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徐老师端来一大盆绿豆让我们观察。
我小心翼翼的捧着绿豆,他们那大小颜色都不一样,有的是绿色,有的浅绿色……
那些绿豆的大小远看很相似。可是。近看就完全两样了,有的绿豆比芝麻大一点,有的跟米粒一般大,远看时绿豆们都看似一个个都很相似,每个绿豆的颜色也差不多。
徐老师端来一盆水,抓了一把绿豆,轻轻的把绿豆放在水中小绿豆们沉了下去。他在盆地,徐老师连续放了好几张,绿豆们这次不甘示弱,但要沉下去时,他们就用尽全力拼命的向上浮起,有些绿豆已经沉下水底,有的绿豆很顽皮,还浮在水中,它们像有的娃娃似的躺在水面上睡觉,有的像小船一样在水面飘荡。我想明天绿豆会有怎样的变化呢?
第二天早上,我发现水少了,原来是被这些顽皮的绿豆们吸收掉了,他们好像挺着圆鼓鼓的肚子在盆里躺着。原先的绿豆很小如芝麻,现在比芝麻大了好多,它们的颜色也发生了变化,从深绿色慢慢变成了浅绿色。我拿了一颗摸了摸,发现现在的绿豆软了一些。
第三天早上,徐老师把绿豆拿了过来,绿豆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发现水变得更浑浊了,水里的绿豆几乎全部作文脱了一半的皮,有些甚至把所有的皮都脱了,露出了白嫩嫩的小芽,那些小芽大约有四、五毫米了。把绿豆放在手中捏一捏,感觉有点硬,绿豆现在的大小和以前完全不一样,现在又软又大。像芝麻一样,光泽也变亮了。
我很好奇明天的绿豆会发生怎么样的变化。
第四天的早上,我们又继续观察绿豆,惊奇的发现绿豆的皮越来越多?几乎铺满了水面,我又发现了绿豆中间裂开了一条缝,把绿豆放在手中轻轻一年,可能就有被捏碎的危险。光泽也比昨天亮了许多。
第五天的早上,我们依然观察绿豆,发现裂缝一天比一天大,身体一天比一天胖,跟以前的绿豆相比真是天差地别呀,摸一摸软的比棉花还软。
徐老师先把绿豆里的水倒掉,再把纸巾打湿。小心翼翼的扑上去,像是一层被子盖在绿豆上面。
期待下次绿豆会发生怎样的变化呢?
第六天的早上,我发现绿豆芽大约有十几毫米了,跟以前没泡过的绿豆相比,变化真是特别的大。
经过这六天的观察,我知道了生命是可以变化的,从小如芝麻的绿豆,大如黄豆的绿豆,就像人们说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它们在一天天变化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