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衣着重考虑因素:
从图3中我们可以得出,大学生购衣着重考虑的首先是舒适度,其次是价格,再次是款式。至于品牌,还不是太注重考虑。这点就可以证明了大学生购衣场所在大型百货商场和中低档批发市场也比较多的原因。还有,商家也可以从做工与面料方面入手,毕竟这两方面所占的比重也不是太小。
服装类型:根据调查显示,喜欢休闲型的占65%,喜欢运动型的占19.5%,喜欢时尚型的占9.5%,喜欢职业装的占1.5%,喜欢其他类型的占4.5%。由此可见,休闲型的服装在大学生服装消费中所占的比重是最大的。分析其原因,从购衣考虑因素中我们得知衣服的舒适度是主要的原因,而休闲型的服装恰好满足了大学生在这一方面的需求。并且一般大学生在大四之前很少出席一些比较正式的场合,所以职业装的比重就比较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