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早,爸爸就跟我说要带我去看看新佛山。佛山是我国古代四大名镇之一,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到了今天,佛山已有了崭新的面貌。
原来,我生活的三水区是佛山五个区域里面的其中一个。这天我们沿着三水大桥,一路上有说有笑一下子就到了三水南站。爸爸告诉我三水南站位于洲边二村,是连接贵广高铁和南广高铁的重要站点,是目前佛山市的高铁车站。这趟高铁最远可以去到贵州,方便了很多外来务工人员南下,也可以推动西边地区的经济发展。说着说着,高铁就到站了,样子非常美丽,不过一会高铁就很快地从我眼前飞过,一下子就不见了。我想想什么时候也可以坐一趟高铁,到贵州去玩玩。
看完高铁,我爸就带我来到了三水西南水都饮料基地。原来我喜欢喝的可口可乐就在我们三水区生产的。爸爸喜欢喝的百威啤酒也就在可口可乐的对面生产的。爸爸告诉我,这个饮料基地还生产了很多在超市能买到的饮料,例如红牛、杨协成等等。这里的厂区都很大,可惜我们只能在外面看,没能到里面去参观,要是有机会一定要到里面去见识见识。
接着,我们沿着三水二桥来到了西南教育园区。看到了北外附校三水外国语学校,这所学校很大很漂亮。据我爸说,这所学校是专门培养外交官的。虽然我不知道什么是外交官,但我想应该是很厉害的。这附近我还看见了一所正在建的学校,原来是我们三水区的中学也搬到这里来了。我想想要是以后我能考到这来读中学就好了。
最后,爸爸带我走了新开通的工业大道,安全地回到了家。感觉今天看到的比去游乐场玩可开心多了,而且见识也多了。原来我生活的佛山是如此的美丽,下次还要到别的区去看看。
佛山,犹如一颗璀璨的明珠,在广东省里散发出属于它自己的光芒,又犹如一段美好的回忆,在我的脑海里不断的浮现。
今天,爸爸妈妈和我一起去了南国桃园里游玩。一进桃园,阵阵的花香便扑鼻而来,桃园里洋溢着清新的空气,鸟儿清脆悦耳的歌声在桃园里此起彼伏。
我们首先进入了一小片的桃林区,里面种满了遍地的桃树。我们弯着腰走入桃林,抬头看到的都是粉红色的桃花,让我们仿佛置身在桃花仙境一般。微风吹过,三两朵小桃花随风舞动,悄悄地落在潮湿的泥土上。桃树上长了许多绿油油的树叶,而一朵朵粉色的小桃花在绿叶间点缀着,一缕缕的阳光从叶缝间透了过来,好似一幅美丽的油画。过了这片粉红色的桃花林,突然出现在我们面前的是一片白色的桃花林,与前面看到的粉色桃花不一样,我也是第一次看到有白色的桃花,像一片片雪花点缀在绿叶之上,煞是好看。微风吹过之处,只见片片雪花在空中飘舞,让人留恋往返。除了粉色、白色,还有红色的桃花,甚至还有许多叫不出名字的花朵,整个的南国桃园都沉浸在桃花的世界中。
今天的出游真的让我长了许多的见识,开阔了视野。
我听说佛山选出了新八景,所以现在去佛山漫游。我的第一个目的地是南海的南国桃园。于是,我乘上了到那里的蓝色蓝鲸公共汽车。
到了南国桃园门前,我下车走了进去。一走进去,只见一只只鹭鸟在丛丛的竹林上自由自在的飞来飞去,有的在林间休息......这就是鹭鸟天堂。
走呀走,我走到了平顶岗脚下。登上石阶,一会儿,我到了平顶岗的峰顶。站在上面往下看,只见碧波湖像一面碧绿的镜子似的。四周的树苍翠欲滴,掩映着各种各样的别墅洋房。
从平顶岗下来,我马上到了碧波湖边。碧波湖湖水清澈,旁边的柳树,枝条随风飘荡,那样子倒映在湖里,真美!偶然,微风漾起一点点波纹,湖面的平静被打破了。
接着,我来到了桃花谷,桃花谷像一个红色的花海,人们像一条条小鱼在花海里自由自在地穿梭。
这时候,我感觉到有点饿了。于是走到了枫丹白鹭酒店前面。那里喷泉多,花更多。花圃里五彩缤纷的玫瑰远远就送来了扑鼻的花香。红的、黄的、大的、小的花儿挨挨挤挤的,满含着水汽的清新。喷泉喷出来的水是一朵朵更大的花,在和这些玫瑰比美呢。进入酒店,里面的布置豪华极了。
吃饭之后,我到了三水荷花世界。一望无际的荷花田里,一片片荷叶就像一个个碧绿的大玉盘。有的荷花还没开,有的还是小小的花骨朵,可大部份灿烂地开放着,不由人想起“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诗句......
后来,我还去了佛山新八景的另外几处地方,西樵风光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陈村花卉世界让我留连忘返,祖庙和南风古灶让我好好地欣赏体味了一番我们佛山的悠久历史!
这次的佛山漫游真让人难忘啊!
今天,天高云淡、风和日丽。我和妈妈、舅舅一起来到佛山东平河公园游玩。
一进公园,就看见各种各种的鲜花绽开了笑脸,像是欢迎我们的到来。虽然已是秋天,但草地上的草还是那么绿,树木还是那么茂盛。
我们沿着小路走,不一会儿,就看见了音乐喷泉。这个喷泉真有趣!它是建在一块水泥地上。刚开始的时候,周围的小喷泉先喷出来,像个个顽皮的孩子,发出“哈哈”的叫声。随着优美的音乐节奏,泉时高时低,时快时慢。看,音乐节奏强时,一根根粗壮的水柱像一条条腾空而起的飞龙从喷泉中间突起。音乐缓慢时,如一朵朵盛开的花儿。许多调皮的孩子跑进喷泉里面“洗澡”,他们像一群群小鸭子,窜来窜去。他们的爸爸妈妈在喷泉的外面看着自己的孩子那样开心地玩耍,都笑得合不拢嘴。
看完喷泉,我们来到了儿童乐园。这里好玩的东西真多!有高空滑滑梯,有独木桥,有“钻山洞”,有走平衡木……我和表妹玩了走平衡木。我站在平衡木上,身子不停地摆动,我害怕得大叫,一不小心重心不稳,掉下来了。妈妈给我做了示范,教了我走的方法,我才顺利地走过了平衡木,真是又惊又喜!
时间不早了,我依依不舍地离开了东平河公园。
爸爸告诉我,佛山城市升级三年行动计划,给佛山带来了很大的变化。趁着新年假期,爸爸说要带我们全家来一次自驾游。年初七的早上,爸爸开车带我们全家去顺德农庄游玩。
我们一家四口,兴致勃勃地走进农庄。这里游人如织,很多家庭都来这里玩。我们玩了激战鲨鱼岛,小小探险家,奇妙旅程,摩天轮,碰碰车,碰碰船。
这么多机动游戏,我最喜欢的是碰碰船。我们穿上橙色的救生衣,我顿时觉的威风无比。我和爸爸共乘一艘船,妈妈和妹妹共乘一艘船。船上有个方向盘,旁边还有个控制前进、停止、后退的把手。在这个湖里,大家随心所欲地扭动方向盘,偶尔和相邻的船碰在一起,立马又弹开,可好玩了!那是的我犹如一位船长,可神气了!
农庄里还有个动物园。在那,我看到了各种各样的鱼,美丽的天鹅,可爱的小猪,雪白的兔子,凶猛的老虎和豹......我还看见有个叔叔吊着块鸡肉喂老虎和豹。
夜幕降临,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农庄。一上车,我累极了,很快就睡着了。当我醒来的时候,已经回到车库了。爸爸说现在我们佛山的公路发达、畅通,一小时就能回到家。出游这么便捷,受惠于佛山的城市升级三年行动计划的成果,给我们带来了更好的生活。我期待下一次的出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