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人:x x x 班级: 初一、x班 调查地点:xx学校
调查时间:20xx年9月10日 调查目的:
了解校园陆生生物对校园环境的影响, 认识绿化校园、净化空气的重要性,保护校园美好的环境。 调查方法:在老师带领下实地调查。
材料用具:调查表、笔、放大镜、望远镜、夹子、手套等 方法步骤:1、设计调查表:设计合理的调查表
2、分组:以6为人为一组,确定一个人为组长 3、选择路线:校园顺时针
调查记录:
沿着事先设计好的路线边观察边记录,记录不同的植物、动物名称、数量、以及生活环境的特点。
沿途观察到的生物主要有:杂草、蝴蝶、蜜蜂、蚯蚓、小叶黄杨、蜘蛛、蒲公英、蚊子、狗尾草、小飞蛾、毛毛虫、苍蝇、七星瓢虫、白杨树、蚂蚁、蚱蜢、蝗虫、蜻蜓、麻雀、等。
归类:
校园生物种类调查表
收获和体会
通过这次调查活动,我初步学会了调查方法,认识了许多生物,明白了小小的校园就有如此多而鲜活的生命,今后我会加倍认真、仔细调查我们洪山镇的周边的生物,才能更好的了解这个地区的生物多样性。这就需要我们从小树立认真学习的态度,养成善于留心观察的好习惯!来丰富自己的知识,使自己的视野更开阔。将来才能为我们的祖国做出我们应该做的贡献。同学们:为保护环境、保护生物、保护我们共同的家园而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