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年轻
因为年轻,我们面对生活摊开在眼前的必答的答卷,总是显得那么地自信与从容,满以为过后即使是错的,也还会有补考再考的机会,但事实上,答卷上交后的结局就在选择的那一刻就早已确定。
因为年轻,我们挥手道别某个友人时,总相信不久后的明天,大家又会重逢于人生的某个驿站,但事实是,许多人在挥手后就注定了彼此将天涯相隔,此生永无再见的机缘。
因为年轻,我们没有过多地料到伤害一个人要比挽回一颗心要容易的多,于是往往在冲动的话语脱口而出后,纵使会浮掠起一丝悔意,但那骄矜的头颅却不愿意垂下,任由错误蔓延着,昔日的好友良朋黯然成陌路,再回头时,岁月早已催老了各自的心。
因为年轻,我们没有过多的顾忌,我们敢闯,我们敢拼,大声而自信地冲向社会,叫喊着“看我的”!有人在浪潮中一步步地实现了自己的鸿志,当然也有人在生活中销蚀虚耗了曾有的青春,回想起初生牛犊的雄心时,或许会泛起一点点苦涩的涟漪。
因为年轻,我们看不起那些劝戒我们必须稳重脚踏实地的长者,反而嘲笑对方的保守无能,等到栽了跟头后,再来回味那些经验常谈,往往过错又已酿成。
因为年轻,我们以为爱情就是无数次的花前月下,海誓山盟,是少女羞涩明艳的笑颜红唇,是少年不屈不挠的追求与誓言。当那些所谓的爱情故事随着合同的到期宣告完结时,爱情真的是“不在乎天长地久,只愿曾经拥有”吗?为什么在往后的如许岁月里,看到平常人一粥一饭相濡以沫的牵手人生时,会禁不住暗暗地向往羡慕?
因为年轻,我们会做错了许多事,但我们正因为比别人年轻,还有可以改过的时间;如果在同一个地方跌倒两次是愚蠢和可耻的,等你爬起,想说,我还年轻时,也许岁月却在提醒你,其实你已不再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