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多了世间的繁华和萧条,我的心随之起伏。我感叹于富人的生活,同情于穷人的凄惨,羡慕于情人间的甜蜜,但同时我也可怜于恋人间的分手。
韩愈的《无题》里有一句诗:昨夜星辰昨夜风,画楼西畔桂堂东。
身无彩凤双飞翼,心有灵犀一点通。我想这是所有在恋爱中的女生最喜欢听到的话吧!
然而,我却不大相信这种爱情观。许多男生都挺喜欢和我诉苦的,不是说昨天甩了几个,就是今天交了几个女友,我都听得厌倦了。也许有人会说,你这是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或许是吧!
说到这里,我倒是觉得老妈说的一句话很有哲理:女孩子总要吃亏的,这么小就谈恋爱,会影响学习和将来的。老妈不会反对女孩子谈恋爱,要谈就到考上大学再说!哇!没想到老妈这么开放!的确现在不管是男生、女生,心志还不是很成熟、只是抱着玩的态度,所以我也是很有自知之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