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电视上看到这样一则新闻:新疆有一所小学在做课间操时间,同学们下楼时,有个别同学顺着楼梯栏杆跑着往下滑,然后栏杆塌陷了,这几个同学摔了一下,这还是轻伤。后面同学硬是往前挤,还你推我、我推他的,导致了后面的大批同学踩到了前面摔倒同学的身上,导致了严重的后果。
答案是否定的。所以,我号召全国的同学,都行动起来吧!不要再去滑栏杆了!不要再推推挤挤了!如果发现有此情况,请急忙制止。让我们大家都不再干这种事情了!好好学习,让我们这些祖国之花绽放的更加美丽!
今天我在《金陵晚报》上看到一则新闻:标题是《无掌男20载不屈于命练成内画大师》。内容是说内画大师杨国英3岁时左眼长瘤摘除了眼球,16岁,在爆竹厂打工挣学费时被炸伤了双手,截去了一双手掌。这个无掌少年并不向命运低头,凭着一双隐形的手,完成了许多连健全画师也难以完成的内画精品。
杨国英从小酷爱绘画,18岁听说张增奇两兄弟的鼻烟壶内画三五百元一个,为了谋生,决定登门学画。到了张家,杨国英见桌子上放着一件画好的鼻烟壶作品,便拿起来细细揣摩。玻璃材质的壶坯,壶口只有绿豆大小,壶内壁画着栩栩如生的山水作品。张增奇见他爱不释手,便答应教他基本功,并送了许多材料给他,杨国英如获至宝,抱着这些材料回到家里练习作画。
一开始,他的作画并不顺利,一次次受到打击。后来,他闭门苦练,终于在一年后画出了第一个作品,卖到了40元。后来,他刻苦钻研,画作逐渐凸显出灵性,终于跻身画坛,成为了中外闻名的内画大师。
这则新闻我看了以后,觉得无论遇到什么挫折也不能倒下,阳光总在风雨后,应该坚持到底,不能半途而废!像杨国英这样的残疾人,经过不懈的努力,也成了有名的内画大师,我们这些手脚健全的人为什么不能做到呢?我们应该好好学习,长大后回报祖国才对呀。
这时,坐在旁边的爸爸说:“三鹿集团的老板们社会责任心不强,片面追求企业发展和最大利润,不关心人们的身心健康,生产出了严重危害儿童安全的劣质奶粉。社会监管力度急需加强,执法部门要按照法律法规严肃查处有关企业和当事人,用法律得手段维护正常秩序,切实保护人们的身心健康。从这件事情中,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什么事情都需要有高度社会责任心,对社会负责,对人民负责,不能见利忘义,唯利是图。
继北京奥运会之后,中国人民又迎来另一件举国瞩目的大事:神七发射升空。
神舟七号任务是我国载人航天的一次新突破、新跨越,是具有历史性的意义的。中国人民一直期望对未知的宇宙进行探索,而随着综合国力日益强盛,这个梦想已成现实,杨利伟、费俊龙和聂海胜是我们的骄傲;而这次的“神七”更是要将中国的那片红色永久地留在苍茫太空。
三位宇航员景海鹏、翟志刚和刘伯明同样也值得敬佩。他们都是苦出身,通过自己坚忍不拔的毅力和永不言弃的精神成为了万里挑一的宇航员,面对飞行时遇到的种种困难没有低头认输。他们的品质值得我们学习。
这次“神七”升空,不仅让我们见证了改革开放后中国经济的迅速增长,综合国力的大幅度提高,也激励我们学习不怕苦不怕累不怕失败的航天精神。
三千年前,当中华文明还在世界上遥遥领先之时,“舍我其谁”的心胸气魄,更是铸就了那个时代令世界仰望的灿烂与辉煌!
时光荏苒,当这千年的印迹伴随着起伏的沧桑迤逦而来时,我们更激动地发现,一个民族,在经历沧海桑田的百年巨变之后,正抖落着历史的风尘,向着一个更高更远的历史高度行进,而神舟七号的发射,更是将这行进的速度与高度推向了一个高潮!
作为一个炎黄子民,我深深的为之感动与自豪,从神舟一号到七号,这一路走来,我看到的是中国科技,经济,政治等综合国力一步步稳定的提高,我看到的是一个伟大民族继往开来,与时俱进的巨大魄力与魅力。回首中国的科技发展路线,我们更能看到,一穷二白――自力更生――融会贯通,这条路线,也正是一个民族自强、自立、和谐、和睦的崛起之路。“神七”,已不再是简单的一个词藻,更是带有标志性的符号意义,更是富有民族性的腾飞梦想!
今夜,当神舟七号的熊熊烈焰,在万众瞩目之中成功升天时,中国这条千年巨龙,亦已在这一声声呐喊,一次次期望中勃然腾飞!他,终将神游于层云之上,长啸于九天之间!
这天,我做完作业后,打开了电视看到了一段让人愤怒,但又能让人领悟很多的新闻。
播的时间是在9月16日左右的新闻,事情发生在一个农村小镇。
一个大概80多岁的老奶奶的关节被一些不明的物体插住了,完全走不动了,她到底是为什么会被人用物体插住关节呢?又是谁要这样残忍的对待一个邻近九旬的老人呢?事情是这样的:一天,九旬老人的孙子正在家中睡觉,老人想要孙子早点起来去田里干活,就放鸡来吵他,让他睡不了觉。
她的孙子一气之下,拿起菜刀去砍老人,他还用尖尖的小竹子一样的东西插到了老人的关节。
后来,经过邻居打电话报了警,警察和乡政府的人都来了,他们使用了浑身解数来劝他放下刀,可是这样只会使他更加的紧张。他拿刀紧紧的放在老人的脖子处,一两个小时过去了,民警们乘他有些松懈了,一个箭步冲上前去,将他捕获。
经过严格的审问才知道,原来他叫xxx,今年30岁,因为没有工作,整天游手好闲,只知道吃饭和睡觉。
他的九旬奶奶不想他整天无事可干的生活,所以每天都要对他唠叨和责备,而且经常放鸡狗来吵他,让他不得安宁,这些事情都是他奶奶逼他的。
看到这一则新闻使我领悟了许多。
所以,我们要学会孝敬长辈,不要因为一些小事情,一件不起眼的小事情就和长辈们闹冲突,要懂得从小事开始就要孝敬长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