吧。
每一次,开始写文章前,都要在桌旁的开水里放上几块冰。开水的热量冲淡了冰块的雾气,然后又一点一点地吞噬着冰块中的分子。
很多的时候,手在键盘上的敲击就像几个单音律,杂乱而没有色彩。夜晚时,格外安静。静。尤其是在这样的小镇上,像拉幕般,将一切的喧嚣,在阳光不再眷爱它的那一个瞬间拉上了黑帘。
曾经就在这个时候,有种似曾相似的感觉。电脑里微微发出的机器转动的声音,低沉地就像耳边的耳鸣,钱包上的卡通猫,微笑的样子,很可爱。感觉又如回到从前般,丝巾的岁月毕竟要遮住的东西太多,模糊的东西也太多。
其实发觉时间像在流泻,在流泻的这一头里,放眼看去,那一片黑暗中的白雾便是尽头。更多的时候像黑森林上空的晨雾,盘旋着每一棵树的上空,轻盈地缭绕着它们的叶片。晨雾,要知道,这代表着的是新生。一天的开始就是从这个莫名的早晨开始。
还记得在无聊的时候走在校园的操场上,树阴覆盖下的操场总是显得很狭小。喜欢突然停下脚步,将身体靠在墙壁上,然后看着操场上的人,我会突然笑一下,然后对自己说你看你看他们玩得多开心啊。然后又低着头,将掉到耳边的发丝又别到耳后。接着走下去。
手表在刚才突然响了一下。很响亮。夜,依然很安静。
将水杯放在嘴边,轻轻地抿了口,温热的液体,顺着嘴唇到达喉间,然后温暖着胃。
还记得,有一次和可于逛街,应该是将近初冬的季节了,街道上都是那种不知道是冬装还是夏装的服饰,然后,可于告诉我,我们在里面就显得好特别啊。天知道,那时我早就穿上了冬装,像只棕熊。我笑了。算是赞同吧。
一直都不是很清楚,四季的变化,是按照怎样的规律,除了地球的自转,除了阳光的稀疏,我更想知道的还有更多。
性质勃勃,满怀信心地来到训练的基地——揭阳学院。
俗话说嘛:早起的鸟儿有虫吃,还有……早起的虫儿被鸟吃。。
毎一天都很早很早的6:50分就起床了,接着就开始了一天的学习。首先到了操场开始每天必须的晨读。那时候大概大家都很困把,都一副睡不醒的样子。有气无力地读着……好一会儿才去了食堂。食物不错,有豆浆和粥可以选择……饭前饭后还有5分钟读书哦。
一开始大家还不是很熟悉,各自安安静静的学习。上了一节2个钟的音标课,主讲老师cathy很幽默。拜访周公的同学也不多。然后各回各班,每个同学都要接受老师的考核。
12点多吃饭后还有2个钟得午休时间。
介绍下宿舍哈,简简单单,貌似没啥可介绍d……额。
下午又是无聊的上课,考核……。
日子一天天重复着,没什么新意。直到回家的前一天……。
那天晚上刚好有同学生日,订了一个不算很大的蛋糕。说好了不扔得,结果……都用砸的。
最后一天了,同学的感情也深了。虽然只有不短又不长的8天,可是却明白了很多。前一天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也学到了很多。
明明期待的回家,为什么却突然有一丝不舍……?
冷夜,失眠。
起床,看雨。
雨下大了。从阳台向下望去,一片黑暗;向上望去,也是一样。小区里没有行人走过,没有车开过,对面的楼没有任何一个窗户里开着灯。我不禁打了个寒颤,无端地害怕起来。突然感觉到了时间的快。记得刚上初一的时候,老师经常在我们的面前唠叨中考,我不以为然,认为那还离我远着呢。然而,我现在已经上初二了,初中的二分之一的时光已经逝去,我努力地挽留,可它仍不紧不慢地走着,走着。我也一样,我在青春的道路上走,慢慢地走,小心翼翼地一直走下去,走完我青春余下的苍翠年华……面对时间,我只有沉默,我无能为力。
我趴在窗台上,想着想着,迷迷糊糊地睡着了。
当我醒来的时候,雨已经停了。我抬头看了一眼夜光表,哦,已经2点25分了。
没有雨声,一切静得可怕。我感觉自己是那么的无助。想听音乐,却害怕自己听得泪流满面。我,注定这一生孤独。所以,我必须要习惯。习惯了,就好了。
就这样吧!睡觉。
我不是想回忆那些伤感的事,而是我实在太绝望。爸爸妈妈不喜欢我,我和公公婆婆住在一起,他们天天辱骂我、打我,我甚至想过自杀。但是,我没有那么做,因为,我还有一群好伙伴,我不想让他们伤心。
每当伙伴们向我抱怨老师怎样怎样严厉时,我总是笑笑,因为我知道,老师那是为我们好。我还知道,将来他们会感谢老师。
我喜欢一个人在角落发呆,喜欢看鬼故事。有人可能会问我,一个女孩子看什么鬼故事,不怕么?呵呵,我早已习惯了。也许,刚刚开始看的时候,我的心里还是有那么一丝害怕,但是过了一会儿就不怕了。
我向往自由的生活,我不希望像井底之蛙、笼中之鸟一样,虽丰衣足食,却失了自由。我要的是自由,不是金钱,不是权力,是自由,自由!
有时候,我真觉得自己连一只苍蝇都不如。苍蝇虽最终会被打死,还会背上罪名,但是,它有自由,而我,没有。
光阴流逝得真快,流水般轻跃迅速,行云般无声无迹,抓也抓不住,只能无奈的眼睁睁看着它远去。太阳于每天于清晨从东方徐徐升起,轻轻地用阳光唤醒沉睡在美梦中的生命,带来一天地的青春活力。却又于黄昏缓缓落下,留下残焰般的炫目笼罩着穹苍,换回一夜的沉寂。
脑海里的那些记忆随着光阴的流过,却只带给我无尽的忧愁!窗外的那些飘落下来的花瓣,粉红色娇小的身影,承受着与树骨肉分离的切心切肺的痛,带着不甘心含泪沉了下去,然后被风卷起的沙尘覆盖了,覆盖了它的不甘心与伤痛。眼前的情景又再一次把我带到自己最不愿意的回忆的情景:
“你说什么?你再说一遍!”“我说,你外公在今天凌晨4点多去世了,你赶快去请假跟你爸妈回去一趟!”听完这话,犹如晴天霹雳炸响在我的耳旁,心中只剩下无数个问号,怎么可能?怎么可能?外公给我的一直都是坚定的神情,坚定的身形,不服老的性格!怎么说走了就走了!我不相信,浑身颤抖着。直到妈妈泪眼婆娑,伤心欲绝的出现在我眼前,我才如梦初醒,看到妈妈的样子,我拼命地忍着怕一个不小心眼泪就会夺眶而出,一直到晚上睡觉时才敢尽情的释放眼泪,由于不敢出声,到第二天,眼睛肿得跟核桃似的,连声音都发不出来!
到至今我眼前还能浮现当我们回到家乡是的情景,浓浓的悲伤把整个山头都包围了起来,连滴翠滴翠的青草,鲜艳的花儿在当时都能感到一阵阵的伤感,外婆那一声声撕心裂肺的哭喊声不停的震撼的每个人的心,到最后十几个人抱成一团,哭成一团!任由着眼泪肆无忌惮的流到脸颊,流进嘴里,流到下巴,最后滴到大理石做的地板。
为什么人总是要在失去后才会后悔,才学会珍惜。外公的逝去,让我留下无尽的悔意和绞心的疼痛!
冬日特有的寒冷的风刮在我的脸上,把我从沉思过去中拉回到现实,那些逝去的,已经永远的离去了,现在存在的,需要珍惜,否则再一次的失去,又会带来一身的伤痕,满心的悲痛!
肖老师走后的第三节地理课,终于有老师了。也只能说是有,课讲的实是让人不敢恭维,不知是苏州孕育出的一段婉约,还是头次讲课的羞涩,眼前这位女老师把话说的颠三倒四,让人云里雾里。这些当然是不可以告诉别人的,只能在心中碎碎念。目光停在窗外,发现天空好蓝,好美,似是儿时想象中公主的舞裙;云朵好白,好轻,绵绵的,软软的,也许只有在这天山脚下,沙漠明珠的伊犁,才可以让让美好的一切定格。日子一天天过,离开,一个无奈的抉择,是的,山东可以给我更好的教育,更开阔的视野,更美好的未来。哦,一切是那样美好,去内地上学,回家考试,我似乎是个幸福的人,不该在抱怨什么。可为什么?心中好烦,好烦,对我一直努力离开的小农场,竟有了依恋,凭空多了些不舍。我知道,这是青春特有的忧郁,所以,我无语。默默承受将离家求学的滋味。
温暖的阳光,穿过柔美的云朵,丝丝缕缕。
湛蓝的天空,透过心灵的窗户,烙印永久。
“我们都是好孩子”同桌z轻声说。我不禁一怔,好孩子,忘了有多久么听到这样的赞美了。塞着耳机,有一口没一口的嚼着德芙,心中不断重复,“好孩子”。是的,我要做好孩子;或许,我会成为大家眼中的好孩子;终于,我明了,我们都是好孩子。如果有一天,我远离了喧嚣的青春,还会留恋这酸酸甜甜的滋味吗?或许我会像许多文章中写的那样,徘徊在儿时嬉戏的天堂,对着空旷,淹没在回忆里,浸泡在泪水中,祭奠那生命最初的朦胧。
写到这,我忍不住笑了,这些感伤本不属于我,不属于朋友眼中那个没心没肺的傻丫头。但它是属于90后的心路历程,属于一群痛并快乐着的少年,属于一个苍白的年代,而我,难以幸免。
90后,或许有些耀眼;90后,或许有些感伤;90后,太多不被理解的惆怅。
夜空寂静,月光冷清,一颗颗炽热的心,在青春的天空下,四肆飞翔。
偶们坚信,雨中不再有迷茫!偶们呐喊,但声音中不会有彷徨!谁的青春比我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