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500字高中随笔【第:田野
一年之中最喜欢春天,尤其是春天的田野。万物从沉睡中苏醒,小草伸出头来探索春天的气息,各种花儿次第开放。春天的一切都是那么鲜艳,总让人有一种想出去的冲动。
每到春天,走出家门,走向田野。一望无垠的田野是绿的,然而绿的又是那么不一样,有墨绿、嫩绿、黄绿和金黄,一小块一小块被整齐的分隔开来,在春风的吹拂下,荡起层层涟漪。各种叫不上名字的野花,五颜六色,千姿百态,层层叠叠点缀着田野,放眼望去,犹如一块编制精美、色彩斑斓的地毯,踏上去软软的。远处的桃花竞相开放,粉的、红的开的那样灿烂。造型各异的枣树,虽还没有抽出嫩叶,但已经能看得出蕴含在枝干内的那种勃勃生机。走在田野中能让人产生一种人在画中游的感觉,身历其境,让人忘却了所有的烦恼劳累,愉悦身心。仰望天空是那么的蓝,蓝的没有任何杂质,纯净极了,天地相连的美景镶嵌在一起,让人觉的自己是那么的渺小。
四季之中,冬天让我感觉到凄凉,秋天让我感觉到失落,夏天让我感觉到烦躁,唯有春天,春天能激发我内心的激情。对春天的爱,无法用言语表达,那是发自内心的,没有任何虚假的感受。
我的童年就是在春天的田野中度过的,这种记忆铭刻在内心,时常挥之不去。留恋家乡的田野,思念家乡的玩伴,向往家乡的宁静淳朴。时至今日,每次走向田野,总有又回归童年的感觉。“草长莺飞二月天,伏堤杨柳醉春烟。儿童放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这是春天最美好的写照,让我们放下所有的劳累和不悦,走向田野去亲近自然吧,领略大自然的美景,他能给人带来一种美的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