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清荷作文课堂上,在这静谧的空间里,我们都在静静地观赏着。
须臾之间,一支笔悄然落地,打扰了同学们正在欣赏名画《蒙娜丽莎》时的沉静,有的人已经看痴了。《蒙娜丽莎》是世界上最有名的肖像画之一。今天,我们有幸目睹了她的风采。
整幅画以棕色为主,色泽比较深沉,但这并不妨碍画的精妙。随着脚步的移近,蒙娜丽莎也像真人一般慢慢地走近了你,与你对视良久。
她的头发很美,像瀑布般柔顺,像带雨的云彩般乌黑,轻柔地垂在两肩。她的面容十分和蔼,精致的面庞显得眼睛格外动人:乌黑的眼珠看向一边,仿佛在看着旁边美好的风景。饱满的两颊淡淡地着色,像是害羞才微微泛红。鼻子高挺,肉粉的唇彩勾勒出一个微微上扬的嘴唇。可再看向她的眉毛,有些低垂,不像开心时的舒展,也不像烦恼时的紧皱,而只是有些忧伤,有些低落。细细端详,蒙娜丽莎又好像在向我诉说着什么,她的嘴唇轻轻地抿着,似乎有着不诉之苦。
我想:达·芬奇肯定也是被蒙拉丽莎这独特的面容、微妙的情绪所打动了吧!闲暇之时来到这幅美好的景色前,看到一位漂亮而丰满的女人坐在石头上,看向了他这边,为了记录出这美好的一刻,达·芬奇拿出画板和画笔,想画下蒙娜丽莎这位标致的人儿。可当蒙娜丽莎发现达·芬奇正在画自己时,害羞地看向一边。她面容美丽,却仍遮不住她略显忧伤的神情。
《蒙娜丽莎》的肖像是世界画库中的珍宝,她的光辉照耀着每位有幸看到她的人。虽然她已逝去,但没有逝去的是她永留的青春、谜一般的笑靥和那淡淡的忧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