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是一座宝库,装载着无数颗宝石,那些宝石代表着快乐,代表着温馨。
一个星期六,我们一家人都在看书、看报纸,个个都昏昏欲睡,无聊透了。我老觉得屋里有什么声音,回头看了一下,突然,我翻发现了一只“战争导火线”——老鼠正在悠然自得的在我家“散步”,我们全家一下精神大振,我和爸爸更是“杀气冲天”。
我起身对着老鼠飞起一脚,老鼠一个“凌波微步”敏捷的躲开了我的攻击逗得爸爸一阵“冷嘲热讽”,全家人也跟着哈哈大笑起来。老鼠发现自己被追杀了,四处逃散。
我和爸爸一人操起一把武器——扫把对老鼠穷追不舍,边追边打,可怎么也打不着,妈妈笑的直捂肚子。追了好一大阵儿,老鼠终于被我的“半月斩”击中,扫飞了几米远,老鼠“叽”的一声惨叫,往沙发底逃去。
幸好我和爸爸眼疾手快,两个扫把合着一挡,老鼠一下无路可走,“观战者”们响起了雷鸣般的鼓掌声。我和爸爸士气大振。
我又一个“佛山无影脚”,老鼠被打得直打滚儿,我“扑哧”一下笑开了。就在战斗即将结束时,老鼠后退了几步,一副视死如归的架势,然后冲到扫把前一跃,在天空中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竟然从我和爸爸的包围圈里跃了出去!老鼠像发了疯一样直冲座椅,吓得妈妈发出一声震耳欲聋的尖叫,老鼠呆了好一会儿才回过神躲进了橱柜地下。
我和爸爸笑得直打滚儿,哪还有力气打老鼠啊。爷爷见我们半天抓不住老鼠,终于亲自出马了。
爷爷先把妈妈的长统靴放在墙角,然后拿了一颗花生放在鞋外。老鼠闻到了香味,飞也似的叼起花生跑到鞋里。
我一个箭步冲上去,捏着鞋口对着地一阵猛砸。老鼠抖出来一看,早已不省“鼠”事了……全家一阵欢呼,喜庆胜利。
呵呵,这次人鼠大战真有趣!在家庭这座宝库里,只要我们认真发现,就会得到无限的乐趣!在未来的日子嘟……”火车到站了,我乘坐“未来号”火车来到了20xx年,叔叔早就在车站接我了,一看见叔叔,我一头扎进叔叔的怀抱,“叔叔,我可想你了!”“好侄女,我也想你呀,走,叔叔带你到未来的世界逛逛去!”走出车站,我连蹦带跳地来到公路边,把叔叔甩在了后边,看着叔叔走近了,我一脚跨进上了公路,“扑通”一声,摔了我一跤,我低头一看,咦?这公路怎么会走啊!正在我疑惑不解的时候,叔叔赶上了我,对我说:“小心,现在的公路,只要你一按你想到达的地方的路标,站上去,它就会带你到目的地,咱们先去‘麦当劳’吃一顿吧!”说着,按了一下“麦当劳”,扶我上了公路。不一会儿,我们就来到了“麦当劳”门前。
下了公路,我们走进了“麦当劳”,“欢迎光临”,咦,没人啊,谁在说话呢?叔叔看出了我的疑问:“这是自动声控的。”说着,叔叔去了点菜,我好奇地看着这间店,这时,叔叔点完菜回来了,与此同时,一双大手送了菜上来,把我吓了一大跳,“这是机器设置。”
叔叔解释道。我刚想吃,那双大手又来了,这次,大手带来了脸盆、毛巾,“请你用餐前先洗手。”
说着,帮我和叔叔洗起手来,洗完手后,我便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美美地吃过后,我跟着叔叔回叔叔家。我抬头一看,天呀,大厦直插云霄,少说也有几百层,怎么上呀?只见叔叔走到一个机器旁按了几下,一朵云将我们托起,缓缓上升,在上升的同时,还有优美的音乐,我觉得,我简直像孙悟空一样,在腾云驾雾。
到了叔叔家门口,叔叔把大拇指放入一个小框框内,随着一声:“主人请进。”大门缓缓打开。
叔叔对我说:“这是一个指纹辨认器,假如你是主人,它会为你开门;假如你是客人,它会告诉主人;假如你是小偷,要破门而入,有一双大手会毫不客气地把你拎出窗外,绑起来并自动报警。”进了叔叔家,我美美地睡了一觉。
“铃…。
”闹钟把我给吵醒了,我揉了揉眼,原来是一场美梦,我一定要好好学习,使美梦成真!摆脱了苦恼曾几时,因为苦恼在失败与成功之间徘徊;曾几时,因为苦恼在天堂与地狱之间游荡;曾几时,我尝试着摆脱苦恼,在人生的另一个境界里逍遥自在。
但是,几时我才能实现这个梦想?苦恼像锁链一样捆住了每个人的内心。闭上双眼,静静的冥想,想象自己置身与一个虚幻的世界中,四处嘹望,一片寂静。
向前走去,脚下虚幻虚实,在朦胧的淡烟之中,眼前似乎有几座黑漆漆的大门竖立在这幻与影的交接处,而那大门也似乎时隐时现。抬头向上看,每座大门都有自己的名字。
有的叫“彷徨”,有的叫“迷惘”,有的叫“失败”,有的叫“成功”。大门上有个“推”字,我吃力的推开了它们。
门后的景象另我吃惊:“彷徨”后是“醒悟”,是一片偌大的竹林,宁静而又典雅,“迷惘”后是“真谛”,是一片淡黄的夕阳,而“失败”后是。一座座沉寂的铁门后竟有如此美景。
突然,铁门一个个都消失了,我又置身于一个捆着锁链,漆黑的门前,门上写着“苦恼”。我拍了拍大门,一阵阵灰尘扬了起来,全都一股脑钻进了我的大脑,眼前又出现了新的景象—因为诸多原因而苦恼的景象,大脑嗡嗡做响,痛得让我抱住了头。
铁门也越来越黑,模糊中似乎离我越来越远。我奋力的伸出手想抓住它,但铁门却消失在了我的视野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