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学生的作文
一早,我就心急如焚的来到学校,这是为什么呢?
因为我们不知道自己在哪个班?连一向镇静的同学卢宏鑫都着急的挠着头说我们到底在哪个班呢?校园里家长和同学们都几乎挤满了后来我看见有老师张贴布告,跑去一看,才知道自己在一《四》班。我急忙跑向一四班,班主人一查有我的名字,就让我找个座位坐下来。当家长们走后,老师们作了。
自我介绍。
班主人姓张,教我们语文,数学老师姓贾,而且张老师还在黑板上写下了她的电话号码。
接着张老师问同学们谁最有威信?大家都指向我和谷子宁,于是我俩就被指定为班长。张老师还说,班长要想管住别人,首先要管好自己。
然后老师选喊起立的,老师先选到的同学,不是不敢喊,就是喊出来吱吱呜呜。后来老师拍了拍我的头,让我试一下,我的声音洪亮,人也胆大,老师就决定让我喊了。
虽然我当了班长,但我还是很难过,因为有许多好朋友分在了其他班。
我长着一张瓜子的脸,乌黑的眉毛下面嵌着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秀丽的披肩长发,小巧的鼻子,樱桃小的嘴巴。这就是我——一个活泼可爱的五年级学生。
我有许多优点:爱看书、善良、乐于助人、爱好运动、热爱劳动……但我也有许多的缺点:粗心、记性不好、做事容易后悔、速度太慢……其中和我交往最深,最密不可分的就属粗心了。
我经常把“再”写错,写成这个“在”。除了写再见时没写错,另外几乎全错!在我的作文本上“再”写错也很常见,有一次写考试作文,因为写错了四个“再”字扣了两分!另外的错别字更是数不胜数!如经常的“常”会写成这个“长”。
但让我记忆最深刻的、最难忘的还是那次数学期中考试。
数学试卷发下来后,我看也不看,就提起笔飞快地做起了题目。时间刚过半,我就做完了全部题目。我本想立刻交试卷,可想起了老师以及妈妈的叮嘱:试卷做完后一定要认真仔细的检查,不能因为粗心大意的原因而失去不应该失去的宝贵的分数。想到这里,我就一目十行地检查起来,很快我就把整张试卷都检查完了。一个错误也没发现。我心想:检查也检查过了,这下肯定可以能考100分了吧!我得意洋洋的把试卷交了上去,期待着100分的来临。
我的好心情没有维持几天,数学试卷发下来了,我拿到手一看,试卷上面一个大大的82分映入了我的眼帘,怎么可能呢?我明明检查过了呀?没有错误的呀?会不会是老师批错了呢?我的心里一下子涌出了许许多多的疑问。我翻了一下刚发的试卷,天那!那血色的叉叉几乎全打在计算题上!不是忘了进位,就是忘了退位;点错小数点或忘点小数点;上一行的数字到了下一行再抄写就会炒成另一个数字;列竖式计算的题目,竖式计算完,横式的答案忘记写……都是不应该发生的错误呀!因为数学分数太低,我这次期中考试总分排名未入前三名。唉,还是粗心惹的祸。我后悔莫及,可世上没有后悔药啊。
我一定要改掉粗心的毛病,不然这样下去会害了自己。我要拿出行动来证明我能改掉这些缺点,我是行的,我要做个有用的人!
瞧!这个小女孩,个子不高,只有一米三出头,但显得很灵活。头发系成一束漂亮的“马尾”高翘脑后。嘴里那排洁白的小牙,有一两个长得有些“调皮”。这就是我,一个活泼开朗的假小子。我人缘也不错,男生女生里面都我有最要好的朋友。
我的优点可不少,比如说:我爱看书,各种各样的书都爱看;我爱运动,因为运动可以锻炼身体;我不欺负弱小,看到有同学欺负其他同学,我会挺身而出,不让那个同学欺负别人……我还有许多优点呢!
可是我的缺点也不少,对我影响最大的是“粗心大意”。它既藏在我的日常生活中,又潜伏在我的学习生活中。
前几天数学做一张练习卷,老师说:“这次卷子内容有些多,大家要抓紧时间做。”我一听,心里忐忑不安,因为我做题目不快。卷子发下来,我看了一遍题目,都是应用题,还好都挺简单。第一面我做得还都挺顺利,我把卷子翻到第二面,仔细审了反面的第一道应用题的题目,就开始信心十足的做那道应用题,可当我算最后却算出了循环小数。我想:怎么可能?我反复审题,得到的方程还是这个。我又反复计算,看不出计算上有什么问题。我怕来不及,便赶紧跳过这道题,去做下面的题目。做完下面的题目,又回上来看这道题。我又检查了好几遍,终于发现了错误。我把错误改了,算出来答案是12.5。我又仔细检查了一遍卷子,没有找到任何错误。打铃了,我把卷子交了上去。可当卷子发下来时,我却只考了93分,就错一道题,还是错在那道题上面。而且是我粗心大意惹的祸,算出来答案应该是12.5,而我却把小数点点错,小数点应该是跟在2后面的,我却把它点在了1的后面,变成了1.25。答案算错一道题的分数要全部扣掉,一道应用题有整整7分啊!
唉,都是粗心惹的祸。明明可以得到100分,却没有得到。
这就是我,一个优点不少,缺点也不少的小女孩。你愿意和我做朋友吗?
我是个快12岁的男孩了。在大人们的眼中,我永远是一个什么都做不好的小孩子,而我觉得我已经长大了,有些事情可以自己做好了。
我喜欢幻想。你瞧,我没开过飞机,却幻想开着飞机鸟瞰城市与村庄;我没住过别墅,却幻想拥有好几套洋房……总之,你能想到的,我绝对想得到;你想不到的,我也一样想的到。
我不特别注意形象,只要别太难看就行:圆圆的脸蛋上嵌着一双浓眉大眼,两只耳朵长在两旁,一个鼻子在脸蛋中央,一张小嘴长在鼻子下方,还带着一副眼镜,看起来才高八斗,实际上不到一斗。相貌上也只能算个“其貌不扬”。其实要我说,光相貌好有什么用,首先要心灵美,心灵美了,相貌自然就美了嘛!
虽说“其貌不扬”,可我有一副热心肠。别人让我办事,只要办的到,我总是满口答应。可有时候就会被人捉弄:上一二年级的时候,有一天,一个爱破坏别人东西的“无敌破坏王”来借我的铅笔,起初我有些戒心,想找借口不借他,可他却发起了“催泪弹”——他打开铅笔盒,里面全都是断铅笔,而且又没有削笔刀。我又心软了,于是借给他了一支短铅笔,结果上了他的当——他专门用这种办法骗人来满足自己破坏东西的欲望。其实他的铅笔盒是两层的,上层专门装断铅笔来骗人,而下层都是好铅笔。还是个“惯犯”,骗了我的铅笔还不说,还给我弄成了“两支”。不过吃一堑长一智,我以后再也不轻易借东西了。
这就是我,一个助人为乐的我。
其实我有时也爱搞恶作剧,比如在弟弟准备喝的矿泉水瓶盖上扎个洞,这样弟弟拧的时候手一使劲,就会滋他一脸;还有一次,我往我和几个同学点的火里扔了几个鞭炮,吓了他们一跳!
这就是我,一个助人为乐又爱搞恶作剧的我!
这次的整理就到这里啦,希望能帮助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