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海洋作文字
希望你们喜欢。
未来的海洋家园随着地球气温的上升,冰川不断地融化,上升的海平面不得不淹没大多数沿海城市,在几万年后的某一天,最后一块陆地也将消失,地球将重新回到50亿年前的样子,一片汪洋。那么,幸存的人类失去了家园,将生活在哪里?别担心,科学家们已在灾难来临前,为我们设计好了未来的海洋家园,一部分人生活在海底,另一部分人生活在海面上。海底城市由一个个巨大的透明的泡泡房组成,牢牢地固定在海底,不会随着洋流而移动,每一个泡泡房之间都有巨大的管道连接,像马路一样成为海底城市的交通要道。城市里的人们日常生活的一切都跟以前没有太大的变化,农作物采用无土栽培,人类呼吸的是植物释放出的氧气,植物吸收二氧化碳。从海面收集的太阳能为主要能源,“垃圾转换器”也能将各种垃圾转化成人们所需能源。“海水淡化装置”为我们提供每天需要的淡水。通过“生态循环模拟技术”,人们还能感受到春夏秋冬的季节变化。
泡泡屋外美丽的海底风光,就是你家的后花园。如果有一天,你想享受真正的阳光,那就坐上“多功能潜艇”到海面上的海上城堡去度假吧!蔚蓝色的海面上,漂浮着一座座巨大的城堡,底部用特殊材料拴在海面下的山顶上,除了地下是海水外,别的地方和陆地没什么区别,花园里依旧鸟语花香、绿树成阴,城堡间的交通工具主要有热气球、直升机、气垫船,因为要遭受比海底城市更加多的灾害,如风暴、海啸等,所以每座城堡在固定的位置都有紧急装置,在灾难来临前,每一座城堡就像一块块积木拼搭在一起,形成一个庞大的“城堡群”抵挡灾难。城堡独特的动力装置还可以帮助城堡漂到其它海域。这只是一幅奇妙的设计蓝图,如果我们珍惜地球给予我们的一切,而不是一味地索取和伤害她,未来的海洋家园就不会有出现的一天。
众所周知,海洋占地球的十分之七,20xx年海洋污染十分严重,但在2030年,由于科学技术发达,"去污机器人"成为海洋污染的克星,所以,这时的海洋不存在污染问题。
现在,我带你们先到"多功能接待室",坐上"海洋地点变化器",它一下子就把我们送到了海洋世界。
今天的海洋,也是人类的家园,全世界百分之五十的人在海洋生活,你一定觉得十分好奇,人在海洋里怎么生存其实嘛,海洋世界里有一座"氧气控制室",氧气从这里制作出来,再通过"氧气筒"传送到海洋每一个角落,人们吸进新鲜的氧气,排出二氧化碳,再由"氧气控制室"接收,又制造出氧气……如此循环。
海底的鱼更是奇特,自从海水成为淡水之后,鱼儿就学会了人话,还会与人交谈呢,可有趣了!你们到了一大群鱼的面前,鱼儿就说:"goodmorning!"鱼也会说英语,真是令人不敢相信。
听我介绍完,你们就到住宅区。虽然你们眼前看到的是一片荒芜,但是人们都生活在这里。海底的人与陆地人不相同,他们伙食简单,一颗"简食丹"就可过一百天,因而他们十分悠闲。住的呢?以四"海"为家,想到哪里睡就到哪里睡,无忧无虑。
接着,你们参观皇宫、公园……一定感到很宏伟、壮丽吧!
奇特、美妙的海洋世界参观完了,如何?相信你们一定会感到科学的力量是那样的神奇。
未来的海洋随着科技的进步和时代的发展,正在被人类所利用和索取。在开发海洋中,人们将更有效地从海洋中取得更多财富。越来越多的国家正在筹划建立或已经建立了海底田园和海底牧场,人们正在从过去单纯的海洋捕捞时代,逐渐过渡到未来的“耕海”时代。在不远的将来,人们在海底田园和海底牧场中,将比在陆地上的农牧场中工作得更出色、更有效,因为同面积的单位产量,海洋养殖的产量要比陆地种植高出100多倍。
未来人们接受了大陆上的教训,不再无限制的开采矿产资源,而对此加以保护。人们再也不会浪费世界上任何一种矿产资源。
未来的海洋是人们的生存地,也是人们的休闲度假地。我们现在要保护海洋,珍惜海洋资源,才能有这么美好的海洋,如果我们糟蹋海洋,它就不会给我们人类一点点资源,所以我们要珍惜海洋资源,它才会乐于做出它的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