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鸭子和山羊】
杨墨轩
一天早晨,天气晴朗,农场里,太阳把田野晒得像金子一样灿亮。鸭子冒出了一个疯狂的主意,就是骑农场小主人的自行车。
鸭子说到做到,来到了停自行车的地方,鸭子骑上自行车,虽然它骑得不好,但是它觉得很好玩。
鸭子的翅膀紧紧握住车把手,两脚用力蹬着踏板,它的嘴巴、眼角,都笑弯了,在它的眼里,没有比骑自行车更好玩的事了。
鸭子来到山羊身边,转过头来说:“哈喽,山羊,我会骑车啦!”
“咩——”山羊应了一声,山羊正在垃圾堆里吃垃圾呢!
山羊目不转睛地盯着车子,眼睛瞪得像罗盘,说:“鸭子,你好,你怎么会骑车了呢?”它舔了舔嘴唇,嘴巴张得大大的。可山羊心里想:“我真想吃这辆自行车!”
鸭子继续蹬着自行车,去找别人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