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树木茂盛、鲜花盛开围绕的湖水中,湖水清澈见底,周围是鸟语花香的世界,吸引了许多的动植物在这里生活,各种鸟儿在其唱歌、蜜蜂、蝴蝶在花丛中翩翩起舞,其中就有一群活泼可爱的小鸭子,他们在这片湖水里生活的无忧无虑,十分的安逸自在。
可是好景不常,一天他们发现湖水变浑浊了,还发出阵阵的臭味,很纳闷,是哪来的呢?仔细一检查,哦!原来是建了一座工厂,从工厂里排出的污水及垃圾是湖水变得浑浊腥臭,人类真可恶,破坏了我们的家园,害的我们不得不搬家,
于是准备搬到另一个湖水中去生活,再去之前,心地善良他们给人类写了一封信,建议人类爱护大自然、爱护生存环境、爱护自己美好的家园,否则,将受到惩罚的你们人类自己。
他们开始在一个新的家园——湖水里生活,但是不是的想起原来的家园现在会变得怎么样?是改变了?还是更恶劣了?原来的地方变得乌烟瘴气,终于有一天人类受不了,认识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开始把工厂外迁,重新绿化家园,使这里的湖水又变成了清澈见底,周围又变成了鸟语花香的世界,小鸭子们听到这消息非常的高兴,急急忙忙的又迁回来,自此,他们在这里又无忧无虑的生活起来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人类,保护环境,保护大自然必须从我们身边的小事做起,人人重视起来,我们的家园就会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