玩捉迷藏,一起猜谜语。那时的我别提多幸福了!而现在呢?星期六回到家等待我的便是那枯燥的功课,何谈玩耍?我真想时光倒流回到那灿烂的岁月啊!现在每当看见幼儿园里的那些“小天使”们,不知怎么的我心中就会猛地一颤。
对于童年的记忆和感受还是冰心说得好:“童年是真中的梦,是梦中的真,是回忆时含泪的微笑。”童年是美好的,是灿烂的,是珍贵的,更是一去不复返的。童年失去后人们才会想起它的重要它的美好。
我多想找回自己的童心,无论到什么时候,心里都揣着它!因为童心是我的最爱。
4读书我的最爱。
如果把知识比作花朵,那书籍就是深扎泥土的老根;如果把知识比酒瓶,那书籍就是甘甜可口的美酒;如果把知识比作夜空,那书籍就是那颗颗耀眼的星星。
谈到读书,我便忍不住把自己的心里昏嘶字不漏地说出来。
我从小就会听大人们讲故事,因为我觉得故事的内容很有趣。而且,我还认为读书是每个人在人生必须经过的一条路。书可以让整个世界变得更有趣,令人生变得丰富多彩,让个人变得更有品味。
我仍然依记得,在我7岁的时候,我读了拼音版的《国王的新衣》,我觉得故事中的两个骗子非常狡猾、可恶。9岁时,我再一次翻开这本书,我想起了自己以前那天真而可笑的想法时,不禁为自己的幼稚感到有趣。12岁时,我再次读此书时,我感谢故事中那个诚实的孩子给我的启示。现曰至此书,我看到的是国王的虚伪和大臣们的贪生怕巳令来感到可笑、可悲。
我爱看书,是书令我自由地邀翔在知识的海洋里;是书令我写意地徜徉在科学的世界中,是书令我学会了真、善、美;是书令我明白了是非黑白;是书教会了我独立自强;是书让我领会了人生的真谛……在看《鲁滨逊漂流记》时,我看到了鲁滨逊的勇敢、坚强,不畏困难的精神。想到了做人也要勇敢、坚强、不畏困难。在看《爱的教育》时,我深深地体会到了书中人物的善良,他们乐于助人,有一颗“同情之心“。在看《中华上下五千年》时,我知道了中知道了中国的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读书,可以让我懂得许多人生哲理。书让我知道了作为女性的尊严,像裴多菲说的“若为自由放,二者皆可抛。”伏尔泰曾说过“劳动是快活的根源。”这句话中,我知道了韧动也是一种快乐。达尔文说过一句话让我感动,他说:“幸运喜欢照顾勇敢的人。”这句话使我懂得做人就要勇敢。
我感到我就是一个朴实的劳动者,辛苦的耕耘,而上帝喜欢照顾勤劳的人。我得到的不是水中月,而是累累硕果,似蜜的甜泉。我真佩服卢俊,他说:“耐心虽苦,成果却甜。”
写到这里,我不禁想起了一句话:“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5不很成熟却很成功的“合作”
那天,放学了。只剩我一人呆在教室里无声叹启——明天校里评比黑板报,我这个文娱委员却忘得一干二净。我真希望这时上帝派个天使下来助我一臂之力,唉!
我正在黑板上瞎折腾,忽然窗外闪出一个人影,原来是李老师推车回家。她似乎看见了我,跑进教室来。我不好意思地说:“李老师,我把出黑板报给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