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天空的作文
书籍是在时代的波涛中航行的思想之船,它小心翼翼地把珍贵的货物运送给一代又一代。
——题记。
列夫?托尔斯泰说过这样一句话:“理想的书籍,是智慧的钥匙。”是啊,能够读书,且读一本好书,比什么都重要。因为它能够充足我们的心灵,丰富我们的知识,让我们叩响智慧的大门。就在这金风玉露、秋月春花的橙黄橘绿之时,刚刚步入初中的我们,收到了来自于这神圣校园的第一份礼物。
当我拿到这礼物时,喜悦之情是不言而喻的。这对于一个热爱读书的孩子是多么的珍贵呀!——来到初中后的第一本《初中生之友》,独属于我的一份。我热爱读书,喜欢阅读,这在小学阶段就体现出来了。或许对于周围的孩子来说,阅读是件“恐怖”的事,常常让他们陷入无边无际的睡梦中去。但,我偏偏就热爱它,热爱阅读,热爱文学。
翻开第一页,“卷首寓言”,它总是以一个个短小却立意深刻的寓言故事告诉我们一个又一个的人生哲理。让我们在这风趣幽默之下,体会人生百态。
作为一名学生,校园就相当于我们的第二个家。每天和同学们在这个大家庭里朝夕相处,发生一个又一个让人或感动、或开心、或生气······的故事。对于占据了我们大半生活的校园,我们总是有着特殊的感情。而“校园故事”就能勾起我们对往事的点点回忆以及对未来校园生活的无限遐想。于是,我们将自己当做每一个动人故事的主人公,一起去感受他们的喜怒哀乐。任由心绪随风飘扬。
“名人碰碰车”就像一部绵远流长,历经沧海桑田的经典老片,令人回味无穷。里面的每一个名人故事都让人感同身受。就好像是乘着一部时光机,再次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那个荡气回肠的年代······让我们再一次领略了那些名人们的无畏精神、不屈品质。仿佛那些英烈们还未曾离开,依然以他们那坚韧的身躯保卫着祖国,保卫着我们的家园!
“魅力少年”和“阳光地带”用一个个生动而形象的故事给我们讲述着人生真谛,让我们在品味故事之间还不忘扪心自问:身为祖国未来的栋梁,以后的希望。我们——新一代的少年,在这幸福而安宁的环境下,到底在做什么?和故事里的那一个个坚韧、自强、不屈的少年们相比,我们又有什么?带着这些疑问以及故事中人物们对自己的勉励,立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快乐语文”、“作文直通车”、“青青习作岛”、“趣味英语屋”、“数学好玩”、“走进科学”这一个个的栏目又让我们暂时从文字的震撼中来到了学习的天地。让我们不再厌烦这枯燥无味的学习。“快乐语文”让我领略到了语文的魅力,让我对语文的喜爱又上升了一个层次。“作文直通车”和“青青习作岛”也让我懂得了许多的写作手法,欣赏到了许多同龄人的佳作。在“青青习作岛”中有一篇文章这样写道“友谊,不会因为距离而变得陌生,不会因为冰冷的路途而分隔、淡忘,时间不会将记忆抹去……那些发生在我们身上的故事将永远珍藏!”也让当时沉浸在与相处六年的朋友因某些缘故而分离的痛苦之中的我得到了一丝慰藉。我也相信,我们永远也不会忘了彼此的,我们的友谊也一定会长存!而“趣味英语屋”、“数学好玩”、“走进科学”则以一个个生动有趣的事例引导你、激发你,让你沉浸在学习的乐趣中,无法自拔。
如果你有什么生活上的烦恼,不妨告诉“伊妹信箱”,她会是你最忠实的倾听者,陪伴你一起解决那些问题。世界上最宽阔的东西是海洋,比海洋更宽阔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宽阔的是人的心灵。作为你最忠实的倾听者,“伊妹信箱”不仅可以安慰你的心灵,还会以她那善良而又开阔的心胸引导你,劝慰你,让你的心灵不蒙上尘埃。
《初中生之友》是一曲动人心弦的歌,让人沉醉;是一杯香甜浓郁的茶,滋味甘甜;是一壶香醇美妙的酒,令人回味······他,就像一位生活的智者,引领我们,教导我们,让我们感受着人生百态,喜怒哀乐。他就像是我成长道路上一盏不可或缺的明灯,引领着我的方向,让我对这世界又有了全新的认知。它虽然只是一本薄薄的刊物,但在里面却记载了人生中的各种场面,记载了我们生活的缤纷与多彩,也记载了学习中的苦与乐。也让我的人生也为之而震撼!我们也期待着《初中生之友》越办越好,真正成为“全国初中生自己的刊物”!让我们挥舞书籍的翅膀,遨游知识的天空,点亮心灵的明灯,让我们为自己的人生而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