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念作文初一
真正的离别是悄无声息的,人活这一生也不可能预知哪一次离别会是永别。
我还是有错,她不肯原谅我。倘若不是因为我贪玩而不去看望她,她不会不肯见我最后一面,不会不辞而别。
小时候词不达意,长大了却言不由衷。我始终缺乏勇气表达我对她的爱与依恋,甚至胆怯到无法拥抱她。可她为什么就不明白,我那么爱她,也许是她太年迈了。
那个星期天曾是我最快乐、最短暂的一个周末,我和她在一起吃午饭、一起睡觉,虽然仅有俩个小时。我和她没有太多的话,因为即使我说了,她也听不到。只有她和我说,她常和我说的一句话就是岁数大了,活着太累,真想一走了之。我总是抿嘴一笑,然后声音高高地说:“好好活着!”她翻来覆去地说,我也总就是那一句话:“好好活着”!我从小就一直希望她能够长命百岁,等我长大,长大就可以养她。
我很想她,如鱼思水地想她,也满是遗憾与悔恨。我以为生活总会好的,是夜太难熬。一次次在睡梦中惊醒,我哭着醒来,可她再也不在。
《寻梦环游记》里说:“真正的死亡是世界上再没有一个人记得你。”我也渐渐明白,只要我一直记得你,你就会长久地住在我心里。
奶奶:愿您在天堂一切安好。
那一天,永生难忘。
那一天,我失去了我的奶奶,她是微笑着离开的,我相信她能更好、更快乐地活在天堂。
火化的那一刻,我的泪水再也崩不住了,如瀑布般喷涌而出,热泪盈眶,不知所措。看着奶奶的骨灰,奶奶的音容笑貌仿佛又出现在我的眼前。
在我上幼儿园的时候,奶奶每天都会到幼儿园来接我回家,不管她多忙多累。一回到家,扑鼻的香味冲入我的鼻子,我心想:肯定是奶奶又做什么好吃的了!
果不其然,一揭开锅,各种各样的食物呈现在我面前:花生、鸡脚……我当时最爱把这些吃的蘸上酱油,一大口一大口地塞进嘴巴里。奶奶看着我狼吞虎咽的样子,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但我好像从来没见过奶奶吃过一口,后来我问她:“您怎么不吃呢?”她说:“傻孩子,我在煮好的时候就吃了,你要多吃点,快高长大!”我当时还以为是真的。但其实,奶奶没有吃过一口,她想尽了办法让我吃最好的,用最好的,但我那时还不曾领会。
还记得那一次,我突然想吃肯德基,但奶奶不让,对我说:“肯德基是垃圾食品,还是不要吃的好!”但我不妥协,又哭又闹,还用枕头砸自己的头,边砸边说:“你不给我去吃我就砸死自己!”奶奶心中万分焦急,连忙上前阻止,说:好啦好啦,吃就吃!”因为我那时候太激动了,一下把奶奶推到地上,还骂了一句“呸”。如果不是时间不能倒流,我真想回到那时,狠狠地抽自己几个耳光。
我控制不了我自己,如果你出现在这里。
每一张相片的背后都隐藏着一个故事,它亦是欢乐,亦是悲伤。人们将它埋在心中,抑制着,忍受着,却不愿诉说。
阳光无声地透过窗帘,斜斜地洒入屋内,携着温馨淡雅的气息。我无意中瞥见了那张布满灰尘的相册,轻轻地捧起它,用力地吹了一口气,灰尘在空气中飞舞,翻开这本老相册,里面的相片早已泛上光阴的昏黄,原是方方正正的相片也变得破烂不堪,我慢慢抹去褶皱,仿佛是在抚摸光阴。印在相片上的人却早已逝去,她身着深粉色的衬衣,银发如严冬初雪落地,如秋日的第一道霜,根根发丝,半遮半掩,若隐若现。从发丝缝隙透露出的是那张慈爱沧桑的脸庞,微微下垂的眼窝里镶着一双深褐色的眼眸,仿佛在悄悄地诉说着往事的辛劳。
我紧盯相片中的奶奶,心头不由一紧,回忆摩肩接踵而来……寒风吹拂,屋内溢满了米粥的清香,厨房中不断劳碌的身影印入眼帘。我拿起银勺,轻轻地舀起,迫不及待地将其送入口中,甜丝丝,软糯糯的口感真是让我爱不释手,一口接着一口,根本停不下来。奶奶从厨房中走出来,笑着说:“慢慢吃,不急!”“嗯嗯。”奶奶慈爱地看着我说:“好吃吗?”“好吃,好吃!奶奶做的粥最好吃了!”“好!好!洋洋多吃点,吃饱饱的再去上学!”。
光阴荏苒,奶奶身体大不如前。终于有一天,她躺在了病床上,我为奶奶带来了粥,只见她脸色苍白,睡眼昏沉。我轻声将她喊起,她见到了保温盒,很是开心,张开那干瘪瘪的嘴巴,我将粥轻轻送入她的口中,她慢慢地咀嚼着,费劲地说:“好吃!”我心一酸,泪水止不住地向下掉,“怎么了?”奶奶一脸担心地问道,“没事……”奶奶用那双粗糙的手抹去我眼角的泪水。这浓浓的米香味,却成了记忆中最后的芬芳。
橘黄的夕阳从窗外划过,朦胧而苍茫。奶奶,您听到我的思念了吗?
在我的印象中,奶奶总是那么慈祥,那么温柔可亲。
记得我还在上幼儿园的时候,老师布置了一项作业是学唱国歌。爸爸妈妈都忙,没时间教我。我很伤心,奶奶看到我沮丧的样子,就说:“来,乐乐,奶奶教你。”她一边说一边抱起我坐在沙发上,便一句一句地教我唱。我觉得奶奶的声音真好听,就像百灵鸟一样。我很好奇:奶奶的声音这么好听,为什么她平时却很少唱呢?后来听妈妈说,奶奶不仅能歌善舞,而且曾经还是汉剧团的名人呢!自从有了我之后,她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了照顾我和这个家上,所以就很少唱,也很少跳了。
在她的精心呵护下,我的生活就像是裹了蜜一样,是那么的甜蜜、快乐。可是,从那天起,我的生活发生了改变。现在已经不记得那是哪一天了,只记得爸爸妈妈突然要把我送到大舅家去。走在路上,我看到了120救护车就停在我们小区门口。我心想:一定是有紧急情况了,因为奶奶告诉过我说,有120车出来时,一般都是有大事要发生了。可小小的我怎么也没料想到这次摊上大事的竟是我可亲可爱的奶奶。
如今,奶奶已经去世好久了,但每当国歌响起时,我就会不由地想起奶奶;每当喝到冰糖雪梨时,我也会想起奶奶;每当摔跤没人扶时,我会更加想奶奶。想着想着,眼泪就会不自觉地夺眶而出。不是我不坚强,而是我太想念奶奶了!
窗外,小雨淅淅沥沥地下着,窗内分外安静。
“奶奶,我帮您掏耳朵吧!”我蹲在地上,仰起头,问奶奶。一阵安静后,我听到了“嗯”奶奶的声音以嗓子最深处发出,带着一阵咳痰的声音,那么低沉,那么短暂。我打开木柜,木柜里马上窜出一种刺鼻的樟脑丸的气味。我取出足银做的耳勺,上面原本鲜亮的颜色已经随着年代的久远而褪掉了,勺头足银本身的颜色,也随着时间的推移而被空气氧化。
奶奶的房间是阴面的,加上小雨滴答地下着,所以我们像是在山洞里似的,暗极了。奶奶躺在床上,盖好了被子。我打开台灯,伸手去挖耳朵,却发现奶奶鬓角的头发遮住了耳朵。我赶忙拿起了手旁陌生而有普通的黑色老式发卡,费力的为奶奶夹上。
奶奶看着我,扑哧一声笑了。
奶奶头上那些再普通不过的黑色发卡让我想起了幼年的趣事。那年初,还在过年。我刚记事,到了奶奶家,在大人的忙碌中,我看到奶奶正在到处找东西,我问过了之后才知道在找发卡。几天后,我坐车回到姥姥家,看见姥姥的新衬衣上有几个夹衣服的白色塑料卡子,我便将它们一扫而光,最终送给奶奶。奶奶看着我送的特别的“发卡”,乐的嘴都合不拢了。
我举起挖耳勺,探过身子,发现奶奶的耳朵上,布满了皱纹,萎缩在耳朵上,这是岁月流逝的痕迹,十几分钟后,我帮奶奶挖好了。
这时,奶奶清了清嗓子,唱起了我小时候经常听的儿歌。奶奶的乡村口音很重,但却十分好听,让我想起了过去许多回忆,奶奶一边唱,一边看着我,双手打着节拍,让我心中有一种熟悉、亲切、温暖的感觉。
我突然想,这不是爱吗?这种爱是用快乐传递的,爱是可以延续的,这种快乐,传递着祖母与我之间亲情的爱。
奶奶,你在哪里?我想您一定和爷爷在天堂里能看到我的成长吧!奶奶,我想念你!
窗外,小雨依旧;窗内快乐依旧,爱,依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