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前的一个上午,我早早地起床,和爸爸妈妈约上四姑姐一起去逛花街。一切都准备好后,坐上小汽车出发了。
一路上,我留意着沿路的风景,穿过一个桥底之后,看见两旁密集的楼房,我问爸爸:“这里是哪里?”爸爸说:“这里是三水的北江新区。是三水城市升级的项目之一,这里还准备建设北江新区文化活动中心和大型广场呢!你看,那里就是西南工业大道,今年的花街就在那里摆卖了。”很快我们就来到花街的入口了。
走进花街,一阵香味扑鼻而来。花街里的花五彩缤纷,让人看得眼花缭乱。我们继续走,这里有娇艳的杜鹃,婀娜多姿的菊花,各色年花争芳斗艳,汇聚成一片美丽的花海。
走着走着,我看到了妈妈最爱的蝴蝶兰,我们就上前咨询,热情的老板娘介绍说,红色的叫“大财主”,黄色的叫“黄金甲”。各个品种的蝴蝶兰形态各异,娇艳欲滴。我们还看了水仙花、郁金香、勿忘我、年桔等等。
这花街可长了,我们在里面逛了一个多小时,都买到了合心意的东西。今天我了解了不少花的知识,也感受到我的家乡在不断的壮大。这里是我的家乡,三水!
没听过?没关系。今天我就带你游玩新佛山,让你对佛山士别三日,刮目相看。
现在我们先去顺德均安的冰玉堂:。
冰玉堂坐落在顺德均安镇沙头管理区,是佛山顺德均安沙头同乡会筹建的华侨姐妹安老院。该院坐落在沙头管理区的鹤岭山麓,故又称鹤岭静安舍。它是两层楼建筑,地下分左、中、右三座,中座供奉着自梳女们信奉的观音,左、右安放着已故的自梳女的灵位,楼上是木做的阁楼,是自梳女的睡眠之处。建筑面积约为五百平方米,占地近两亩。
大家可能不知道自梳女是什么吧,我来跟大家介绍:指女性把头发像已婚妇一样自行盘起,以示终生不嫁、独身终老,自梳后的女人被称为自梳女,也称马姐或姑婆,死后称净女,是古代中国女性文化的一种。过去时代,封建礼法苛严,不少女性不甘受虐待,矢志不嫁,或与女伴相互扶持以终老,约自明代中后期起,相继产生了自梳女和不落家的特殊习俗。由于蚕丝业的兴起为女性提供了独立谋生的机会,这些习俗在封建礼法压迫下,得以相沿300余年,在晚清至民国前期达于高潮,直至20世纪30年代以后,随着女性社会地位提高和战乱的影响而渐趋消歇。
好了,是时候和冰玉堂说再见了,我们要转到下一站了--石湾公仔街。
美吗?哦,那是当然的,石湾公仔是佛山一直保留的一门手艺,历史悠久。
石湾公仔又称石湾艺术陶瓷,是一种汉族传统陶瓷工艺品。产于中国陶瓷名镇的广东省佛山市石湾镇,是在日用陶高度发展,商业流通活跃繁荣的基础上产生的。它的艺术创作植根于民间,每件作品充满着浑厚、粗犷、质朴、率真的审美情趣。石湾公仔上釉别具一格,釉色浑厚斑斓,造型生动传神。在技法上,塑造人物以不施釉的陶泥“胎骨”表现人体肌肤,取得了“比瓷雕更有温情和人性”的艺术效果。自明代以来,“石湾公仔”已逐步形成了自己的风格,在兼收并蓄、善仿善创的发展进程中,成为中国乃至世界陶艺史上的一朵奇葩。是一种富有乡土气息的汉族民间艺术。
新佛山是不是很美?是不是很喜欢?佛山还有多美之处,今天我就不一一举例,希望你经常来新佛山感受她的美!
佛山市是我们居住的城市,佛山市以往街上的垃圾多得很,有的人在街上大吵大闹,有的人在抢劫,不过现在已经没有发生这种情况了,原因是佛山城市升级了。
今天的佛山不同往日了,街上的垃圾也减少了,原因是佛山在创办“绿色环保活动”,街上的街坊们也不扔垃圾,从而让我们这个城市变得更加美好。以往有人在街上大吵大闹也没有了,在街上吵架的,也有“和事佬”来解决,如果小偷在光天化日之下抢劫的话,我们的警察叔叔就会把小偷捉着,自从佛山城市升级后,我们生活在佛山城市将会多么安全,交通安全也是我们交通警察叔叔来维持例序,我们如果家里垃圾太多的话,就可以扔在我们佛山城市的分类垃圾桶里,每天都会有清洁工不定时的来清理这些垃圾,有的时候环城垃圾车也会来收垃圾的,因为我们的清洁工都是环城清洁工,他们要吃苦耐劳,不管是烈日当空,还是刮风下雨,他们也要为我们清理垃圾。
原来的佛山和改造升级后现在的佛山比,哪一个更美好呢?期待你的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