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然间,拜读了《桃花源记》。从前对这篇文章略有耳闻,没想到再一次读仙境,竟能悟到人生的哲理。
可以说,这篇文章是千古佳作。而我更是领教过了,仔细熟读,慢慢沉思,竟有连自己都没见过的东西。作者笔下的故事以渔人为主线。围绕发现桃花源,离开桃花源的故事。用笔记录下人物的行为。更耐人寻味。
原来是作者虚构的。而他笔下的桃花源虚景实写。表现出他对桃花源宁静,和谐的生活无比向往。联系作者的生活环境,果不其然,那是个腐败,黑暗的时代。这篇文章重在表现作者对和平的向往。揭露了对腐败社会的不满和悲愤。同时又从另一个角度呼吁人们珍爱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