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成就人生,科技创造未来。我的中国梦,因科技而生根,发芽,开花。
我来自偏远的山村小镇。在那里,世世代代都以农业生产为生,经济发展十分缓慢,加上近几年的人才流失,造成本就贫穷的山村更加贫困。在这里,科技一词只存在于学校上课的书本,科技产品的运用更是少得可怜。所以在我的童年里,科技的梦想只存在于白纸画出来的不完整科技世界,科技的理念离我还十分遥远。
随着时代的发展,社会的进步,我渐渐成长起来。从初中到高中,我所接触的科技理念越来越多,科技产品的运用和更新换代也逐渐频繁。六年的时间让祖国发展的十分迅速,以至于边远山城也因为科技之风随之改变。我清楚地记得,手机在初中的时候是那么的稀有,不是每一个同学都可以拥有的,它集短信通话和娱乐游戏于一体,快速地改变着一个家庭、一个乡村和一个城市。而电脑在那个时候的农村更是一种高科技产物,一种神奇的东西,虽然那时的它带有一个很大很笨重的显示器,没有现在电脑里那些新奇的功能,但每个星期唯一的一节微机课仍然是我最期待的课程。随科技衍生出来的其他数码产品也显得神奇无比,既有可以听音乐,看电影的各种播放器,也有可以摄像、录影的摄像机,它们并正迅速地占据着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紧随其后,小城里的商铺展开了漫天让人眼花缭乱的商业广告,手机、电脑、相机、洗衣机等逐渐改变了人们生活方式。因为科学技术的进步,铁路得以快速顺利地开通,现代化的科技风暴瞬间席卷了整个小城,各种高楼拔地而起,外来的商业企业也快速在这里扎根,趁此机会扩大自己的经营范围。从几年前开始到现在,快速巨大地改变依旧在继续着。
高中的日子是艰苦繁杂的,学习的压力让自己喘不过气来,偶尔上网的时候看着世界翻天覆地的变化,多么想去外面的世界走一走。高中毕业,顺利进入位于大都市的城市学习,在这里,城市的繁华时时刻刻影响着我。我的中国梦,我的科技梦,将借助这里的科技实现。科技的成果让城市变得丰富多彩。手机、电脑、各种各样的数码产品随处可见,充斥着整个城市。通过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连接着城市里的每一个角落。国家的科技成果更让我作为中国人而骄傲与自豪:上至航天飞机、宇宙飞船,下至航空xx,水中潜艇都因为科技而成为现实,它们也代表了国家富强的象征。在科技的世界里,云集了社会各界的精英人才,他们用智慧和汗水让人们的梦想成为可能。依靠现代大型巨型的计算机,科学家们把世界各个地域的人们都连接在一起,极大的促进了经济、文化、政治、军事、教育的交流和发展。新兴科技和新兴产业为社会各界人才提供了大量的展示自我的机会和平台,科技已经成为一种神奇的力量,不再是电影里的科幻情节,而是实实在在存在于人们的身边,用它那双无形的巨手推动着整个社会国家前进。
现在,人们已经习惯于科技所带给自身的方便和快捷。城市的人们因为科技所带来的成果继续创造价值和为他人服务。公路把城市拆分成细小的点,轻轨把城市拆分成一条条线,飞机把国家国际连接在一起,火车把祖国大江南北连接在一起。科技的力量把全国各族人民连接在了一起,时时刻刻让人们觉得地域不是距离,亲人就在身边。人们用自己的智慧创造出来的科技产品完成了以前不敢做,甚至想都不敢想的事情。在大型数据的处理上,超级计算机的计算速度达到了一个令人叹为观止的地步。通过连接所有的计算机,人们还可以更加加倍地提高计算速度,速度决定了一切的数据研究和科学计算。科技帮助人们留住了世界的美丽,创造了世界的繁华;科技帮助人们分析了历史,记住了历史;科技帮助人们预测了未来,创造了未来。所有的这些通通不是梦想,科技的舞台已无处不在。
科技的力量在祖国的一些经济发达地区已经达到了空前的高度。但是在农村、山区等偏远地区,科技水平远不足城市发达,更缺少合适的科技生产工具来提高生产力。所以,我需要用科技的力量去改变家乡的现状,让家乡变得开放、繁荣、富强,让亲人过上城市里快捷、方便的生活。
从小我就有一个科技梦,梦想着有一天我可以带着自己的科技成果骄傲地回到家乡,改变我们的村庄,改变家乡亲人的生活方式。梦想这有一天我的科技成果给他们带去与众不同的体验和从未有过的感受。渐渐地,让他们习惯于使用现代化的科技产品,改变传统的观念,用科技创造经济价值,用行动实现人生价值。
我的中国梦,我的科技梦。我梦想着有一天实现自己的梦想,让我带来的科技力量给予所有人幸福满意。因为科技,一个民族才能进步;因为科技,一个国家才能强大。科技的力量是无穷的,人们要善于运用科技去完成有益于国家民族发展的事,时代的变迁会证明中国梦、科技梦必将带领全国人民走向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