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中考作文
牵手。
人的一生,难免会经历许许多多的事情,遇到许许多多的人。在茫茫人海中,能够相识就是缘。能够成为知己知彼的友人,也是缘。人与人之间充满了缘。谁也不知道下一刻会发生什么,下一刻会认识怎样的人,总之,一切随缘。
从那以后,无论我遇到什么困难,都不会放弃,因为,我知道人生就像那枯黄的树叶,不会完整,难免有坎坷。我要感谢缘份,让我与她相识,让我与她手牵手。人生无常,总会经历许许多多的人和事,我们不是神,不是上帝,不会知道,命运要怎么安排,下一刻回事怎样,你我都不知道,只有随缘。相知相识就是缘,能与一群人成为同学就是缘。在人生的没一个转折点上,都会遇到不同的人,总之能互相牵手,成为好友,就是缘份。
请珍惜每一份友情,请珍惜每一次牵手的瞬间,把握每一份友谊。。
牵手。
牵手的一瞬间,似乎明白了......一切没有结局,也不会永恒!总天真的以为,想得到的一切,都会得到......原来,我错了!错得那样深一路走,一路错,却还是一样的执着......任泪水不住的往下流,与雨凝成一片,蔓延,蔓延...我知道,那是错误的终点,是为爱祭奠!而心,已经碎成了片......却,依然忘不了.....
牵手。
往事如烟,暮然回首,我在这个世界上已经生活了十三年了。这十三年里,妈妈一直都深深的关心着我。在我成长的一路上,是她,用她那温暖的大手一直引领着我,伴我走向成功。她的手,很大很温暖,仿佛是整个世界。但是,爸爸却从来没有表示过,我们上一次牵手是在六年前。时间很长,长得我已经忘了他的手是怎样的感觉。
爸爸,在我的记忆中,是一个巨人,我永远也够不到他,他的身影是那么伟大,让我生畏。我们中间似乎隔了很长的一条河,长得足以让他在我的眼中模糊。我开始与他疏远,我以为,他不在爱我了,他只爱弟弟,可以陪他玩,可以和他说笑。但是,殊不知,他以他独特的方式始终关心着我的成长。
在一天的繁忙学习结束后,我回到了爸爸的店中。看到满桌的饭菜,我的心充满了温馨感。草草吃过饭后,却看到爸爸在为弟弟拼玩具,我真的很受伤。爸爸从来没有这样关心过我。小时候,我摔倒了,哭着央求着他抱我,却换来他决绝的背影,我的手空悬在半空良久良久。他就是这样,想到这里,我的眼睛又湿润了。匆匆的说了一声“我回家了”,也不管他是否听到,就走了。
我尽量不去想刚才的那一幕,那一幕,真的很刺眼。。
“叮咚――”有人在按门铃,我抬头一望,七点半了。这么晚了,是谁呢?作文。
……。
八点多了,爸爸妈妈还没回来。是出什么事了吗?哎呀,我的心里乱糟糟的,像二十五只老鼠在使劲挠我――百爪挠心呐!
“叮咚――”终于回来了。
“你这孩子,怎么回事?回家都不说一声,害我们多担心呢!……”妈妈一进门便数落道。
我失落的走进了房间。妈妈看出了我的心思,接着也走进了我的房间。
她悄悄关上门:“洁雅,你怎么了?”
“我――”还没说几句话,我便哭了。
……。
听了妈妈的话,我顿悟了。原来,爸爸一直都关心着我。他找了我整整两个半小时,连一把伞都没带,在雨中跑了两个多小时。爸爸,爸爸!谢谢你,因为你的所作所为,所以才有今日我的成就。谢谢你,让我不断坚强,谢谢你,默默的关心。
我哭出了声,不顾一切的冲了出去。“爸爸!”我深情的喊着,说完,静静的握住了他的手。爸爸的手在雨中变冷了。窗外的雨越下越大,却阻隔不了浓浓的情。“爸爸”我哭着喊了出来。爸爸用又大又温暖的手,拍了拍我的肩,沉甸甸的,他的眼神中充满了信任。我用双手握住了爸爸的双手,我要替他驱走寒冷,像他小时候对我一样。两双手握在一起,充满了爱,明天,又是美好的一天。我的心沉甸甸的,都是幸福。爸爸,谢谢你!在默默的关心我,注视着我,鼓励着我,陪伴着我!
牵手。
从天上落下的雨滴越来越大,越来越密……。
这时,我的旁边来了一位老奶奶。她约摸六七十岁,身材矮小,背微微有点驼,显然是被生活的重担压弯了,但满头的银丝被她整齐地盘到脑后,十分精神。看得出来,她也急着要回家去。出于礼貌,我朝她笑了笑,没想到她也和善地对我笑了一下,并伸出手牵着我,一同过马路。这是一双干瘦的手,上面长满了老茧,尽管这样,但也不缺乏温暖??这种暖暖的感觉一直涌进了我心里,给了我胆量,让我感动不已。她热情地用闽南语说着些什么,但对于刚来厦门不久的我来说,这是一门“外语”。不过她那慈祥的神情,怜爱的举动,已让我感动的心真切地读懂了她所说的话语。
回到家里时,雨停了,太阳也出来了。老奶奶的相貌??瘦弱而平凡的身影,已深深地烙印在了我的心里。是她,一个素不相识的老奶奶,在我无助的时候,她为我伸出了温暖的手。对她来说,这只是举手之劳,但对我来说,却给我信心,给我勇气,更让我感受到世间互相关爱的美好。
眼前,是一片纯净的蓝天。一道浅浅的彩虹挂在天边,这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见到彩虹。我想,它就是为那位好心的老奶奶而搭的吧!我将会在心中久藏一对老少雨中牵手过马路的感人画面。
牵手。
“哇……”,一声清脆的啼哭划破寂寥的夜,月亮笑了,尽情挥洒清冷的晕圈,任其流泻满地的水银。星星笑了,尽心闪烁明亮的光辉,任其眨巴着大眼睛,快乐着……夜,不再孤独,跳跃着灵动的脉搏。
产房里,一个刚出生的小婴儿嘤嘤地哭着,一位泪流满面的妈妈微微地笑着,她痛苦着,并快乐着!
泪,滴落,却也无法打破这温馨的宁静……。
牵手,一种最激情的感动!牵手,一种最平实的成功!!
此次作文选写母爱、亲情的比较多,如何平中见曲,俗中见奇,这是需要很好解决的问题,否则“轻车熟路”,决不动人。好在作者能匠心独运,在四个方面做足功夫:1、剪辑几个孩子成长的片段,以“牵手”为线贯穿之;2、心理告白亲切、自然,抒情味浓郁;3、从单向牵手到另向牵手,有波澜;4、开篇富有诗意,收笔紧束上文。
牵手的弧线。
清凉的秋风徐徐地吹着,拂乱了乌黑的发丝,吹落了满树的叶子,唤醒了沉睡的心灵。
幼儿园时。
我在妈妈的陪同下,第一次来到幼儿园-小孩子的开心乐园。当我环顾四周时,不经意一瞥,看到了正在玩沙子的你。待妈妈走后,我跑了过去,盲然地推了推沙子,你站起来,不知所措地笑了笑,在背后搓了搓沾满泥土的手,然后伸到我面前,傻傻地说:“一起玩吧!”我点点头,把手放到你的手里。这是我们的第一次牵手-感觉很兴奋。
小学时。。
学校组织了一次爬山活动,刚开始爬的时候,我们都说一定要到达山顶。不料,刚爬到半山腰,我便累得不行,想要放弃。你严肃地对我说:“我们说好的,一起爬到山顶,现在怎么能放弃,来,把手给我,走!”我咬着唇点点头,继续往上爬,不久我们爬上山顶,看到了美丽的景色。这是我们相互鼓励的牵手-感觉很踏实。
现在。。
你和我分在不同的班级里,大部分时间都在各自的班级,只有上学和放学的时候才在一起。那天放学,还是在那条曲折的小路上,风儿吹得我的手冰凉,你毫不犹豫地把你那“温暖的口袋”借给我,然后笑着说:“我们会永远在一起的,我们的手也永远不分开!”“嗯!”我点点头,伸出手握住你的手。这是我们约定的牵手-感觉时间仿佛停止在这一刻。
牵手,让人感到不陌生,让人不轻易放弃,让人永远地期待。和你牵手的日子里,欢乐无限,就算再苦涩的泪水也会化成温馨的甜蜜,这是你我永恒的约定。
风儿还在吹着,空气中,不知不觉出现了你我牵手的弧线,而你的余温――残留……。
牵手。
六年的时光一飞即逝,那些曾经的友情会不会因为六(12)班的分散而灰飞烟灭呢?回答又是什么呢?那些曾经在班里像陌生人一样的同学又会如何呢?……这些疑问伴着我迈入了初中。
军训开始了,看着这一帮同学,我轻皱着眉,想“要和这些同学在一起同窗三年吗?”甚至还有军训完就散了的错觉。可是这并不是事实啊!我的的确确要和这59个同学度三年,手牵手的走过三年初中之路。
因为和新同学接触后,就更加想念原来的同学了,想念所有同学,和他们的一言一行,不觉鼻头一酸,抽泣了起来,宿舍里一张张陌生的脸望着我,“她们会取笑我吧。”我这样想到。可是,她们并不如我所想的那样,而是关切的问我“怎么了?”我冷水的心似乎暖了,一股脑的把心事抖了出来,一件不剩,这似乎戳到了大家的软肋,个人坐在地上倾诉了起来,原来所有的人都和我一样啊!
“想好了?”
“想好了!”作文。
“是谁带头说的话?”
“我!”
我们俩齐声答道,我惊异原来这么些天来我们的心已经靠近了,这时教官紧绷着的脸松驰了,来,这时别的室友也走了过来,我看她们的表情好像和我想的一样,我赶快给她使了个眼色,她似乎没有懂,又问:“是谁带的头讲话?”
“我!”
这次是9个同学的声音,教官哈哈大笑说:“你们很团结嘛!不过讲话是不好的,下不为例!”是啊,我们很团结!。
军训完了后,我回到校园上课,看着美丽的校园,可爱的同学,我心里真高兴呀!我想大声喊:“我要永远在初一(12)班生活下去!我要和59个同学手牵手走过三个春夏秋冬!”我为我有如此可爱的同学而自豪,我把严闭的心敞开的度过初中生活,当有一天又要离开时,我不会伤心,因为我会记得我曾有过如此可爱的朋友!
牵手成长。
“父母是依靠,父母是避风港,父母为我们付出一切!”父母是我们成长过程中的依靠,什么事情都可以在他们的帮助下完成,虽然不是顺利的完成,但还是很感谢他们。
“爸妈,我这题不会……”甜美的声音在房间里回响,是的,她遇到了难题。但是她的爸妈却没有办法告诉她这道题的正确的解法,因为他们也不会。这时,爸妈的脸上露出着急的神情,他们在担心,自己的女儿应该怎么办,他们想了很多办法“去打电话给你姐姐请教一下吧。”爸妈的语气带着焦虑。
可是女儿知道了爸妈这么做,马上做出了反对意见!她不喜欢问老师,因为她曾是一个不懂就问的“好孩子”,但是,升到初中后,有一次,她问数学老师一道题,老师回给她了一句话:“这么简单!自己动脑筋去做!”从这以后,女孩就不敢再问了……所以听见爸妈要找老师叫自己,她宁可明天早上早点到校去问同学!
大人对我们的期望很高很高!我们要在学习上做出漂亮的成绩来回报父母。这也不是回报,而是为了以后能有更好的前途努力。
父母牵着我们成长,而我们很感谢!
牵手成长,学会感恩!
杭十五中初一:崔语秦。
请保留文章来源信息和原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