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__年10月7日  星期一 天气 晴
放学时,老师让我回家种绿豆,并且下次上课要拿过来,因为我们上课进行观察。回到家我立刻拿一个盆,拿了些绿豆放进盆里并且倒了些水。
刚放进去的时候绿豆硬邦邦的,看起来就像一颗颗绿宝石散发光泽。晚上绿豆芽有了变化,开始膨胀就像一个绿胖子,裂开衣服露出自己白白胖胖的身体。
20__年10月8日  星期三 天气 阴
早晨时,绿豆芽已经胖得完全把衣服撑破了,似乎换上一件透明的衣服。也像一个孩子钻出好奇的脑袋,东张西望地看着新的世界。晚上的时候,它长出小尾巴了,就像一只小蝌蚪。
20__年10月9日  星期三 天气 晴
今天的豆芽已经千姿百态,有的像跟对方讨论谁长得最快,有的像在自言自语地说:“我是不是这里面最厉害的绿豆呢?”有的我吹一口气,就像放了一阵烟。表演马上开始,绿豆芽们准备开始过自己由始以来的第一次狂欢节。
20__年10月10日  星期四 天气 晴
早晨,我去看绿豆芽的时,好像不认识它们了,原来绿豆芽已经成长得差不多了。看着绿豆芽的成长那么顺利,我真是情不自禁地想拥抱自己培育出来的绿豆芽。嫩黄色的绿豆芽,不!是黄豆芽,形状也有大大改变,叶子形状有的张开,有的还在合拢,看起来就像马上要张开小巧玲珑的双手。晚上绿豆芽已经差不多都变成剪刀了。
深夜我进入了梦乡,在梦里看了那些黄豆芽都成了我最喜欢的伙伴,在梦里我们一起唱歌,一起跳舞,一起做喜欢的事。
我喜欢这些豆芽,更喜欢它那顽强的生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