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和爸爸去花鸟市场买了两株植物,名叫风信子,一株是养在土里的,一株是养在水里的,我每天给它们浇水。
刚买来时,那里面是绿色的,我以为是果实,便没怎么理它。一天,我给它们浇水,发现“果实”变成了紫色,慢慢绽放,开出了花来,像一个个小灯笼。起先,还没开出花来时,那一个个“果实”非常紧密,开出花后,变的分开了,花下面鼓鼓的,上面往外张开,很可爱,你闻一闻,还能闻到淡淡的清香,我非常喜欢。不久,长在土里那一株,又长出了“果实”,而长在水里的那株,虽然没有长出花来,但那“果实”也已经变紫,相信几天后,也会长出像灯笼一样的花来的。
一进门,迎面扑来一阵淡淡的清香,我向它走去,你猜这是什么?对了,这就是我喜爱的水仙花。
水仙花的花朵很小,但茎很长,叶子是细长形的,它的根最有特点了,别的植物的根大多数都长在土里,是看不见的,水仙花的根是泡在水里的,看得一清二楚。
现在是寒冷的冬天,我常常把把水仙花放到暖气旁边,几天后,水仙花就有半米高了,可是我觉得高也不是很好,因为这样容易折断。
一天晚上,我来到阳台上,发现几天没给水仙花换水了,原来清清的水现在已经变成黑泥汤了,水仙花的茎也弯了,于是,我找来一根小棍,把小棍一头立在盘子里,另一头支撑着水仙花的茎。过了几天,我想去看看水仙花的“病”好了没有,我把小棍拿开,水仙花一动不动,又变的挺拔了。
我喜爱水仙花,听姐姐说它还有个美名叫“凌波仙子”,我觉得挺形象的,一点也不假。
我家有一盆仙人掌,我就开始观察仙人掌。
过了几天,我发现仙人掌,绿绿的,共有三大片,深深地插在泥土里,很像三个直立着的大巴掌。每片都有几厘米高。都是上面大,下面小。扁平的身子上长着一些尖锐的小刺。我很少给仙人掌浇水,因为仙人掌原先它是生活在沙漠地带,所以一个月只浇一次水。如果我们半年浇一次水也没关系,因为仙人掌的生命力很顽强,据说它可以活几十年甚至是上百年。比我们人类的寿命都要长。
我知道,仙人掌一般一年开一次花,开花季节大多在夏季,花朵谢了,会长出花果,花果内包的是种子。一两个星期内,花朵就谢了。绽开的时候是那样多姿,凋谢后也不改本面。还有10月份是仙人掌生长最旺盛的季节,尤其是疏松、肥沃的土壤更有利于它的生长。而且在秋天是最会下大雨的季节,但是仙人掌会安然无恙,经过风雨的洗礼,会变得更加的苍翠欲滴。
世界上有许多花,数也数不清有人喜欢名贵的剑兰,有人喜欢五颜六色的菊花,可我独爱仙人掌.
在我家的阳台上养着一盆仙人掌,远远望去,像一只小兔子,仙人掌是由三片茎组成的,最下面那片墨绿色的茎,有手掌那么大,厚厚的,像小兔子的脸它的上面并排长着两片嫩绿色的茎薄薄的像小兔子的耳朵,好看极了!
仙人掌的刺是一簇一簇的,又细又尖,像兔子毛,你可别小看了“兔子毛”,它可是仙人掌的防身武器呢!只要你轻轻一碰,它就扎你一下,扎的可疼了!
仙人掌还是药材,可以清热解毒而且还可以食用,如果到了沙漠,劈开仙人掌的上方,就会看到肉嫩多汁的果肉,可好吃了!
仙人掌不但好看,而且还是节水冠军呢!有一次,我也远门,到地方时,才想起忘给花儿们浇水了!我回到家,大吃一惊,仙人掌活得好好的,而其它的花都焉焉了!
这就是可爱的仙人掌!
“哇!什么香味这么香啊?”一走出家门,我就闻到了甜甜的、淡淡的花香。原来是小区里、大街上到处都是桂花树的缘故。好像整一座城市都被淡淡的花香给笼罩了。
桂花一年四季常青,它的花苞不太引人注目,它那害羞的小花苞就长在有锯齿形的树叶下。每当微风吹过,飘来若有若无、淡淡的香味,如果站在桂花树下看着那一串串、一簇簇淡黄色、桔黄色的小花,闻着浓浓的桂花香,太让人心旷神怡了。
每一年桂花都在金秋时节开的最茂盛,我们小区的桂花也不例外。平时我们小区的桂花不太会引起大家的注意。但到了桂花开花的时候,每当一个个大人或小孩走过时都会停下来,闻着树上的桂花香,仿佛让人陶醉。一到晚上,桂花的香味就变成了甜甜的“催眠曲”,小孩子闻着桂花香慢慢的进入了梦乡。
昨天,我爸爸拎了一盆植物回到了家。“咦?这是什么植物?”我好奇地问爸爸。“这是猪笼草,它能帮我们‘吃’虫子!”哦,原来如此。
猪笼草的叶子是椭圆形的,绿油油的。从叶子的顶部,叶子的脉延续下来的地方,长出了一个个的小瓶子,小瓶子上小下大,半绿半红的。
我以前只知道猪笼草会吃虫子,可从没仔细观察过,它是怎样把虫子“吃”掉的呢?这次我注意了。那天,我发现一只蚊子飞到了小瓶子的旁边,一不留神就掉了下去,猪笼草的盖子就立刻盖上。虫子就在小瓶子里溶解了,虫子的营养就被猪笼草吸收了。
猪笼草又怎样吸引虫子过来的呢?我查了资料,明白了:秘密在于小瓶子上面的盖子,盖子下面布满了蜜腺,能分泌出香甜诱人的蜜汁,风一吹,香味就散发开来,虫子闻到了,就跟着香味来到小瓶子上,大吃特吃。更有趣的是:本来虫子来觅食,但现在反过来被猪笼草“吃”了。
我家的猪笼草神奇吧!欢迎你们到我家来亲近我的猪笼草哦!
我房间窗户上有一盆植物,叫绿豆,记得那一次我种下的时候只是随手一放,再撒上厚厚细细的土,每天给它随意撒上一点水,有时候还会忘记,以为它一定长不出来了。
后来,打开窗门居然看见绿豆竟然长出了1厘米的芽,虽然我不是每天浇水但是它居然越长越高了,每天一抬头就能看见碧绿的叶子细细的根。
夏天到了,天越来越热,土也很快干,我浇水的次数也越来越多,不过有时也会忘记浇水,可它仍然坚强的生长,长出更加细小的叶子。
绿豆种子虽然长得高,但是长的细细长长的,营养不够,而且我房间的窗户上晒不到太阳,虽然营养不够但是他仍然不断长高,叶子也越长越多。
绿豆还有很大的作用,比如:比如预防病毒,清凉解暑,解毒,增强体力,补充营养……
虽然我的绿豆还没有收获,但是我体会到了大自然的奇妙。
“妈妈,我回来了!”我兴奋地叫道。我一进门,就呆住了:原来桌上放了一盆植物。它就是碰碰香!
碰碰香的叶子毛茸茸的,越往上叶子越紧密,叶子对称地生长,像一朵绽放的花朵。茎也有力地生长,支撑着叶子。
碰碰香的香味像风油精一样,淡淡的。有什么方法让碰碰香的香味变浓呢?
我经过多种尝试,还是未能成功。我绞尽脑汁,竟然攥得双手出汗。突然,我精神大振,想出了一个“绝招”。我用手去捏碰碰香那毛茸茸的叶子,啊!那香味浓浓的,不像以前那样,淡淡的。真让人作呕!原来它的香味要远远地闻。
经过几天的观察,我突然发现碰碰香的叶子颜色变浅了,毛茸茸的毛依然留在叶子上,香味依然是淡的,而且,连茎也变浅了。我脑袋里出现一个又一个问题:是营养不足?还是缺氧了?……经过查询,原来是叶子吸收了土壤里的营养和空气的氧分。
这就是碰碰香!美丽芬芳的碰碰香!
自从搬进新房以后,我们全家就开始养花了。妈妈特地买了一盆凤梨放在客厅里。
那棵凤梨看起来不是很高。它的叶子有两层,形状很像玉米叶,长长的,顶部尖尖的。外面那层深绿色的叶子一片一片地垂挂下来,犹如凤梨脖子上裹了一条翠绿色的围巾,而最里面的那一圈叶子则是火红火红的,远远望去,就象一把高高擎起的火炬,熊熊火焰正在热烈燃烧着……我十分喜欢它。
可是有一天,当我准备给凤梨浇水的时候,却意外发现它的叶子一改往日的生机盎然,全都打着卷儿,变黄了,枯萎了,那样子宛如一个得了重病的病人。我感到很吃惊,急忙叫妈妈过来看。妈妈看了看,说凤梨可能要死了。过了几天,凤梨更黄了,叶子全枯了。全家人都以为它要死了,妈妈就把花盆端到阳台的一个角落里,任其自生自灭了。我也因为学习忙碌几乎忘了它了。
不知过了多久,有一次我不经意中惊奇地发现凤梨复活了!只见枯死的凤梨两旁抽出了两棵小凤梨,叶片绿绿的,娇嫩欲滴,没想到它的生命力这么顽强,在这么冷的冬天,这么恶劣的环境下还能钻出来,真不容易呀!”我望着那破土而出的小凤梨,心里十分感动,顿感一股暖流。在这棵枯死的凤梨身上该有着多么神奇的勇气和非凡的毅力啊!突然,我对它们肃然起敬!
我喜欢我家的那棵凤梨,因为它拥有一种令人感动的品质,那就是顽强与坚持!
我家有几是盆芦荟,当我看到它时,就被它的样子吸引了,远远看去来,就像一只只威武的神鞭。
姥姥喜欢花,什么花都养,比如,芦荟,滴水观音,仙人球,降糖草,灯笼花,芙蓉花,文竹,棒棒仙人球,等等。
我听了姥姥的话,原来花草也有很大的用处,我也长了不少知识,我妈妈还芦荟美容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