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一个人成功与否,决定的因素很多。作为学生的成功最根本的是学习。学习要快乐学习,要快乐思考,综合起来,才会有创新。快乐学习,抓紧时间读书。一边读书,一边思考,让自己的大脑活跃起来,丰富起来。用前人的经验来充实自己,先学习前人,然后发展前人,最后才有自己的发现和创造。快乐学习,在不断的学习中发现、研究和创新,才能使自己更加聪明起来。才能为日后走向社会、融入社会、服务社会,打下宽厚扎实的基础。更重要的是快乐学习,可以在学习中解除自己的疑惑,在学习中增长见识,获取更多的信息,让视野更开阔,让思路更敏捷,让心灵更充实,让自己更有智慧,从而实现自己的理想。
亲爱的同学们,你们正处在打基础的阶段,希望你们严格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养成认真听课的好习惯。听好课是吃正餐,利用课余时间去补课则是吃零食,课余时间长时间去补课既疲惫辛苦,收效也不会很明显,是典型的捡了芝麻丢了西瓜,要把课堂当成提高成绩的主渠道。要养成不懂就问、敢于质疑的好习惯。
“诚于心而行于外”,每寸校园都代表学校面貌,每个班级都是学校的缩影,每个同学都代表学校的形象。校园就是我们的家,文明校园要靠我们大家。关心学校,是我们的职责;爱护学校,是我们的义务;热爱学校,是我们的心声。我们要大力提倡“爱校教育”、“文明教育”,做到校园讲文明:即文明用语,文明行路、文明着装、文明用餐。文明素质展现在我们的一点一滴、一言一行中,文明的具体表现在校园里见到老师、来宾、家长主动问好,我们每一位同学管住自己的口,不说粗话、不随地吐痰;管住自己的手,不乱扔垃圾,多弯弯腰,随手捡起一张废纸。我们学校管理严、校风正、学风好、教风勤得到社会赞誉,希望每位同学人人文明守礼,人人心理健康,人人争做全面发展的学生。
同学们,新的学期是一个新的开始,是一轮新的希望,更是一个新的征程,让我们全校师生上下一心,已更新的理念,更新的姿态,更加扎实的行动来证明,从现在开始,我们一定会做得更好!
最后恭祝全体师生,身体健康,祝愿我们的学校的明天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