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6月19日至20日,在鄂托克旗关工委的精心安排下,我们阿尔巴斯苏木关工委两名常务副主任与全旗的同行们一道赴红色革命教育基地─鄂托克前旗城川、三段地等革命老区进行参观学习。虽然只有短短两天的日程安排,我们精神饱满地参加了本次教育活动。
炽热的革命情怀和搞好苏木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强烈信心、责任感鼓舞着我们,沿途所见所闻,所感所悟激励着我们。
我和阿朝都是鄂托克旗人,从小就听说过乌兰夫,高司令等革命前辈以及马良成,顾寿山等革命先烈的故事,这次有机会去实地考察学习,重温了革命历史,瞻仰了习仲勋、王震、乌兰夫等革命前辈的丰功伟绩。
通过本次教育活动,学到了很多,收获也很多,充分领悟到“红色基因”的精神和真谛。下面我们就浅谈一下参加本次学习活动的一些心得和体会。
一是要给后代传承学习革命先辈坚定理想、对党的事业无比忠诚的革命精神。社会主义江山来之不易,就像马良成、顾寿山等无数革命先烈用自己的生命和鲜血换来,是来之不易的。当我们站在他们的纪念碑前怀念他们的英雄事迹时感到悲喜交集。悲的是他们没有亲眼看到新中国成立的那一天,全国各族人民在党的领导下翻身做主。喜的是他们为党的事业,为鄂托克旗各族人民的解放事业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受到了人民的尊重和爱戴。所以我们要传承他们的遗愿,对党的事业无比忠诚。在实践中把这一理想和信念落实到我们关工工作上,努力培养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时代新人,确保革命先辈用鲜血和生命打下的社会主义江山千秋万代永不变色。
二是要给后代传承学习革命先辈不怕困难,顽强拼搏的革命精神。中国革命在极其困难的条件下开展的,广大人民在党的领导下,不畏艰难团结一致,以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战胜了难以想象的困难,取得了中国革命的胜利。学习革命先辈们的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革命精神,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不畏艰难勇于开拓,善于创新,努力培养出时代新人。
三是要给后代传承学习革命先辈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我们党是靠艰苦奋斗起家的,也是靠艰苦奋斗发展壮大,成就伟业的。没有艰苦奋斗、就没有我们的今天,历史和现实一再表明,一个没有艰苦奋斗精神作支撑的民族,是难以自立自强的;一个没有艰苦奋斗精神作支撑的国家,是难以发展进步的;一个没有艰苦奋斗精神作支撑的政党,是难以兴旺发达的。因此我们必须学习革命先辈们的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树立为党和人民长期艰苦奋斗的思想,保持旺盛的革命意志和坚韧的革命品格,努力培养出代代传承的勤俭节约,艰苦奋斗,坚决反对铺张浪费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