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静的夜作文
如果不是这个特别的时刻,我也不会想到要写篇文章来缅怀一下,这些逝去的岁月。不知为何觉得一零年来得特别的快,特别的冷清。
跟杨方聊电话的时候说起很怀念rp曾经多人语音然后倒数,以及一些琐碎的事和祝她开心。后来夜了,人逐渐多起来便群语音。那种感觉无以言表,明明隔着那么远的距离,却一起见证了那么多。前一刻还是20xx恍惚之间日期显示了20xx,半玩笑半感伤的对她们说——我把20xx年的尿憋到了20xx年。甚至到此时此刻还是有些不能接受现在是20xx年的事实。陈小姐曾调侃的说,在24点的时候眨一下眼,就可以名正言顺的说一眨眼又是一年了。
回想起来,这年虽说是人生的一个转折点倒过的波澜不惊不及xx那么刻骨。备战中考的时候那紧张气氛一直蔓延到高中。小时候看着哥哥姐姐读高中觉得于自己来说是遥不可及的未来,可是有一天忽然穿上了高中的校服却怎么也不觉得自己有想象中那般威风,或者像个大孩子的模样。炫说中考有些紧张,一些没经历过的事看起来特别恐怖陌生,其实走过了发现那不过是危言耸听,自然而然的就过去了,不过是人生的一个阶段。
曾经很铁的朋友,如今一个在福建,前几日还收到她的贺年卡。一个在不同学校,偶尔电话联系。一个在不同班级不同宿舍,还是会串串门寒暄些小事情。几个月以前还在纠结没有了她们要如何适应新生活,如今又有了自己新的交际圈。所以关于时间的一切担心都是多余的,无论快乐或者悲伤都是生活中微小的片段。
脑海里浮现这样的画面,毕业前三人曾在一个下雨的日子里撑伞回家。走出校门,一个直走,一个左转,一个右转。冥冥中预兆着什么,说明着什么,大家心照不宣。初中的生活如同不掺杂质的白开水,单纯而且快乐。沸腾之后归于平静。
刚开学那真是不堪回首的一段落魄日子。学习上受到的打击,以及周围充斥的陌生感,让我一度想要退缩。我一定是足够勇敢,不然怎么可能安全的度过那些寂寞难耐的夜。
大概是因为认识不深,总觉得大家不是同一条路上的人,虽然同吃同住心思却飞向了远方,只盼着时间快些过去能早日遇见自己理想中的男人女人。慢慢交往下去,其实大家都是有故事的人,一些人为明天奋斗,一些人为寻找感情依托。或许不是你杯茶,但至少悲喜与共。比如说那夜女孩从外面哭哭啼啼的走回宿舍,到水池旁洗脸,我背对着她刷牙。可是转身看到她可怜的模样,一把抱住她连口中的牙膏也没吐,然后她又开始哭泣,诉说心里的委屈我不知如何是好只能一边说着“坚强一点好不好”一边拍她的肩膀,我不会安慰人,总觉得自己所说的都特别苍白无力。可是人悲伤的时候,需要的或许只是一个怀抱而已。
期中考试之后或许有些浮躁,有时候上课走神,觉得老师说的乱七八糟不如下课自己看,结果一直拖拖拉拉,如今也不记得了。时间总是不够用的,只能趁着吃饭的时候手机上网看看新闻或者其他,晚修排的满满的,偶尔人品爆发也会懒散一下搁下练习给远方的人写封信。
却一直没有寄出去。这是半封情书。
在那次一塌糊涂的乒乓球赛上,你只是温柔的说加油,后来和我笑着打招呼,我便有些偶像剧式的喜欢你。想在深夜里写一封长长地情书给你,向你叙述你不经意间给我的温暖。
但是我只是想安静的看你而已,或许只是一个影子,爱情那种神圣的东西我不敢触碰。我开始在遇见你的时候小鹿乱撞,不知所语却要装的平静深沉。天知道我有多么不喜欢我这愚蠢的样子,我曾嘲笑那些恋爱的人们“难道高中的人们都很寂寞?”,却不料自己也有这样的下场。我强迫自己忘记你,和你自然微笑着sayhi,我在慢慢努力。
后来朋友告诉我你有女朋友,我坦然的笑笑说反正我也没奢望些什么。我给自己制造了一个梦境,沉睡不愿醒来。不管你是不是我心目中的美好模样,都谢谢你赐我这场温柔的春梦,让我这没有激情的生活起了小小的波澜。其实我也想和你在一起,但我不过是想想而已。我会很理智很理智,耐住寂寞走完这些年。ijustwanttolookatyouinalongdistance.
很多事不知不觉的朝着自己不希望的方向发展,那也只能面对,只能努力创造明天。
元旦晚特别的低调,没有发送群收的短信,没有去碧海湾参加倒数,大概是稍微懂事之后对这种事司空见怪,便也不在乎了。日子像往常过就好。抱歉的是杨方,你悲伤的时候我没有令你感觉温暖。rp们很长时间都不能聚在一起,如果可以的话我也希望你们在空闲的时候想起我。
我还是听绮贞和张悬,单身,过平淡的日子,却觉得青春越来越短。想好好珍惜这一去不返的青春,如同烙印一般深刻的铭记在生命里,经年之后依然清晰可见。爱着的恨过的失去的失而复得的人们,谢谢你们。
祝你们快乐,祝有缘人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