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第一次月考作文
九月匆匆地离开了,十月悄悄地来临。步入初三,每月都会有考试,此时此刻,月考的“危机”迫在眉睫。
考试前……
星期二的上午,我匆匆忙来到教室,只见整个班都进入了“备战状态”,教室里出奇的安静,没有一个人窃窃私语,这种安静还真叫一时间有点儿不习惯。我放下书包,看看周围的同学们:他们有的一脸“我准备好啦,我准备好啦”的样子,有的则是一脸的忧愁,恨不得月考再延迟个两天,可这又怎么可能呢。看着同学们那认真的样子,我也拿出书加入了他们的行列中,这种气势,仿佛一场恶战就将来临。
考试中……
我很幸运的考场就在自己班,我坐到考试的座位上,看着老师把考卷发下来,心“扑通扑通”的跳个不停,手紧紧地握在一起,就快要冒汗了。答题答了一会儿,我看这眼前的题目,绞尽脑汁地想着,可怎么也想不起老师讲的,就好像得了“健忘症”。可我没有放弃,时钟的“滴答’’声在耳边徘徊着,我突然有了头绪,便顺藤摸瓜,终于解出了答案,我的心中不免有一些小激动。
考试后……
同学们都面带笑容的回到班级里,一脸的轻松和愉悦,“先甭管他考的怎么样,总之考完总算是可以放松一下啦。”想必同学们都是这么想的吧!但在轻松的同时,同学们也开始互相对答案,看看自己的答案是否和大家一样。可是这种轻松和愉悦并不能长久的持续,很快真正的“红色警戒”降临啦--发试卷。分数可是至关重要的,毕竟家长们的胸怀可没有“日月之行,若出其中”的宽阔。考不好,免不了会有一次“男女混合双打”之痛。开始发试卷了,看见试卷有的人眉开眼笑,有的人则落魄之极。“上天保佑,菩萨保佑,毛爷爷保佑!”我在心中祈祷着。终于报完啦!我听了我的成绩,长吁了一口气,心跳又慢慢地平和了,“呼”--“大吉大利,还算可以!”
首次月考,成绩还算可以,我要用这次的成绩单鞭策自己,使我自己更加努力,争取在下一次的月考中取得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