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国庆节期间,我们小组决定,10月1号去看电影《我和我的父辈》。大家兴奋极了,特别期待这一次活动。
我们相约来到了电影院,各自买票进场,有说有笑的猜测这部电影讲了啥,不一会电影开始了,我们极力控制住嘻嘻哈哈的笑声,安静的看起来。
我和我的父辈一共分为四个片段,分别是:《乘风》、《诗》、《鸭先知》和《少年行》。
《乘风》的故事发生在1942年,在打仗时,有一个叫乘风的少年参加了抗日,他的爸爸一直保护她,但好景不长,乘风为了救很多老百姓的命,自己被鬼子打死了,他光荣的牺牲了。
《诗》的故事发生在1969年,这是一个很催泪的故事。有一位母亲名叫郁凯迎,在丈夫去世后,为了让两个孩子不知道自己的父亲死了,于是就开始隐瞒孩子们,借一个年轻父亲的语言表达了,“在天上写诗”的故事。
前面两个故事都很催泪,可后面两个故事让我笑到肚子疼。
《鸭先知》发生在1979年的故事,导演把苏轼写的春色的诗句“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拍成了电影,他总是对儿子说,我们要做第一敢于下水的鸭子,他们是第一个拍广告的人,于是他们的参桂养荣酒很快就销售一空了。
《少年行》讲的是有一个机器人,成功的从20xx年穿越到20xx年,然后意外成为父亲的故事。
电影结束了,我们手腕着手,走出电影院。
这部电影我最大的感受是父亲和母亲有多伟大,是母亲生下了我们,是父亲陪着我们慢慢长大,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了要感恩爸爸妈妈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