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放下才能远走。肩负之物太多,拾取之物太多,只能滞留在原地。放下一切可放之物,当走到尽头,人生依旧充实圆满。
两人去河边淘金。一人遇见金块就往背篓里装,而另一人只选择含金量多的石块,只装了一些。当回去时,那个装满背篓的人不得不因过于沉重难以行走将金块一块块往外扔,最后只剩几个粗糙的石头,而聪明的人因善于取舍,背着所有金块顺利到家。
总是奢求太多,从不满足的人无法轻松愉快,因为总是背负过多欲望,妄想所有,结果一无所有。
当我们选择放下,便选择了更远的征程,选择了更高远的梦想与追求。
杞国人自讨苦吃,担忧天会坍塌,总是闷闷不乐。天下本无事,庸人自扰之。忧天的杞人皆是蝜蝂,将所取之物负于背上,抑制了欢乐。放下的不仅仅会是欲望,还有内心深处的牵绊。蝜蝂善负是自然规律,我们有充分的主观能动性将内心的纠结付之云霄,让其随风消散。
当史铁生不能再奔跑跳跃,他曾想过死亡。不能再享受行走的欢乐这个念头就像庞大阴沉的云笼罩压迫着他,他只能到地坛里寻求短暂的宁静。在母亲和朋友的爱与温暖中,他放下了。放下不能奔跑行走的判决,打开心结,选择用笔叩问人生和丈量其生命的高度。反观贾谊,放不下内心莫须有的惊疑,便殒灭了年轻的生命,让人扼腕。
放下是一种重新获得。你可以选择拥有,也可以选择放下。
放下才能远走,开辟新的高度。让我们明智地选择放下吧!
精选下了协议书(推荐)二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讲话的主题是:从自己做起,养成良好的习惯。
同学们,我们怀着一个美好的梦想,为了一个远大的抱负,从四面八方,来到**中学这片沃土,求知学习。
我们都是**中学发展的见证人,仅仅三年的时间,**中学就建设成为一座四季常青,绿树成阴,花团锦簇的花园式学校。在这样一个清新幽雅的环境里学习,我们感到舒心,感到开心。然而,在我们这个美丽的校园里,也出现了一些不美丽的事情。同学们可以看到,打扫一新的地面纸片纷飞,吃完饭之后的餐厅一片狼藉,刚刚粉刷过的墙壁流下了眼泪。这,虽然只是我们中间极少数同学的杰作,但它却给优美的环境带来很大的伤害。
可能有些同学会说,这些都是小事情,无足挂齿。可我们要知道,所有的大事情都是建立在小事情上的。东汉时有一个叫陈蕃的少年,他自命不凡,一心只想做大事。一天,他的好朋友薛勤前来拜访,见他自己独居的院子里脏乱不堪,便对他说:“你怎么不把你的屋子打扫干净呢?”陈蕃回答说:“大丈夫在人世间,应当横扫天下,怎么能够花费宝贵的时间去打扫一间屋子呢?”薛勤当即反问:“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
连自己脚下的事情就懒得做的人,是不可能成为“激扬文字,挥斥方遒”英雄豪杰的。一直以来,学校领导和老师们默默工作,无私奉献,努力为同学们营造优美的校园环境。但是,同学们想过吗?学校要发展,形象要高大,光靠老师的努力是远远不够的,需要你,我,他,大家的共同努力,塑造出**中学美丽的形象,展现出**中学高尚的品位。
同学们,有一句话说的好,播下一种行为,就会收获一种习惯。播下一种习惯,就会收获一种性格,播下一种性格,就会收获一种命运。同学们,当你拿着废纸、塑料袋,准备随手扔在地上的时候,你应该记住你的责任。当你走向餐厅,准备横穿绿化带的时候,你应该恪守你的责任。当你手中端着没有吃过错的剩饭,准备倒在地上的时候,你应该牢记你的责任。当你嗓子发痒,准备随地吐痰的时候,你应该坚守你的责任。当你真正地把责任两个字高悬于头顶,你会猛然发现,自己长大了,变得成熟了,成为一名文明守纪,爱校如家的优秀学生。
同学们,新的学期,就应该有新的形象,就应该有新的起点,就应该有新的目标。金色的收获,是要从辛勤的耕耘开始的。你们承载着未来的希望和重托,祖国需要你们具有坚定信念,爱国热情,社会公德,法律意识,文明守纪的品质。所以,从现在开始,你们必须从小事做起,严格要求自己,对同学要讲团结,讲诚信,将文明。你们必须从自己做起,对老师要讲尊敬,讲礼貌,要珍惜每位老师的劳动成果。你们必须从身边做起,对班级要讲关心,对学校要讲热爱,对他人要讲奉献。这样天长日久,我们一定会养成从文明、和-谐,良好、文明的行为习惯,我们一定会使**中学变成一座学习的乐园,文明的摇篮,从而打造**中学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
谢谢大家!
精选下了协议书(推荐)三
霍超曾言:“揪着过去不放的人没有未来。”由此见得放下其实是一种明智的选择,因为他可以使你及时停止追求难以企及的目标,转而热爱和珍视触手可及的生活。
但是,放下并不等于放弃。放弃是指完全失去了人生的目标和追求,生命中充溢着消极和悲观;但是放下恰恰相反,它是一种豁达和洒脱,适时的中断不可得的事业和目标,是一种审时度势、量体裁衣、权衡利弊。
懂得放下的人,往往有自己的斟酌和衡量,他们是自己的不二之臣,为自己摇旗呐喊。岁月迢迢,他们选择的是既忠于自己能够实现自己人生价值的本心,又努力寻求一切能成功的适合自己的方法,更非是不撞南墙不回头,放下使得生命中彼时、现时、未来都有荣光,。
放下使得我们放弃了遥不可及的目标、遥遥无期的路途,选择了热爱现在的自己和珍视未来的生活。
在人生最开始的阶段,王昌龄以为官为臣为自己的人生目标,虽然追求的是为天下民生贡献,但他认为只有在朝为官、位及人臣才可以忧民所忧、乐民所乐,但是这样汲汲于功名的最初目标,反而让他变得尖锐、冲动,在入朝为官的路上遭遇了无可匹及的挫折和磨难。在经历了栏杆拍遍、拔剑击柱的郁郁不得志的苦涩和心酸之后,岁月只剩下了茫然、无奈、叹息和煎熬,他顿然醒悟,及时放下了对功业理想和民生大义的执拗,选择在诗中抒发自己对于家国情怀的信仰和对民生大义的关怀。
王昌龄在放下的人生决定中,以自身对于生命的价值的权衡和思索,迸发了“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血性与豪放,产生了“莫道弦歌愁远谪,青山明月不曾空”的潇洒与乐观,他在边塞诗中大肆抒发自己内心的
“明月心”,始终保持对生活的热爱和澄澈,诠释了属于放下的真正意义。
有所放,而后有所得。柳宗元用其人其诗阐述了及时放下是为“天光大亮”,人生得意。在生命的初期,他追求辞藻华丽,认为飞扬的文辞是对生命最好的写照,但这样的华而不实的文辞,无疑是对古殿檐头精美琉璃的剥蚀,对门壁上耀眼朱红的坍坨。显然在后来的寄情于景创作诗词的过程中柳宗元也意识到了这一点,他及时选择了放下辞藻表面的华丽,追求以文明道,沉淀了思想,丰富了人生。
你的放下是你向死而生的决心,也是你热爱生活的承诺!
精选下了协议书(推荐)四
迎着风,沐着雨,穿过丛生的荆棘,脚下的路是我唯一的方向。不顾风雨兼程,眼中只有远方的地平线。
——题记
曾几何时,我有了自己的理想,有了自己的奋斗目标。我是那么迫切地想要达到自己的理想。每每想到自己的理想,我总会不自觉地扬起嘴角。我奋斗,我努力,最终目的只有一个——那便是远方。
可是,慢慢地我却发现,我的理想离我越来越遥远。
一次次考试的失利,把我刺得遍体鳞伤。原本的我可以信心满满地说:“不就一次失败嘛!胜败乃兵家常事。加油,我能行!”但如今,多次的失败,我已丧失了信心。
不再愿意告诉别人我的梦想,不再像以前那样,昂首挺胸,对每个人都持以微笑。因为我自卑,我害怕别人嘲笑我,我只能深深埋在心灵深处——一个只有我自己知道的角落,许是低潮持续得太久,我已渐渐麻木,渐渐忘却了心中还有这么一个理想存在。
一直抱着“混”的心态学习着,可是母亲的生活态度却深深感染了我。母亲只是一个平凡的劳动者,却对生活有着深刻的理解。在这段低迷的时间里,母亲告诉我:“生活就如一面镜子,你对他笑,他也会对你微笑。你对他失望,他也会对你失望。所以不管遇到什么挫折,你都要微笑面对。”
呵!母亲的话在我心里烙下了深印。这么简单的道理,我却迟迟不能领会。
嘴角上扬45°,呈现出一个完美的弧度。微笑面对生活,生活也会为我带来微笑。
心中不再犹豫。此刻深埋心底的梦想,是那么清晰地在我脑海中浮现出来。心中既已明了,便不会停下脚步。
迎风,沐浴,披荆,斩棘,走过一个个泥泞的坑,在求知的路上驰拼。目标只有一个,那便是远方的地平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