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您好!首先我要向您表示感谢,感谢你这么多年来对我的养育和教育之恩。xx年来,您为了我真是费心又费力,吃的,穿的,玩的,样样给我安排得稳稳当当,对我的关怀无微不至,妈妈,您辛苦了,谢谢!
妈妈,您让我最感动的一件事是对我眼睛的关心。您告诉我在我几个月大时候,抱我的婆婆在我哭的时候总把我抱到电视机前面让我看电视画面,结果,我长到六个月时候就变成的“斗鸡眼”,两个眼珠也差不多占到鼻梁里面去了。
爸爸和外婆有多焦急呀!于是,每天一早只要我醒来,您就赶紧起床,抱我到绿色世界里,让我多看看绿色。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您和外婆的细心照料下,我的眼睛恢复得很快。您和爸爸都是近视眼,你们常把因为近视在生活中诸多不便给我讲,要我保护好这来之不易的这双明亮眼睛。可是,妈妈,我辜负了您,让您伤心了。一次偶然的机会,查出我的左眼已高度近视。您和爸爸知道了,马上带我到县人民医院眼科检查,一查,左眼已有450度。第二天,您听说嵊州市的沈氏眼睛专科医院很好时,不顾自己要晕车,亲自带我前往沈氏医院检查。到了医院,您又是挂号,又是付钱,陪我到这检查到那检查,全忘了晕车带来的疲劳。妈妈,大概是您感动的上帝,检查出来结果比在县人民医院检查出的度数降低了75度。妈妈,我知道,您是多么希望我无一丝损伤、一丝缺陷。我的心理也久久不能平静。
妈妈,可能是您太爱我了,总担心我看电视、玩电脑会把眼睛看坏,也因为这件事,我跟您有了不同的想法。您认为我这个年纪该多动动,是生长发育的时候,电视长大了也可以看,电脑也是长大了可以玩。特别是在沈氏医院检查完后,您更加不让我看电视,玩电脑了,甚至连课外书也不让我多看了。我便觉得这样生活失去意义,于是我就与您闹情绪。我觉得电视、电脑能带给我各方面的知识。象电视《蓝猫淘气三千问》《动物世界》等等给我增长了多少知识。电脑是现代高科技的产品,通过互联网,里面的知识应有尽有,就是连游线也能教会我好多东西,又能让手脑配合得很好。对此,我向您提出一点要求,也向我自己提出一点要求。爸爸妈妈要同意我适当看电视、玩电脑,我呢,在看电视、玩电脑时带好眼镜,姿势端正,不是长时间的看、玩,不看电视、玩电脑时尽量到外面玩玩。多看看绿色的东西,多向远处眺望眺望,做做眼保健操,尽量保护好眼睛。
我觉得,最能体现和表达人们内心情感的东西,还是最传统的信。写信的时候,你会梳理爸爸妈妈养育你的点点滴滴,你会更加珍惜目前的学习生活时光。高中生在学校是否在正直做人,在认真地学习,也成为爸爸妈妈时刻的牵挂。写信是最容易调动你的情感的一种和爸爸妈妈交流的形式,也是最好的检讨自己行为方式的一种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