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想自己曾经定下的那些计划,几乎都没怎么能坚持完成的,大学生之个人学习计划。不知道这次的计划又能坚持多久,只是希望这样的计划对我的大学生活有或多或少的帮助吧!
首先,关于学习方面的计划;
从高中起我就一直不觉得自己是一个会自主学习的人,每一次都是考试前突击一下!而平时基本都是学学玩玩。虽然效果有一点但是对自己而言,学到的东西基本上都不是那么真!所以在大学里,我真的希望能学到一点东西!很多人都说,大学里学习只是第二位,学会做人才是最重要的!所以呢?我的学习方法应该不用怎么变、基本为了应付考试没什么问题!而我个人觉得自己要学习的就是和别人相处,交流,这十几年的学习过程,都只是为了那个所谓考试!不断的埋头与书山题海之中!对于这个社会,对于那些真正的生存技能!我们掌握的太少太少,所以呢在大学里我希望能做到以下这些!
① 不管怎样,大学也是学校、学习也是比较重要的!所以我觉得大一的时候坚决不能挂科!
② 个人认为英语很重要,对以后的发展很有帮助!所以英语坚决不能丢!而且还要努力做到最好!
③ 证书什么时候都是最权威的,所以呢大一下学期先过英语四级!以后再过六级!一步一步发展!
④ 既然选择的是这个专业,那么必须具备一定的专业知识!从大二开始,立足专业课程的强化和针对未来可能从事的职业进行分析、研究、调查、规划!
⑤ 其他关于学习方面基本没什么打算啦,争取能每项平均下!个人觉得考研对与我所学习的专业来说没什么作用,所以暂时我不打算考研!
其次,身体健康方面;任何时候一个健康的身体才是最重要的,所有的一切没有一个健康的身体,都只是做无用功!孙中山都说过,生命是革命的本钱!所以,大学期间,要锻炼出一个健壮的身体!有了好的身体素质,才算有了好的本期钱!
要想有好的身体,必要的锻炼是少不了的,所以呢?坚持每周只少3~4天有锻炼身体的时间!或者早上,或者下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