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起这笔,写下这句。我不知道让我持续下去的是勇气还是毅力,或许只是想牵你的手的奢望在心中留下的余悸。
微凉的秋裹着苍白的脸,肆虐的风吹拂着枯黄的落叶。那片片的落叶像是承载着人类那些无法实现的诺言或愿望,就像我对你的表白,最后只能是悄无声息的坠落,被掩埋,被践踏,没有残留的余地。夕阳残照在校园的石道上,熟悉的身影,昔日的足迹,都浮现在我的眼前,回忆总比现在来得坦然。
依稀记得的是你的乐观,你的微笑,淡淡的微笑,还有可爱的面孔,从来都没有一丝的忧伤,仿佛你的天空总是蔚蓝的一片,没有乌云,没有细雨,有的只是艳阳。只是面对我的表白时你会说你累了,是逃避,还是我都无从考究。但我坚信烈日艳阳不是只云片雾可挡的,就像我对你的感情终究会得到认可一样。
当所有的一切都成追忆,当残酷的寒冬取代微凉的秋,我终于发觉原来你也有眼泪,但这些却比微笑来得珍贵,因为它向世人宣告你的成熟。你总说自己无泪,并不是说你不懂得什么叫眼泪,只是因为流得太多了,你已忘了它叫什么,甚至用微笑来伪装,或许是因为你很乐观,或许是你在逃避。但这都不重要,因为喜欢你就要包容你的一切。
燕子掠过屋檐只留下淡淡的一丝忧伤,落叶下坠只留下些许的颓废,我无泪不是因为颓废,也不是因为我已累,泪已干,而是我不想让泪水冲淡我对你的思念,对你的爱。
哗啦啦,不是天在下雨,而是云在哭泣。哗啦啦,不是云在哭泣,而是我在想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