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
你们好!我是化学工程学院14级有机3班的学生,我叫于--,来自华北平原的一个农村,这次向各位领导申请国家助学金!
可能在别的同学看来,我这个外表开朗的学生还要申请奖学金?可是每家都有每个家庭的难处,更何况一个以种地为主的家庭呢?我家里共有四口人,父亲、母亲,哥哥和我,父亲得了脑出血,大面积的出血差一点使父亲成为植物人,但是父亲凭借坚强的毅力,活了下来代价是医疗费用花了十几万,家里债台高筑。现在父亲每天都靠吃药来恢复但是花费每月还要600多元,对于没有固定工作的家庭更是难上加难!每月家里供给生活费300元,其中包括了日常所需的生活用品和学习资料所需费用。
现在已经是大三了,在这三年每次的考试中,我的名次始终保持在年级前列,在学习方面,我很用心,因为我知道如果我成绩不好,真的无脸面面对为我日夜奔劳的父母了,为了供我上这个大学,父亲拖着残疾的双腿到处凑钱,对于一个不是很富裕的家庭来说,借钱的结果可想而知,没有任何结果,我提出向学校申请助学贷款,爸爸说那样在学校会被同学看不起,会给自己增添很大的压力,他坚决不同意我贷款。当趁我在学校之际,在我不知道的情况下,爸爸妈妈无奈之下,把给哥哥结婚要的房子给卖了!放假回家后我才知道这一切,当时我真的不想回来再读书了,真的不想了!可是父亲只是让我好好学习,说哥哥在外面找到工作,就可以找房或租房住。
父母只想让我好好学习,我只能用学习成绩来回报他们,每次向家里报告好成绩的时候,都可以感受到父母舒心的笑容,还有他们的嘱咐,让我再接再厉!这次的分析工报名我也没有交钱,对于尚无经济能力的我来说,只能是父母供给,这也是我心疼所在!要是应聘走了,可以直接参加工作,可以为家里减轻很大的负担,
在这次暑假要返校的时候,妈妈又病倒了诊断是风湿性关节炎,她不舍得医药费,坚决不去医院,最后在爸爸硬拖下,来到医院,妈妈以前说腿疼,起来蹲下都非常困难!也来过医院检查好几次,都没检查出什么结果,每次妈妈都会说,花这么多冤枉钱有什么用,我在床上躺躺就好了!所以以后她总是不愿意去医院。这次返校妈妈仍然不舒服,临出家门,妈妈只说了一句话:在学校一定好好学习,不用挂念家里!出了家门,再也控制不住,眼泪狂流!
我也知道这助学金也解决不了家里的多大困难,可我却真的希望能申请下来,无论是生活费还是其它费用都不用难受的向家里要了,我也想给自己的父母减轻一些负担。当然,我也知道还有不少同学的家境更困难些,无论我是否申请到了这笔助学金,我都要感谢各位领导老师的培养,也衷心的祝愿各位领导、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