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中的感悟作文
那一个个淡紫色的笑容,美丽清新,荡漾着生命独有的芬芳,洋溢着属于生命的那一片盎然。轻轻地抚摸那娇嫩的花瓣,宛若抚摸着轻盈的梦幻,宛若抚摸着娇羞青涩的脸庞。我凑上前去嗅,“哇,好香!”我睁大眼睛,惊喜地赞叹。再闻闻自己的手,我更加惊喜地发现,那紫丁香的缕缕幽芳竟萦绕于指间,使我的手也香得不得了。那沁人心脾的芬芳,让我沉醉不已。好喜欢紫丁香呀,我心里暗暗地想。忽然听到玄关处有换鞋的声响,妈妈回来了!我雀跃着跑了过去,没有看见,一阵风吹过,丁香花瓣告别花萼,叹息般悲凉地坠落下来,宛若一地失血的落英,宛若孩子星芒般的泪水。
原来,它只有生命的芳香,没有属于生命的坚强。响晴的天空,毒辣的阳光,稍大一点的我站在草坪上,戴着可爱的遮阳帽,不顾天气的炎热。独自地玩耍着。渐渐地,玩得累了,倦了,我喘着气儿坐上了草坪旁的长椅。左望望,右望望,忽然看见一株红艳艳的蔷薇在不远处吟笑。那墨绿的叶,那粗粗的茎,那明亮的花儿,使我眼睛明亮。它就那么旁若无人,肆无忌惮地,开在我的视野里,好像深知自己的娇艳,所以就愈发美得嚣张,美得不可一世。我跑过去,沉醉在蔷薇那明丽的色泽,高傲的姿态以及硕大的花蕾中,情不自禁地凑上前去嗅它的芳香,可令我失望的是,如此骄傲的花朵竟然淡而无味。原来,它只有生命的美丽,没有属于生命的内涵。
阴沉的天空,凛冽的寒风,长大了的我奔走与人来人往的街道上,匆忙紧张。不经意的回眸,我瞧见了墙角凌寒独开的白梅,视线一下子再也无法移开。我,远远地凝望着它,它的高洁,坚强,典雅,在那幽幽的暗香中流动,让我惊诧。又是一阵寒风呼啸而过,我瑟缩着,抬头,却见那白梅在风中美得愈加惊心动魄。我忽然间回想起了记忆中的那一树丁香,那一株蔷薇。我释然,我找到了一种无暇的花,它绝不庸俗,绝不低贱。
原来,有这般美好的生命。蓦然回首,幼时的我、稍大一点的我和如今的我,在成长中感悟着,感悟着长大。
成长的岁月像流水,匆匆而来,匆匆而去。不知不觉中,我们走过了小学时光,成为了一名中学生。在成长的过程是中,我们一定会接触到许多新事物,同时也对生活有了自己的感悟。
记得小时候,妈妈给我讲过一个故事:有一天,小狗和小猫出去找吃的,它们找到了一个大鸟蛋。小狗说:“太好了,还找到了一个蛋!”小猫说:“太糟了,只找到了一个蛋!”突然,大鸟蛋裂开了,钻出来一只小鸟。小狗说:“太好了,我们有了一只小鸟!”小猫说:“太糟了,吃不成鸟蛋了!”妈妈讲完故事后,对我说:“我们每个人心里都有两个小人,一个叫‘太好了’,一个叫‘太糟了’,你喜欢哪一个呀?”我说:“当然喜欢‘太好了’。”妈妈说:“对,当你遇到困难的时候就要换一种角度去想,让‘太好了’住到你心里,把‘太糟了’赶走!”
小时候并不太理解妈妈所说的话,随着年龄的增加,我开始逐渐体会这个故事的含义。去年暑假,爸爸妈妈带我去山东旅游。我们去了著名的崂山。当我们玩得正高兴的时候,突然下起了暴雨。我们只好急急忙忙地往山下走。同去的叔叔阿姨都纷纷抱怨:“真倒霉,好不容易出来玩,却遇上了下雨!”我本来心里也有点不高兴,但我突然想起了妈妈说过的那句话。于是我对爸爸妈妈说:“太好了,我们好幸运啊!”爸爸妈妈不解地问:“怎么太好了?”我说:“你们看,雨中的崂山隐隐约约、朦朦胧胧,就像一幅水墨画,这是多么奇妙的景色啊!”我一蹦一跳地走在路上,一会儿伸出手来去接落下来的雨滴,一会儿又去摸摸花草上的雨水,嘴里还哼着歌,心里可高兴了!叔叔阿姨们被我的情绪所感染,也露出了笑脸,有几个大姐姐还跟我一起唱起了歌。这次雨中游崂山成为了我最美好的记忆之一,也让我更加感悟到了生活的真谛。
在成长过程中,我们学会了许多许多,也让我们懂得了做人的道理。一天天成长,一天天感悟,才会更加珍惜自己拥有的一切。在今后的成长道路上,当我遇到困难时,当我遭遇挫折时,我都将勇敢乐观地面对。我相信,成长也许会有烦恼,也许会有痛苦,但成长带给我的感悟最终一定是快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