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老师布置了一项有趣的作业,那就是观察绿豆,我和妈妈买了绿豆之后,于是它们就开始了它们的生长记。
xx月xx日星期三天气:阴
我刚买的绿豆很小,聚集在一起密密麻麻的,形状是椭圆形,它们有青草般的色彩,我把它们取名为“绿豆小宝。”把它们泡在盆子里,晃呀晃呀晃呀晃呀。。。。。。只听见那沙沙沙的声音,就像小雨一滴一滴一滴地落下来。我看着这一盆小绿豆,心里既兴奋又好奇,想知道我的绿豆小宝,明天会变成什么样?快快长大,让我瞧瞧!
xx月xx日 星期四 天气:小雨
我的绿豆小宝比昨天大了很多,上面还长出了白色的小尖尖,旁边有一点白色的东西,这是为什么呢?我还发现它们有一些变得更青了,还有颜色变深了。奇怪,一天之内它们的变化怎么会变得这么快?绿豆的变化居然变得这么快,那明天会是什么样?
xx月xx日星期五 天气:小雨
我终于知道昨天发现的白色小尖尖是什么了,原来,白色的小尖尖是绿豆小宝的“小尾巴”。有的绿豆刚刚长出又细又短的小尾巴;有的懒得都不想伸出自己的尾巴。经过几天的时间,我发现绿豆小宝们都在争先恐后地脱掉自己身上厚厚的绿衣赏,露出了白白胖胖的身子。晚上了,绿豆小宝要睡觉了,快点睡,明天我来看你变成什么样!
xx月xx日星期六 天气:小雨
我的绿豆小宝们的小尾巴又变长了,像一只只小蝌蚪,在水里游来游去。它们的身体比昨天大了一半,有一些还没有发芽、有一些黄了一点点、还有一些胖胖的,小尾巴比大象的鼻子还要长。拿一颗绿豆,咬下去,软软的,但是没有味道,前几天还很硬,过几天就变软了,真神奇。我拿起盆子,闻一下,闻到了绿豆发出的香气,虽然香气很小,但是比起原来,绿豆现在的香味更大一些。每天绿豆小宝都会有许多的变化,它们会一天一天的长大,小尾巴会一天一天的变长,香气会一天一天的变大,快快长大,让我瞧瞧!
后来小绿豆有一些异样了,这应该不算很好的种植结果,但是这样有趣的经历也是一种收获,谢谢老师布置了如此好玩的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