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路上初三作文800字
在路上,天空蓝悠悠的,又高又远。
我的脚步明显快了起来,阳光下有那么一丝温暖的风拂过我的发丝。墙内探出来的花椒树的枝条挂着些凌乱的叶子叶子已经有些枯黄,金黄灿烂里有一点落寞。
今天,是我开学的第一天。这是我上初中的第一天,心中自然兴奋。走了10分钟,进了一个小院,门口有一对老夫妻,正坐在桌前说悄悄话,爽朗的笑声一阵阵传来。两位老人脸上似乎透着活力,老爷爷笑着在老奶奶耳边说了一句话,让老奶奶笑得歪起嘴,象征性地打了老爷爷一拳,眼里唇角满是笑。两只猫咪在地上打着架也许是在亲昵地用爪子抓对方的头。墙角的一只鹦鹉对着路边每一个人重复着“你好,你好”。和煦的阳光洒下,一切洋溢着生机与活力。
这样的喜悦是多么平凡却又是多么令人感动。现在,还有哪对老人会说着悄悄话且象征地打闹。这是多么富有生机,平凡中暗藏喜悦,喜悦让心情更舒畅了,舒畅的心情影响着生活,影响着一切。平凡的喜悦收获丰盈。
看到这一幅快乐的画面,我也快乐起来,向二老点了一下头,老奶奶温暖地对我笑了一下,而老爷爷还拍了一下我的头。顿时,温暖如阳光的暖流涌入我心头。二老带给人的光明感照亮了我的心。
于是,我继续往前走。
路上,路过一个广场,忽然被一阵欢快的音乐声惊起。抬头一看,一群热情的男女正随着激烈的爵士乐欢快地起舞,他们扭动着身姿,踏着节拍,一次一次地旋转,一次一次地跃起。阳光洒在他们脸上,让他们脸上覆上一层淡淡的光晕,白里透红,活力四射。
我被这幅欢快的画面感染,在路上,所见大部分人都在忙碌地赶路,而他们却仍激情四射地舞蹈,这份快乐与热情,犹如一道彩虹悬挂在一个阴暗的天空上照亮一切。
人生路上,大部分人都是忙碌的,都是悲伤的,他们已厌倦了一切,厌倦了生活。而这份快乐与活力透出的是对生活的热爱,对今天的热爱与对明天的期盼。人生是美丽的,五颜六色的,驻足停留,保持一份憧憬,你的明天会更美好。
你的人生旅途会更快乐。
你也会更喜悦地面对人生旅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