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骑车的鸭子】
邵梓豪
一天早上,农场主的儿子骑着自行车来到农场里布置他好朋友的生日派对。
一只鸭子走到房子前看见这辆白色自行车,心想:这是什么东西?刚才我看见主人一直坐在它上面滑行,我也想玩玩。它一下子跳上自行车,学着主人的样子开始骑了起来。它两手紧紧地握着把手,脖子伸得长长的,眼睛看着前方,腿使劲地踩着脚踏板,车子发出“咚咚咚”的声音。一开始它骑得摇摇摆摆的,慢慢的,车子就能走成一条直线,稳稳地滑行了起来。
鸭子开心极了,它经过母牛身边,微笑着对母牛说:“你好,母牛!”
母牛摇着手打着招呼回答它:“哞——你好啊,鸭子!”接着继续津津有味地低头吃着草,但它在纳闷:奇怪,一只鸭子怎么会骑自行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