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中青班两天培训概括起来就是:在参与中学习,在学习中感悟;在过程中锻炼,在锻炼中成长;在互动中交流,在交流中显差距在项目中启迪,在启迪中碰撞思想在游戏中感恩,在感恩中激发前进身体极限的挑战,心灵上的洗礼。认识自我,挑战自我,超越自我;
衷心的感谢教练给了我艰难但充满意义的两天培训,我也庆幸自己没有因为身体的些许不适而退缩。训练虽然结束了,但心理震撼并未随之消逝;时间虽短,但收获实在太多太多了。
1、对拓展培训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也坚定了我一直走下去的勇气与信心。
原先,对拓展有的只是很表面的认知,“苦力活”,无论是酷热的夏日还是寒冷的冬天,无论挥汗如水还是寒风刺骨,都是风雨无阻的在野外展开一系列的活动,而大多是对身体的锻炼。回顾训练中的挑战和磨难,我亲身感受到拓展培训的意义所在,推动我全力做好各项工作的动力。拓展培训不是一种简单的训练,而是一种文化,一种精神,一种理念,一种思维,一种考验。通过体验式的培训,不仅使学员高度参与和互动,磨练了个人意志。是对我们体能上的锻炼与检验,更是对我们精神上的一种启发与洗涤。
2、“团结就是力量”在两天的训练中得到了很好的诠释,深刻认识到团队的力量。
训练开始的第一时间就设计队名、口号、对歌,就预示着整个过程都离不开集体的智慧与力量,在训练的过程中每个项目都离不开团队的支持与鼓励。没有完美的个人,只有完美的团体。个人的力量的有限的,但集体的力量与智慧的无限的。一个有魄力的领导者带领着围绕这个领导核心的队员,在完成任务的过程中相互交流,思维的碰撞;相互鼓励,感受团队的温暖;相互信任,激发出每个成员的集体荣誉感和增强每个队员的自信心。这样,不论面对将来怎样的变数,只要手牵着手朝着共同的目标进发一定会把困难克服。
3、痛并快乐着!每个项目、每个游戏的背后都极具教育与启发意义。
相信每个训练项目都是经过精心策划而来,都是针对不同的对象而实施的。一个室内数数的培训项目,把游戏与工作、生活、学习紧密的联系在一起。每个看似游戏的背后也隐含着极大的教育意义,让我们在快乐的参与中得到深刻的体会。人在成长的过程中面对种种的变数与未知,肩上的负担就会越来越多,责任也会越来越大,适当的发泄与减负才能让我们继续在前进的道路上走下去。
4、感恩:感恩父母家人,感恩公司团队,感恩朋友同学。。。感恩一切曾经帮助过你和曾经伤害过你的人,时刻怀揣着一颗感恩的心。
后半场的时候其实是思绪泛滥,感慨最多的时刻。两天的培训过程中难忘的瞬间、感动的点滴霎时涌上心头。感谢父母的养育与栽培,感谢他们无怨无悔的为我们付出与操劳;感谢队友的鼓励与帮助,感谢教练的指导与关怀,感谢组织提供一次这么有意义的培训。感谢所有一直与我们同在的你们!!!
当教练问我们是否想过自己从哪里来?从哇哇落地那一刻起父母就无怨无悔的付出,从幼儿园—小学—中学—高中—大学—大学毕业到工作,而在我们一天天成长的同时父母也一天天的老去,身体也一天天的不复从前。。。父母每时每刻都在为我们操劳着,担忧着,但我们却把这些当成理所当然的一并接受,包括自己也是,从没对父母亲说过一声“我爱你们”。闭着眼睛反思自己的种种不孝与不长进,以及自己的工作,愧疚得泪流满面。最后在昂首大喊“爸爸妈妈,我爱你们”“我承诺”“我要成功”的呐喊声中使心灵得到了一次洗礼,“感恩”二字弥漫了整个训练团队。而这次训练给到我们的启发与经历是一笔永久的财富。
5、身心“疲惫”,真切体会到自己与别人之间的差距,明确自己以后努力和改进的方向。
培训回来真的是身心“疲惫”。为什么会这么说呢?因为早上起来身体给我的第一反馈是:全身肌肉酸痛,很艰难的才能从床上爬起来。平时缺乏锻炼,活动的太少。回顾前两天的培训,心久久难以平复。平时缺乏锻炼,没抓住机会锻炼自己的各方面的能力;还有就是自己的性格使然。不过,这些都是可以改变的,只要自己想要去改变去行动起来。能否把拓展培训中所学所悟真正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和日常生活中去,还需要一个很长的磨练时间。从这一刻起,确定自己今后一段时间里努力的方向与目标,充分利用各种资源来提升自己,锻炼自己。把教练的教诲铭记心中并付诸行动,把那颗炙热的心、感恩的心一直延续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