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运的是,这时在公交车站等车的人并不多。可能是上一辆车拉走了很多人,剩下的都怀揣着下一辆空车的梦想,找到自己的那个角落里的座位。
一些学生们背着厚重的书包在旁边嬉戏,追逐着,前面的人已经跑在马路上,仿佛一下子就抛弃了一天学习所积淀下来的疲乏,和上课时的倦意,唯独初三的学生。其实,他们面对的压力不亚于将要高考的高三学生。他们抛弃不了疲乏和倦意,眼神呆滞,一直盯着对面的餐厅。
一辆辆的公交车从车站经过,人们就有些厌倦了。开始向车开来的方向张望,每隔几秒就看一次,最后直跺脚,并抱怨着,控诉着公交车。仿佛自己所看到的每一辆公交车的号码都是自己的那辆。
最后,一些失望的人从车站边的人群中退出,站到一片松散的区域。
车来了。
不知道是怎样的力量,车站已经挤满了人。车来了。人们奋不顾身的向车门打开的方向移动。车门打开在一个幸运儿面前。但他却上不了车。两边的人一下挤了过来,没有一个人能上车。最后,有一个人用力一挤,就化解了这紧张的局面。但处在上车人群中的人就没那么幸运——被两边和后面的人夹在中间。于是他就拼命地喊:别挤了!最后,他无奈地退出人群,站到了队伍的最后。上车的人,早已准备好了公交卡,飞速的刷响后,跑向他心仪的座位,后面的人远远地看到车厢后部座位已满后,迅速转身,坐在了旁边的座位上。最后的人,绝望的看了看车厢,就站在了售票员的座位旁。有的人索性站在了车厢中部,打开手机。
车走了。
迟到的人绝望的站在刚刚闭合的车门前喘气,用眼神告诉售票员再给他一次机会。但还是被汽车尾气无情地拒绝了。最后表情尴尬地靠在车站的牌子旁,安慰着自己等待下一辆空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