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静的夜作文
今夜,夏雨,未曾滂沱,仍旧霏霏,伴着清凉的风,潜入心里。夏日里的雨,总是给人带来清凉舒适。一阵阵清凉的风,吹动窗外阳台上的花草,夹杂着细雨细细碎碎的声音,摇曳着夏夜里的雨,吹散内心深处的心事。雨,就这般柔柔细细的潜入梦里,落在心头。
今年,柞水的夏天一直不太热,对于我这个怕冷的人来说,这么点儿的凉已经有点冷了。风一阵阵的吹来,窗外是刷刷的雨声,打开电脑,一曲葫芦丝《月光下的凤尾竹》舒缓而悠扬,与淅淅沥沥的雨声混合在一起,有一种独特的美,像是一次不谋而合的演奏,又像是一场早已预谋好的演出。此刻,我在想,人生的好多事如果都能不谋而和,不期而遇该有多好,那就不会老有人感叹“人生若只如初见,多好!”但凡多数留下山盟虽在,情已成空的遗憾!
雨,还是这样淅淅沥沥的下着,不急且舒缓,相对于洁白无瑕的雪来说,我更喜欢雪,喜欢它的纯洁,喜欢漫山遍野的洁白,喜欢它的浪漫,更喜欢下雪的故事。飘雪,往往给人一种兴奋的感觉,可以让人心旷神怡,可以让人内心释然,而落雨,却有太多的忧伤感在里面,让人惆怅满怀,思绪万千。
雨天,路上人流稀少。其实,我最奢望在这样的雨天窝在家里,放一曲优美动听的旋律,从窗外望着远方,任思绪跟着飘飘洒洒的细雨飘于天边地头,但是,这仅仅只能是奢望。雨季,特别是夏雨的夜,是思念的天气,多了一份孤单和落寞。是伤感的天气,会让人莫名愁绪万千,心中突然涌上李清照的《声声慢》寻寻觅觅,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乍暖还寒时候,最难将息。三杯两盏淡酒,怎敌他晓来风急?雁过也,正伤心,却是旧时相识。满地黄花堆积。憔悴损,如今有谁堪摘?守著窗儿独自,怎生得黑?梧桐更兼细雨,到黄昏、点点滴滴。这次第,怎一个愁字了得!
北方夏日的雨,有时也会来的突然,让人有点措手不及,原本晴空万里,转眼间就乌云密布,不一会便有雨落下来,来的太快,太突然,一阵阵,便又是大晴天。一场雨的降临,洗涤了夏日的燥热和心烦。好像热跟烦总是有联系的,天气太热,会莫名的烦躁不安。然而这样一场雨的降临,更像是一场及时雨,洗涤了内心深处的烦躁与不安,洗涤尘世的繁华与喧嚣。
夏日的雨,与秋日的雨有着太大的不同,无论是从内心深处的感受,还是从雨的降临来说。秋雨,总有太多的哀伤凄凉感在里边,古往今来,有太多的文人墨客在秋日落雨的日子里抒发内心情感。且,秋雨一下就是好长时间,缠缠绵绵,从早到晚,从晚到早,伴着枯黄的树叶一片片的飘落,太多太多的凄凉感油然而生,更是多少游子思乡思亲人,多少思夫思恋人的天。而夏雨,却像是洗涤剂,洗刷了人们内心的烦躁与不安。所有的新绿与尘埃,被一场雨洗刷的干干净净,雨后,空气更加清新,阳光更加明媚,心情更加舒畅。
雨,下吧,伴着我今夜的梦,潜入心田,落上心头。注定了要在这样的夜里思绪不宁,滴答,滴答…是落雨的节奏,感觉今夜自己的心绪凌乱不堪,烦躁开始悸动。心在雨里交织成一张网,将一份惆怅牢牢套上心头,摊开纸笔,想把心中那份莫名的烦躁释放,但无处下笔,心中那份烦躁越发强烈,像束缚在牢笼的猛兽,左突右撞,撕咬着,感觉将要吞噬自己。感叹岁月的流逝,不知自己蹉跎了岁月,还是岁月蹉跎了自己。阵阵风吹,吹斜了细雨,吹干了眼角的湿润,那是丢失踌躇满志的湿润,不知何时爬上眼角,又不经意间被风干。
雨,仍然在下。捻一指清浅的时光恍然入梦,在这样的雨夜里,一份孤单,一份茫然。思绪在雨里放飞,肆无忌惮,心无法波澜不惊,随着一滴雨的落下,荡起一圈圈涟漪。心开始颤动,梦开始变的模糊不清,不知是梦,还是现实。总是太过担心,反而模糊了视线,心也蒙上了一片阴影,想念开始占据思绪,抢夺梦的主宰。
岁月清浅,时光潋滟。今夜,谁又入我梦里?我又将入谁的梦里?时光深处无法打捞失去的记忆,总有一些人,会淡出视线,又有一些新的人涌上心头,往复循环,走走来来。梦境里的出现,是岁月不经意的瞥见,注定了是在梦里,梦醒,一切不见,你还是你,我还是我。从来不是谁的谁,只是在落雨的梦里,我们不期而遇,但又匆匆擦肩。
一直行走于红尘,不时别离,不时相逢。仿佛是突遇一场大雨,陌路在雨里奔跑,又同时站在同一屋檐下避雨,而当雨停的那刻,我们又将开始各奔东西。不经意的相逢,注定也是离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