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风杂秋雨,夜凉添几许。飕飕不觉声,落叶悠悠舞。”每当我噙诵起这首诗,就会情不自禁地走进诗句中,去领略秋天的美丽。
秋天是一个五颜六色的调色盒,她把高梁变红了,把棉花变白了,把葡萄变紫了,把桔子变黄了……秋天还是一个魔术师,一阵阵秋风把我的心吹蓝了,把不开心的事都吹到九霄云外去了。
秋天是一个大厨师,她能做好酸、甜、苦、辣各种不同的美味佳肴。瞧,桔子说:“我的味道酸酸的。”甘蔗说:“我的味道可甜了。”苦瓜说:“我的味道很苦。”辣椒说:“我是朝天椒,辣得不得了。”秋天听罢,对它们说:“我拥有大自然的四种独特味道,正因为这样,人类的生活才会这么有滋有味啊!”
秋天是一位舞蹈家,等到树叶变黄,秋风便来到树旁,顿时,音乐响起,秋风带着树儿跳起了华尔兹,树叶随着音乐慢慢飘落,蝴蝶为她们伴舞,鸟儿为她们喝彩,真是美妙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