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一个绿色地球是我们人类生存的先决条件,随着科学技术的日益发达与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垃圾处理是我们面临的一项重大课题。垃圾分类化收集与处理是有利于减少垃圾的产生,有益于环境保护,同时也有利于资源回收与再利用的城市绿色工程。为保护好生态环境卫生,打造绿色、宜居家园,希望各位同学能够执行垃圾分类处理。
生活垃圾一般可分为四大类: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
1、可回收垃圾包括纸类、金属、塑料、玻璃等。
2、有害垃圾包括废灯泡灯管、废水银温度计、过期药品、废纽扣电池、农药瓶等。
3、厨房垃圾包括剩菜剩饭、骨头、菜根菜叶等食品类废物。
4、其他垃圾包括砖瓦陶瓷、渣土、卫生间废纸等难以回收的废弃物。垃圾分类不仅要从每个人做起,从每户家庭做起,还要长期地坚持下去。
我们在此向所有的同学发出倡议:不要再乱扔垃圾了,要学会垃圾分类。外出买菜时,少用塑料袋,尽量用竹篮子,外出吃饭时尽量不用一次性饭盒与筷子。这样做既减少了污染,又节约了资源。让我们一起努力吧,我们的幼儿园、小区、乡村、城市会变得更美丽,空气更清新、水源更清澈、居住环境更加舒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