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活中,无论做什么事都要相信自己,对自己说:“我能行”。只有对自己充满信心,才会成功。
记得有一次,我的衣服脏了,我想让妈妈帮我洗。可是妈妈说:“你都长大了,自己的事情要自己做,不能只依靠父母,父母总有一天是会离开你的,你自己学着洗衣服吧。”听了妈妈的话,我想,是啊,什么事情不能只依靠父母,自己的事情要自己做。可是我又不会洗衣服怎么办呢?于是,我灵机一动,心想,可以让妈妈教我呀。妈妈可是洗衣服大行家。让妈妈把方法教给我,然后就自己动手去洗。
于是,我急忙跑到妈妈面前对妈妈说:“妈妈,你把洗衣服的方法教给我,我自己洗。”妈妈高兴地答应了,妈妈说:“先倒盆子里点水,温度调均匀,不要太热,也不要太凉,然后取适量的洗衣粉倒入盆子中,搅拌均匀,再把衣服放入盆中,如果衣服太脏的话,可以把衣服在盆子里泡一会,然后再使劲揉搓,再用清水把衣服上的泡沫冲干净,挂在绳子上晒干即可。如果衣服不是太脏的话,可以直接洗,就不用再泡了。”
妈妈把洗衣的方法教给了我,我有点不自信,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成功,可是又一想,不试怎么知道自己能不能成功呢?要敢于去实践。想到这里,我的自信心又回来了,我心里一直想:我能行,我能行,我一定会成功的,相信自己,我能行。于是我就带着“我能行”这三个字,按照妈妈教给我的洗衣方法去做,结果真的成功了,妈妈还夸我衣服洗的干净呢。我心里美滋滋的。
通过这件事,我还明白了一个道理:在生活中,不管做什么事都要敢于去尝试,而且还要相信自己,只有这样做,才会成功。
这是晴朗的一天。天空万里无云,小鸟在树上叽叽喳喳的唱着动听的歌曲,告诉人们它心中的喜悦。
我穿戴整齐,怀着悠闲地心情走出家门,要往菜市场去买早饭。
一路上微风轻轻地吹在脸上,感觉甚是舒服。晴朗的天气、清新的空气仿佛有一种魔力,就像是一位法力高强的魔法师,瞬间将人们所有的烦恼都随风飘走,让人心旷神怡。
来到卖早饭的地方,看到卖早饭的叔叔阿姨们脸上都洋溢着灿烂而热情的微笑,我想,倘若人间的每个人心里都充满阳光,那世界将会多美好啊!
买完早饭,我走在回家的路上,眼睛时不时地看着街道上来来往往的人群。我正走着,突然看到了和我一栋楼的一位老奶奶,她的岁数已经很大了,可手里还提着一个袋,里面装着很重的东西,正吃力地朝着我家那栋楼的方向走去。我看了后,心里产生的犹豫,觉得老奶奶很是辛苦,到底该不该帮助她呢?我消停片刻,大迈步地向前走去。先是喊了声奶奶好,接着就对奶奶说:“奶奶,我来帮你提吧!”
“这怎么好意思啊!”奶奶回答道。
我说:“没事的。”
于是我提起麻袋,向前走去。边走边觉得无比快乐。
走到了她家楼道口,奶奶说:“真真,真是太谢谢你了!”
我笑了笑说:“没事!”就迈着轻快的脚步朝着我家的方向走去,心想,帮助别人真的会很快乐!
我脸上带着笑容,心思渐行渐远……。
这件事使我懂得“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即使是一件不起眼的小事,也会给人留下一个深刻的印象。我相信,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每次看到爸爸在倒啤酒,我总是会看到快到满的时候,爸爸就会放慢速度,直到把杯子倒满,我发现这时的水面会形成一个微微拱起的弧形,我总是觉得啤酒立马就会从杯中溢了出来,可是每次都没有溢出来,我觉得很奇怪。
我跑去问妈妈,妈妈告诉我:“这水不仅不会溢出来,而且在里面放一些小东西,也不会溢出来的,你信吗?”“我不信!”我一脸疑惑,妈妈于是就和我一起做了一个小实验。
妈妈让我准备一个玻璃杯,一盒回形针。我先在玻璃杯里倒满水,也倒到水面成了一个小拱形,水面好像要漫出来,又没有漫出来。我拿出一个回形针,小心翼翼地放进水中,果然,水没有溢出来,我想:“只是放了一个回形针而已,太少了,也许再放4、5个,水就会漫出来了吧。”我一口气又连续放了5个,水竟然还没有溢出来,我很不甘心,就继续测试。
当我放到第100枚时,水竟然还是没有流下一滴,细细观察,只见水面更加饱满,好像水中有什么东西要奋力挣开水面,鼓鼓的,但是水面就像覆盖了一层薄膜,怎么样都挣不破。我惊得目瞪口呆,但是不知道这是什么原理。
妈妈让我查阅资料,我才明白那是因为水有一定的粘性和表面张力。即使是满满的一杯水,当放入回形针的时候,水面升高了,但是在水杯边缘的水,由于受到水分子之间的粘性而保持连续不脱离,所以如果每次放的物体体积足够小,水的表面会由于张力而上凸,因而不会溢出来,没想到,看起来很普通的水,原来是这么神奇啊!
实验的最后,我赞叹道:没想到一杯水也有这么大的学问呀!我们要从生活中的小实验里,获得小窍门来学会更好地生活。
生活是五彩缤纷,多动手动脑你会收获更多……。
乡村生活是多姿多彩的,它像一道彩虹,陪我快成长,它像一缕阳光,照亮我的心田。
每年暑假,我都会到农村的外婆家住一段时间。
早晨,公鸡叫醒了沉睡在梦乡的我,我立刻爬起床,迅速穿好衣服,和表姐表妹一起到田间晨跑。田间的早晨真美啊!整个田间都是雾蒙蒙的,像是笼上了一层白纱。天边的小鸟飞过,与我们共享这美丽的田间美景。我们穿梭在田埂上,田埂很窄,我们三个人小心翼翼地走着,看见一根小树枝就说那是敌人设下的毒树枝陷阱,我们便从它上面跳过去,又接着走了。田间似乎是一个迷宫,我们穿来穿去,才回到了家。
中午,阳光把乡村打扮得金灿灿的,我们吃完午饭,便坐在树荫下乘凉。在树荫下,我们打扑克牌,玩过家家,吓跑周围的鸡群,可好玩了。那些鸡群被我们吓得跑来跑去,神情慌张,喔喔的大叫着,我们却被它们那焦虑的样子笑得前俯后仰。
傍晚,天空中飞过几只白鹭,它们那洁白的羽毛真像一团小雪花。我和外婆一起骑着自行车,去田野里买菜,我们骑在田野里的小路上,远处的景色真美啊!夕阳下,一排排柳树整齐地站在池塘边,又长又软的柳条随风飞舞。果园里种满了香蕉、荔枝等水果,它们硕果累累,使人垂涎欲滴。外婆买完菜,我们便回家了。晚饭吃着我们刚从田野里摘来的菜,我们心里甜甜的。
晚上,我们就拿着几把小椅子,坐在门前的夜空下数星星。微风吹过,我们的燥热一下子减轻了许多。天上的星星一眨一眨的,真像一片小眼睛。
晚上9点多了,我们便回到家里睡觉,纺织娘唱着它歌儿,那歌儿赛过催眠曲,使我甜甜蜜蜜地进入梦乡。
乡村的生活使我流连忘返,我爱这多彩的乡村!
父母对我们关爱的表达方式是各式各样的:有的是严厉的爱,有的是慈祥的爱,有的……但是他们的目的都是一致的。
记得一个周末的天晚上,我电视到看很晚,妈妈叫早点睡觉。后来几次提醒我把日光灯关掉。我嘴上答应着,可手却没动。当妈妈第三次叫我时,我才懒洋洋地站起来。妈妈看见我这样,就直接从床上跳了出来,不分青红皂白就把拖鞋抽了出来,走过来准备打我,而我一见这样,立刻跑向客厅。这样妈妈追,我跑,一场“家庭大战”就开始了。
后来我是越跑越慢,让妈妈有机可趁,追到了我。那一声声“啪啪”的脆响打在我的_股上,好像有千万根针在扎似的。我受不了了,只好向妈妈求饶:“妈妈,别打了,我下次不敢了!”“不敢了,你哪次实现过了,啊?”妈妈气愤地说。“既然,你这么有主见,不听我的劝,那你就出去,出去自己生活算了!”说完,妈妈就把我拖到防盗门前,接着打开门,边拉边说:“你给我出去,既然你不听我的话,那你就别待在这个家里,你给我滚出去!”“我不要,我——我下次——再也不敢了。”我苦苦哀求着妈妈。就这样,这个夜晚我就在打骂和哭声中度过了。
第二天早晨,我还在熟睡时,妈妈叫醒了我,并温柔地问:“昨天晚上,妈妈有没有把你打疼了?其实,妈妈这样对你,也是出于对你的爱,为你着想,为你好啊!”听完这一番话,我还是觉得委屈,就把被子特意往头上盖,并说:“我还要睡觉,你先出去!”
后来,我又回头想了想,觉得妈妈其实还是爱我的。母爱其实可以包容一切,宽容孩子所有的过错,因为母爱是伟大的无私的。
我有一个可爱的表妹叫田甜,她活泼又聪明,时不时让人哈哈大笑。
除夕夜,我们一大家子全部挤在外婆家的客厅里,妈妈和外婆在聊天,我一边吃着零食,一边目不转睛看着春节晚会……,就在这放松的好时光里,一声声的电话铃打扰了我们。大姨起身去接电话。“大姨,田甜说了什么?”我迫不及待地问道。“她说,明天要打扮得很漂亮,回来还要大摩丝呢。”我听完也笑起来,同时也期待她明天的样子。
电瓶车的声音从轻到响,最后马上没了。“田甜回来了!”我冲出去迎接她,还为了看看她的头发。她的额头前后一根斜小辫,跟印度人很像,后面的头发用摩丝打理地乱糟糟的,我觉得这头发就是一个月没有梳理过的松鼠尾巴。想到这些,我不禁捧腹大笑,可笑了两声,就把笑声给逼回肚子里,要是给她听见,一定又要哭了。我看她得意扬扬的样子,一定很美了,她还说“看我的头发,很漂亮吧!”一连过了四天,直到她要洗头时候,才依依不舍地把“爆炸头”给解了。
当她爸爸妈妈玩牌的时候,她就更可爱了。她妈妈一连几局的运气都不好,可他们又来钱玩。田甜妈妈的钱都落到哥哥那里去了,她爸爸也输给了哥哥。两个人一共输了十块钱吧。田甜看见了,竟哭了起来,她一定觉得爸爸妈妈输太多了。“田甜,妈妈很快会赢回来的。”她妈妈还接着玩,结果又输了2元。突然,田甜从轻声鸣咽变成了嚎啕大哭。“哦,不玩了,不玩了。”可是,田甜还是继续哭,哥哥只好做出让步,把钱还给了她,田甜才渐渐安静下来。
看到了吧,这就是我的表妹,一个可爱的表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