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三年级五一的作文
五月一号——五一节小长假的最后一天,我、妈妈、姐姐和妈妈的同事一起去光福穹窿山挖竹笋。
我们一行人人先去了妈妈的另一个住在光福的同事家,她家就在穹窿山的后面,在去她家的村里的小路上我还看到了在悠闲散步的鸭子。她们家是住别墅的,非常大,楼上楼下有四个卫生间,院子里有一个大花园。我们在她家休息了一下就马不停蹄地出发了,因为我们的目的是要上山去挖笋。我们上山时还路过了解放军空军部队的营房呢,还看见六个解放军迈着整齐的步伐在巡逻,因为我们走的是不规则的山路,所以走得千辛万苦,好不容易到了半山腰,但是连竹笋的影子都没看见,听妈妈的同事讲,是因为我们来晚了,前几天就被那些来游玩的和专程来挖笋的人挖得差不多了。
因为没什么笋而且路很难走,出于安全,我们没走多远就下山,没想到下山的路更难走,害得我只能手脚并用。
我还是第一次来这种小山村玩,在家里也能上无线网、打游戏,出门就能看见高高的山、郁郁葱葱的、五颜六色的花,好美呢,真想在这住上几天!
团之行是由我来当导游的,这可是我第一次当导游。我早就做好了很充分的准备,接下来,看我的吧!
“各位旅客大家好,我是你们本次旅游的导游小姐简璎,今天我将带领大家前往神龙谷一游。神龙谷是个非常美丽的地方。幽长的峡谷里瀑布飞溅,溪水潺潺,茂密的森林中奇峰林立,是我们度假的理想去处……”早上八点,我们坐着车子出发了,本来是要发生“集体晕车”的现象,但在我的一路解说下,大家欢歌笑语,非常“安全”地到了目的地——神龙谷风景区。
来到峡谷里,大人们移动着轻轻的步伐,听着鸟语,闻着花香,看着飞泻直下的瀑布,陶醉在这人间仙境之中。我们这群孩子们看着清清的溪水,听着潺潺的流水声,迫不及待地脱掉鞋袜,到小溪里去抓鱼、打水仗。过了几分钟之后,个个小家伙都变成了一只只可爱的“落汤鸡”了,真是有趣!
这真是一个快乐的五一,有了这一次的导游经验,我以后就更有信心可以跟着妈妈的旅游团一起出去玩啦!
“五一”就是国际劳动节,这是所有劳动者的节日。而今天就是“五一国际劳动节”因为在这一天人总是劳动的。我起床就叠上被子,整理好床,然后拉开窗帘,一律温暖的阳光就洒在我身上,舒服极了。
我蹑手蹑脚地出了卧室,但我发现爸爸妈妈早就出门了。原来他们这么早就起床啦。我把晚上剩的水饺热了热就出门了。来到小区的街上散步,暖洋洋的阳光,照在身上,让人很舒服,我走着走着发现一个小女孩正和一个大人一起拿着铲子铲地。我再仔细一看,大人正在教小女孩种种子。只见他们拿着些夜来香的种子,大人把着小孩的手铲地,然后放种子,盖土,浇水,样样做得很好。我想:不愧是“五一”,这么小的孩子都出来劳动了。
我回到家拿水果动手做了个水果拼盘,妈妈回来还表扬了我,劳动真幸福。
今天是“五一”劳动节,所有妈妈也就早早的叫我起床“干活”了。我今天一开始觉得没什么特别的,因为星期天早上我也都要打扫房间的,除了打扫房间也就是洗洗碗,洗洗衣服,读读书......,但做完了这些普通的活,我就开始做特别的活了!
首先,妈妈让我做了一个几乎不可能完成的“活”——蛙跳一百个!我很不明白妈妈为什要让我干那么怪的“活”,但也没想太多变开始干起“活”来了,干到一半,我停了下来,妈妈鼓励我说:“加油,不要停!”我便按照妈妈的话坚持了下了,努力的把这个“活”干完,干完这“活”后,我的腿麻麻的,妈妈终于告诉了我她为什么要叫我干那么怪的“活”她说:“其实我只是想让你锻炼身体。”
做完了这个活,我又要开始干下一个“活”了,那就是“帮助别人”我左想右想也不知道帮助谁好。便到处跑,跑了一圈又回来了,突然想到了去哪儿干,我便和妈妈来到了我家的厂里看见了许多可以干的活,便随便挑了一个,那就是搬小木头。
我首先是给工人叔叔说一下,工人叔叔点了点头便说“小心点哦!”我就开始干活了,我陷入了忙碌中,搬啊搬!抬啊抬!终于搬了一些木头,又搬了另一些,还有......
终于搬完了所有的小木头,干完了所有的活,那时夜幕降临,我便回家休息了。
我通过这次“干活”的经历,知道了劳动的重要性。
“劳动最光荣!”
五一劳动节,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回老家。道路两旁,绿树成荫,零零星星的小野花开得那么耀眼,那么鲜艳。我们情不自禁地唱起了歌儿,小鸟也跟着我们一起欢唱。
回到家里,爸妈看电视,我就约小伙伴玩。玩了一会儿,我觉得没意思就到地里找奶奶玩。来到地里,我看见有些蔬菜苗被太阳烤得要熟了似的,于是我决定救救小苗——给小苗浇水,让它们喝过痛快!
我找来一只水桶装满了水,让妈妈帮我提到地里,又用一个小碗当水瓢。妈妈见我如此认真,说:“儿子,我和你一起浇水。”我说:“好。”我们开始劳动了。我先用小碗从水桶里舀起水,再轻轻地浇到小苗的根部。水很快渗完了,我疑惑不解地问妈妈:“妈妈,为什么我刚浇的水就不见了呢?”妈妈告诉我:“由于很长时间没下雨,禾苗口渴了,它们就像你一样,渴了就想一次喝个饱呀。”听了妈妈的话,我又给小苗浇了一碗水,小苗喝饱了,叶子在太阳照耀下,绿得新鲜,绿得发亮。
太阳火辣辣地炙烤着大地,我和妈妈累得满头大汗,上气不接下气。妈妈说:“儿子,我们休息会吧,太累了。”我说:“不行,今天是劳动节,就应该好好锻炼。再说,你经常教导我,做事不能半途而废,我就应该坚持到底。”妈妈无可奈何,只好陪着我给小苗浇水。
过了一会儿,我也累得叫苦不迭,我便说:“妈妈,休息会吧。”没想到妈妈举双手赞成,大声说:“我同意!”我们坐在树荫下乘凉,一阵微风拂过,真舒服!小苗也在轻轻地舞蹈,好像对我说:“小朋友,谢谢你。”
不知不觉已到了黄昏,我们回到家里,我说:“虽然今天很累,但很有意思,因为我从劳动中体会到了农民伯伯种田的辛苦,体验到了劳动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