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父母和老师教育我要做一名富有爱心和同情心的人。面对需要社会帮助的人,我总是希望用自己微薄的心力来帮助他们。一次,我看见街边一位衣衫褴褛的中年妇女带着一个小女孩在街边乞讨,便对爸爸说:“爸爸,把我的压岁钱拿5元给这个小妹妹吧!”爸爸当即同意了我的要求,并表扬了我。玉树、卢山大地震发生后,我捐出了自己一百五十多元的零花钱,还号召其他同学们都涌跃捐款,在我的带领下,全班共捐出了两千多元,捐款总额在全校名列前茅,演讲稿《牵手美德做一个爱心少年演讲稿》在节假日,我经常去社会敬老院,用零花钱为老人煤买水果、奶粉,为他们打扫卫生,为他们梳头、剪指甲、讲故事、表演文娱节目,慰藉老人寐独寂寞的心,我被老人们称为可爱的小天使。在乡亲邻里,我也力争做一个热心肠的人。邻居里有一户三口之家,小孩上二年级,父母都上班,没时间接送,我主动与邻居的孩子结伴上学,晚上一有空闲时间,我就给她辅导功课,陪她玩游戏。我坚信:“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做人只要有一颗爱心,就永远是一个快乐、幸福的人。
争做环保小卫士
我爱家乡,爱家乡的一草一木,我时时注意培养自己的环保意识。我常常主动参加义务植树活动,用自己微小的力量为大自然增添新绿。我爱环境,身体力行地做服务社会的小使者。我常常想:“弯弯腰,会捡出一片净土”,所以外出游玩时、小区散步时,无论走在哪里,只要看到有垃圾,我都会毫不犹豫地拾起来,这已是我的习惯。每当有夸奖我时,他就会想:“一言一行讲道德,举手投足见文明,我一定要用自己的言行争做一位名副其实的环保小卫士!”
争做社区的小雷锋
在社会上,我热心公益事,是学校文明志愿中的一员,我常常带着几位小伙伴主动为社区捡拾绿化带白色垃圾,擦洗楼道栏杆,清理墙壁上的小广告等。楼道的扶手因为春天多风,积满了厚厚的灰尘,墙壁上粘贴了大大小小的招贴纸。我就从家里拎着小水桶、拿来清洁球。先把抹布浸湿,再去擦栏杆。可只擦了一下,抹布马上变成了黑色的。我就打来几盆清水,同小伙伴们卖力地擦着。楼梯扶手干净了,可我们一个个的小脸蛋却累得通红,但当看到整洁的栏杆,我们心里别提有多开心了。铲除墙壁上的小广告就更困难了。粘在墙上的小广告纸就像顽固的“牛皮癣”。我先用水淋湿,然后再用清洁球一下一下地用力擦。小手指蹭破了、腰累酸了,而墙壁清理干净了。社区里的叔叔阿姨常常对我们竖起大拇指啧啧称赞。
争做有孝心的好孩子
在家里,人人夸我是个好孩子,爷爷奶奶疼我,爸爸妈妈爱我,我明白这些,我知道他们的艰辛,因此我愿做他们的开心果。我主动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如早晨起床叠被子,洗袜子等等。俗话说,女儿是爸爸妈妈的贴心小棉袄。有一次,妈妈生病在床,爸爸又上班,照顾她的任务自然就落在我身上。我用毛巾敷在她的额头上给她降温,又倒好温开水,提醒妈妈按时服药,早饭和晚饭也都是我一人承包。妈妈歉意地说:“孩子,辛苦你了。”(第一范文网)我自豪地说:“妈妈,‘香九龄,能温席’,我都十岁了,照顾你们是我应该做的。”每当爸爸带着一身疲惫下班回家时,我就主动给他捶捶背,给他讲故事听,爸爸可高兴了!
我的爷爷奶奶年纪大了,我常常陪他们散步聊天,还给身体不便的奶奶洗头。当我看到爷爷、奶奶带着老花镜剪指甲很费劲,就用自己的零用钱给他们买了一个大号的带放大镜的指甲刀。姥姥身体不好,行动需要坐轮椅,我只要有时间就会推着姥姥去散散步,让她享受一下阳光的温暖。
六年来,我的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多次被评为学校的“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文明小卫士” “文明礼仪标兵”,这一张张鲜红的奖状,就是我不懈努力奋斗的结果啊!
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各位同学,我深知我这点成绩和进步算不了什么,作为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必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培养和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会一直牵手美德,做有爱心的人,我会更加努力地去做老师的好帮手和同学的好榜样,以更加积极的心态和更高的热情去帮助他人,用一颗感恩的心,使自己锻造成为祖国的有用之才!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