饥渴的旅人在茫茫沙漠里寻找到了绿洲,他会感激,感激天空给予这一片土地的滋润;焦急的母亲在车站等待远归的游子,她会感激,感激火车带来了孩子的身影;病重的老人苦苦寻觅,终于抓住了生的希望,他会感激,感激天使的救助让他错开死神。
娇弱的小草感激大树替它遮风挡雨,挺直的大树感激小草替它衬托伟岸;美丽的鲜花感激大地哺育了它的芳香,辽阔的土地感激鲜花为它装点希望;涓涓小溪感激河流容纳抚爱了它,无边的大海感激小溪为它增添了广阔与神秘。
我拥有一个美丽的世界,她无私地给予了我们许多:友情,亲情,爱情……只是我们太忙碌,匆匆来去,为事业,为金钱,为名声,我们不懂珍惜,于是舍弃太多,蓦然回首时,才发现行囊空空。
有的时候,我们太流于形式流于表面,正如我们一直说的,当上帝关上一扇门时,他会给你打开一扇窗,别哭喊着拍打紧闭的门,当你走近窗时,才发现它所容纳的比门多得多。别被一片树叶挡住了世界,别让沙尘蒙住了你的眼睛,拥有一颗感激的心,发现世界,突然变得一切开阔。
拥有一颗感激的心,你会发现母亲的唠叨充满着关切的爱意;拥有一颗感激的心,你会发现老师的批评也满溢拳拳爱心;拥有一颗感激的心,你会发现同学之间偶尔的摩擦也是人际关系的润滑剂。
如果你即将告别母校,请你感激老师带领你走过迷惘;如果你即将离开朋友,请感激他们在陪伴你的岁月里让你懂得什么是友情;如果你刚开始人生的旅途,请感激你的父母给了你生命,并且关心爱护你这么多年。
是感激,让你发现生活中的幸福,让你懂得如何去关爱他人。当你痛苦悲伤时,当你欣喜偷笑时,不要忘记感激,是它让你发现了生活中无处不在的爱。
青春本无颜色,它是一张透明的画纸。等待你去描绘,任你走笔,任你着色,只有走过花季,付出汗水,奉献出自己最真诚的才智,青春才会呈现出光艳美丽的色彩。
十五岁的青春是花季中最灿烂的一抹阳光,是雨后的彩虹,异常美丽,越发精彩。即使最后的结局是消逝,是褪去,可是它定将永远存留于人们心中的最美。也许,你走过的每一步,你说过的每一句话,你做过的每一件事,都将会时间的尘埃掩盖,可是,青春的辉煌,依然在每个人的身上发光发亮。
因为青春,我们激进。我们放任自己的胆大心细,去做任何自己想做的事。我们在学习上你追我赶,互相拼搏,遇上不懂的,我们不耻下问,勇于与学习成为朋友,与知识结伴而行。在青春的路途上,我们因此而精彩。我们捧着青春激进的光彩,为将来的美好打下伏笔。
因为青春,我们自信。在困难面前我们从不低头,我们总是昂首前进。我们携手困难,与打击嘲笑相抗争。用青春的自信在舞台上绽放异彩。我们用台下辛劳的汗水,换回舞台上短暂的展示,绚丽的舞姿演绎着我们不羁的自信。让我们捧着青春自信的光芒,将这自信变幻为我们的习惯,永久的保留,让今后的人生都如此自行。
因为青春,我们美丽。青春的容颜是最美的,是发自内心的美丽,是一种不会被挫折打败的美,是一种将要脱离稚气过度到成熟的美,是活力四射的美,是恬静纯洁的美。即使这青春的美丽最终将会像花儿一样凋零,可是它绝不曾带着遗憾凋零,它定时我们此生最美的风景。让我们捧着青春美丽的色彩,将这美丽永不消褪的保留,让我们今后的人生也因青春的美丽而精彩。
因为青春,所以激进;因为激进,所以自信;因为自信,所以美丽。因为这青春的美丽,让原本是一张透明画纸的我们呈现出最真诚最绚丽的色彩,所以,生活因青春而精彩。
古人读书爱在书中夹些香草,乃有书香;油墨之味,亦是书香。
——题记。
书对我而言,犹如空气,无处不在,而我,时时刻刻都需要他。
自童年开始,我便明白,当肚子饿了的时候找食物吃,眼睛饿了便要找书看,我的双眸时刻都处于饥饿状态,只要一书在手,我便有了快乐,有了满足。
小时候,我喜欢在书的海洋里遨游,闻着淡淡的书香,时间悄悄的走过,我在书中与孙悟空大战三百回合,与鲁滨逊一起漂流,跟卖火柴的小女孩一起哭,随f4一起笑,书香成为我童年记忆中最美好的香味。
长大后,我依旧喜欢在书的海洋里遨游。《世界史》让我识天地之广,晓人生之道;《三国演义》让我洞察世事,了悟人生百态。我懂得了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博大,伴着淡淡的书香,我有了精神的巢穴。
当我悠闲的时候,书香便如蚁附膻,我拿起书,即有了蚕吞桑口的快乐,便发现,屋子里每一点空隙,都漂着一缕一缕的书香,视线所视之处,都有书,高高低低的叠着,密密麻麻地堆着,疏疏散散的放着,整整齐齐的排列着,疏和屋子你侬我侬,成为了一个圆的整体,看着这些亲密的伙伴,我变得蚕吞桑口,慢慢的细嚼,伴着淡淡的书香,我有了生命的禅床。
书香,是咀嚼出的香味,是消化后吸收的回味;书香,亦是生命永久的香味。书在左右,有书闲手翻翻,有时倾心细读,有时一笑而过,有时反复品读,芬芳盈口,满心余香,所得的都是生命的真意趣,大滋味。
以书增智慧,以书育人格,人生便愈加丰富,充实。我愿书香永伴左右。
心灵,是人与外界沟通之窗,是一个人的体现。搭建人与人心灵之间的一座桥是构建和谐社会、培养社会大家庭和睦气氛的关键。
架起一座诚信的心灵之桥,诚信,乃为人之本。诚信使社会和谐、是人与人平等、使自己的事业获得成功。诚信是每个人的心灵潜在的意识。但也因有了欺骗,欺骗把诚信埋没,葬送。两者之间相互映照之下。诚信更加能产生信任,利人利己。比如:日本某企业家创业之初,他看准了一次性橡胶手套在美国销售火爆的商机,他在美国发出广告,接到了一家犹太公司的5万副手套的订单,限期1个月,但由于犹太公司要求提起交货,致使他没有租到货船。他本想撕毁合同,但他想犹太人经商注重诚信。他现在如果撕毁和约,他就再也别想和犹太公司做生意了。于是他花了10万美元租用了5架货运飞机把价值5千美元的一次手套运往了美国。他的这个举动使他几乎破产,但他获得的信任。此后犹太公司的订单越来越多。他的事业因为诚信走向了巅峰。架起一座诚信的心灵之桥会使我们获得比付出的更多。
架起一座关爱的心灵之桥。关爱让人际间温馨、让人际间友爱、让人际间善良。当你站在人生的顶峰,威风八面的时候,你有没有想过去帮助弱者走向他们的人生巅峰,人人都需要帮助,人因帮助而成功,又因帮助而发展。关爱他人其实很简单:把你闲置无用的物品捐赠给希望工程,帮助一个山区的孩子完成学业,帮一个老人做一些家务。关爱他人并不需要付出太多。关爱播种下了帮助的种子、存下了人生的财富。架起一座关爱的心灵之桥,我们会获得很多。
宽容、诚信、关爱。架起一座座心灵的桥梁。我想,“构建和谐社会,创造美好未来”莫过于这三座桥。如果人与人之间架起了这三座桥。“构建和谐社会,创造美好未来”就不再是一句口号了。
我有一个同学,他就是因为没有学会拒绝,从而使成绩一落千丈。这个同学本来学习很好,在班里的成绩一直是名列前茅,但是他家里特别穷。有一天,我们班里的几个坏学生邀请他去网吧玩,他没有拒绝,就跟随他们去了。去了之后,他玩了一些游戏,可是万万没有想到的是,他玩游戏上瘾了,他三番五次的去网吧,还经常逃学、旷课,导致了成绩一落千丈,并且他还骗父母要交学费、书费等钱去网吧。最终家里的钱都被他花光了。从此以后,老师学生们再也不喜欢与他接触了,亲戚朋友也不再理他,疼爱他。可这又能怨谁呢?只能怪他自己,怪他自制力差,没有学会拒绝。
所以,我们一定要学会拒绝,学会说一声:“不,”你就不会执迷不悟,让我们一起学会拒绝吧!
“对酒当歌,人生几何。譬如朝露,去日苦多……”曹丞相横朔赋诗感慨生命的短暂。然而面对生活中的种种诱惑,我们的生命之舟总承载了太多的东西,金钱、名利、高职……这些早已超过了我们短暂的生命所能承受的范围,所以在生命的旅途中,我们应学会拒绝,学会放弃,只有这样我们才能顺利到达彼岸。
生活中最大的诱惑莫过于名和利。多少人为了它而失去了生活的方向,勾心斗角者如此,贪污受贿者也是如此。名和利的紫罂粟小巧美丽,却身带剧毒,我们应拒绝它。拒绝了它,所以庄周一生逍遥,不为世俗所累;拒绝了它,所以才有了陶渊明“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悠闲生活;拒绝了它,所以李白拒绝“摧眉折腰事权贵”,终能“仰天大笑出门去”,饮酒作诗,成就半个盛唐。他们拒绝了名与利,所以他们能更好地生活,在生活寻找生命的欢乐。
而反观来俊臣,和珅这些贪官污吏,历史除了留下他们的骂名,其他一无所有。卫青曾与霍去病共同抗击匈奴立下了大功,但却为了功利害死了李广,这更大的名与利给他带来了生活的快乐了吗?不,他只能每天受着良心的折磨,最终抑郁而终。
我们只有学会拒绝,才能够更好地生活,我们的生命才能更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