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l老师给我们留了一项作业,让我们观察植物的变化,也可以自己泡一些豆子。回到家我迫不及待的拿出一个小杯子,装了几粒绿豆,并在小杯子里填满水。过了几分钟,绿豆没有一点变化,再过了三个小时左右,咦!我发现绿豆变皱了,像老婆婆的脸一样。
10月18日 星期× 晴
第二天下午一放学回家,我放下书包,直冲装着绿豆的小杯子跑去,只见泡了一天的绿豆,脱掉了绿色的外衣,换上了嫩黄色的衣服,绿豆的头上长出一条约五、六毫米的“小尾巴”,从远处看,就像一群绿娃儿躺在一张床上休息;从近处看,就像一个小豆号躺在床上。把“小豆号”放在鼻子前一闻,就像白开水一样,一点味都没有,再放在手上捏一捏,呀!绿豆仿佛生了病,一捏就碎了。
10月20 星期× 雨
绿豆裂开了,在头上又长出了一条“小尾巴”,“小尾巴”上面还长出了两片深绿色的叶子,这两天叶子还没有展开,每一片叶子都对半粘在一起,从远处看,就像一个v字。在“小尾巴”的下面
长出了许多白色的根,贪婪的吮吸着水,让幼苗长大,变强壮。
10月21日 星期× 小雨
绿豆慢慢的长大了,有两三根手指那么长了,绿豆变成了豆芽莱,站在水里,他们个个都精神饱满,威武的站着,好像一个个哨兵守护着它们的美丽家园。
看着他们长得这么快,长得这么茁壮,我开心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