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说阅读是我的第一大爱好,那么静静欣赏名画是我的第二大爱好。
梵·高的《星月空》是一幅精致的画,也是我最早接触的画。他的画法笔调简练流畅,画面色彩鲜艳。天空中星星点点,寂静的夜空下,小镇宁静温馨,夜空中回旋的星云,发出丝丝亮光,中间一大团软绵绵的星云看起来复杂而不繁乱,树木就像一条会跳舞的海藻,又像冲天的火焰,与星月共舞。让人感觉神秘而狂欢。
梵·高的《向日葵》是他的成名作,整幅画为暖色调,花瓶中插着数朵形态各异的向日葵,它们有的朝气向阳;有的已行将颓败;有的开放得无比灿烂;忽隐忽现的叶子,密集细致的花瓣,棕黑的花籽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梵·高为什么要画向日葵·因为梵高热爱生命,韧性十足,被囚禁在精神病院的梵·高通过画向日葵来寄托自己的情感。
梵·高的画大多都色彩丰富艳丽,大胆奔放,是他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的喷薄而出,他的这种不服输,火热向上的力量给人一种深深的震撼。
达芬奇的《蒙娜丽莎的微笑》举世闻名,画面中美丽的女子坐姿优雅,笑容微妙,她那笑容吸引了全世界的人驻足观望,也让我学会要乐观向上,微笑面对生活。当我遇到困难时,她那平和的微笑给我鼓励;当我伤心难过时,她微笑的目光清澈而蕴含着力量,给了我很多安慰。
我眼中的名画各有千秋,画面形态各异,它们总能教会我勇敢面对生活,告诉我遇到困难要学会微笑,它们也使我在忙碌的六年级生活中增添了一份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