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的成长作文
一直困惑不已,直到那天,我才真正懂得了成长的滋味。
又逢金秋,我又长大了一岁。踏着纷纷落下的黄叶,又回到了阔别重逢的校园,心中自然无限欣喜。可学期初的考试却像给了我当头一棒:这次英语竟只考了六十多分!我看着卷子,竭尽全力忍住了即将涌出的泪水,不让自己哭出来。我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努力。
于是,慢长的争战开始了。妈妈给我买的堆积如山的习题,一摞一摞的辅导书摆至面前,叫人不寒而栗虽说做这么多书是很烦的,但为了挽回这一切,我一丝不苟真地学着,作着,此时已快到十一点了,我的双眼不住地闭上,可我那尚未休息的脑子却时时将我唤醒,让我那已经疲惫不堪的身体继续与那支黑笔并肩做战。又过了一会儿,我的脑子似呼也坚持不住了,耳旁钟表的滴答声时断时续,错题也三番五次地出现,思想也初在一种半清醒,半混沌的状态。眼前的灯光昏暗,头不住地向前仰,最后只听‘咚’的一下,重重地砸在了桌面上。“呦,又砸到了,困死我了。”我一边揉着撞疼的脑袋,一边自语。这时,我似乎听到有脚步声朝我的房间走来。我立刻命令自己打起精神,专心致志,全神灌注地做题。
门开了,妈妈端着一杯冒着热气的咖啡走了进来。“你累了吗?”她小心翼翼的将杯子放在桌上,一边试探地说。“没事``````不累。”我说。“不累就好,早点睡啊。”“嗯,知道了”我答到。
妈妈走后,我放下笔,端起咖啡杯。当热气腾腾的咖啡入口的那一刻,我终于从中品出了成长的真正的滋味,那就是:苦中有甜。
柴米油盐酱醋茶,酸甜苦辣,味道各不相同。可是成长,却能将它们巧妙地融合在一起,烹制成最美味、最难忘的佳肴!
盛夏九月,烈日当空。操场上穿着厚厚迷彩服的我们,站着标准的军姿,以无比坚强的意志迎接新的挑战。是的,我们成长为一名初中生了。看,炙热的阳光下,汗水肆意的流淌着,在每个人的后背凝结出一朵朵云彩。训练的严酷也让我们一次次湿了眼眶,夹杂在一起的汗水泪水钻进嘴里,咸咸的,涩涩的。可是当操练获奖的那一刻,我们却得到了深深地满足与幸福。那时我懂得了,成长的滋味是咸的。
卷子如雪花般落在手里,那冰冷的疑惑从手上传递到心里,那一个个鲜红的错号给了我致命的打击,就如同辣椒,吃时辣的痛不欲生,无法忍受。发完卷子后,老师把我叫到办公室,等待中的暴风骤雨变成了温柔关切的评讲:这道题应该是这样做,而这道应该那样做,老师耐心的帮我讲解,不停地在试卷上圈圈点点,使我沮丧的心变得明亮起来。原来,成长的滋味是辣的,劲头十足却回味无穷。
初三的到来,给我带来了无尽的压力,也激发了我拼搏的勇气。每天晚上在屋内的我冥思苦想,和一道道难题对抗。而屋外却是又担心又欣慰,辛苦陪伴的父母,他们把爱融在了一杯温馨的牛奶中。当我疲惫时细细品尝,丝丝香甜温暖了我的心,又激起了我战斗的勇气。原来啊,成长的滋味是甜的,是父母温馨的关爱。
其实,人世间最美好的滋味,就是成长过程中经历的风风雨雨。成长让我知道努力了才有回报,成长让我遇见无私奉献的老师,成长让我感受到父母那温馨的爱。只要成长中经历的,无论酸甜苦辣,一定是最美的!
时间流逝,岁月磨擦,我已拥有许多美好的品质。发现自已已经学会将心比心,体谅他人了。
十二岁的我已经长大,脱去了幼稚这层皮,思维逐渐清晰,敏捷。不会为普通的玩具与父母闹得死去活来,不会像往年一样买鞭炮而浪费金钱,因为我已懂得每一分钱的来之不易。不会因为鸡毛蒜皮的小事和同学大打出手。生活用酸甜苦辣来磨练我的成长,但是时而酸,时而甜,时而苦,这也许是成长的滋味吧。
生活中我逐渐会关心朋友,家人,老师,同学。当同学打架时,我会第一个冲上去劝架,每当成功时,获得他人的一句感谢的话语,总感觉酸溜溜的。回想起以前老是起哄,总感觉怪难为情的。这难道是成长的滋味吗?——酸酸的!
家中当爷爷奶奶提出要看七十二家房客是,我会不假思索地将遥控器让给他们。听到他们美美的一句感谢时,心中甜甜的。回想起以前为了一部可有可无的动画片与爷爷奶奶争个你死我活,真不应该!难道这就是成长的滋味——甜甜的!
在学校考试中取得不理想的成绩时,总会使我丧失进步的信息,不过坚强的人格帮助我顶过大风大浪,虽是艰苦,但也熬了过去。成绩逐步回升。这难道也是成长的滋味——苦苦的!
成长一路有酸有甜还有苦,这难道就是成长的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