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看了《小乌龟笑了》这篇故事,内容讲的是小猴家失火了,小公鸡和小山羊去救火,小乌龟来到的时候火已经扑灭了,小伙伴们都不理小乌龟了,小公鸡说了一声:“你不够朋友”。几天以后,小猴、小山羊和小公鸡到河边去玩,小公鸡一不小心滑到了河里,小乌龟看见了,扑通一声跳进了河里,把小公鸡驮上了岸,小公鸡说:“谢谢!谢谢!”小乌龟说:“不用谢,我在地上爬不快,可以水里就游得快了。”
读完这篇课文,我懂得了小朋友之间需要团结友爱,学会互相帮助,当别人遇到困难时,我们都应该伸出友爱之手。
我看了《丑小鸭》这个故事,里面讲的是,一个鸭妈妈生了蛋,一个蛋没有出来,其他的蛋都出来了,那个蛋没出来的就是丑小鸭,鸭妈妈要看看那个最后出来的鸭子是不是会游水,鸭子们准备跳了,鸭妈妈看到那个丑小鸭也会游水。鸭妈妈带鸭子们去一个地方,那些人们觉得这个丑小鸭太丑了,人们想把这个丑小鸭赶走,鸭妈妈说:“不行”。因为它们年纪太小,你会伤到它们的,鸭妈妈说:“要当心那只猫”。丑小鸭就到河边游水去了。后来去了很多地方,都被别人嫌弃。冬天到了,丑小鸭在湖边游水,突然一拍翅膀就飞起来了,最后它就成了天鹅飞走了。
所以说动物不要看丑不丑,只要很灵活就行了。丑小鸭虽然丑,但它没有灰心,最后终于恢复了本来的面目,变成了小天鹅。我觉得丑小鸭太了不起了!
丑小鸭一生出来就跟其他兄弟姐妹们长得不一样。所以一直被哥哥姐姐们嘲笑,并让丑小鸭感到伤心,它便离家出走。在它离家出走。在它离家出走的日子里,它也常常被其他的动物取笑。一转眼,时间悄悄的溜走,冬天来了,雪下个不停,丑小鸭只能躲在一个小山洞,度过冬天。春天到了,它看见一只雪白的天鹅,深怕自己吓着美丽的天鹅而不敢下去跟天鹅说话。后来一只天鹅请丑小鸭跟它玩。他才发现自己已经变成了一只高雅的天鹅了!
人不能只注重外表的美与丑,而是你的心,如果人美心不美,也没有用。而有些人长的普普通通而心地善良,才是真正的美!就像我们小学生,只注重成绩,不注重品格,也没有用的。因为,不注重品格,就算有在好的成绩,也不会让人喜欢。不分美与丑、不分胖与瘦,也不分高与矮。大家都是好朋友,所以不要嘲笑别人长得怎样,不说别人坏话,不管你长的怎样,永远都会是、最美的人。
我很喜欢《小鼹鼠的故事》,我不仅看过系列书还看过系列电影,真是百看不厌。我觉的小鼹鼠聪明、可爱、有点调皮也很好心。在《小鼹鼠与机器》中,小鼹鼠不小心掉到了巨大的机器里,但是它最后能从很多机器里逃出来,这说明它很聪明;小鼹鼠长得胖胖的,高兴时总爱拍拍胖乎乎的小手,还会发出呀,哟的声音,真的很可爱;在《小鼹鼠与动物园》中小鼹鼠钻来钻去,一会儿钻到大象那里,一会儿又钻到大蛇那里,真是有点调皮;在《小鼹鼠与蛋》中小鼹鼠发现一个蛋,到处找蛋的主人,当蛋变成了一只小鸡后,小鼹鼠还喂小鸡吃饼干,这说明它很好心。
我很喜欢小鼹鼠,我真想变成像小鼹鼠那么小,钻到小汽车里开汽车,与小兔子,小松鼠做朋友,体验小鼹鼠的生活。
假期里,我读了一本书,书名叫《成长路标——自强篇》。书里有一个故事叫《会飞的蜗牛》,主要是讲一只名叫奇奇的小蜗牛听了外婆教的歌谣,想要飞上兰兰的天空,他的好朋友豆豆和他一起踏上了寻找金叶子大树的道路。
但是后来,豆豆放弃了,只有其其一个人坚持着爬呀爬呀,他终于找到了那棵大树,乘上金色的叶子飞上了蓝天。(在这个故事中,奇奇只靠自己那么弱小的身体,克服了巨大的困难,终于取得了成功,他的这种自强不息的精神是非常值得我们学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