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经长大了,为什么还要处处管着我?”我朝妈妈喊者,随即“砰”地一声关上大门,将妈妈还来说出的话关在了门后。
如你所见,我和妈妈又一-次为一件琐碎的小事而吵得不可开交。今天是周末,我刚从补习班回家,想要看电视放松-一下,妈妈就走过来将电视关了,让我去写作业、背课文。我当然不乐意了,两人便开始了一场不可收拾的“战争”。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与妈妈的交流越来越少,取而代之是次又一次的争吵和不愉快。
伴随年龄的增长,我看待问题的角度和方法都与以前不一样了,也有了自己的认识。现在的我,从内心已经不愿意避从父母的约束,想要按自己的想法做事情,这就免不了要和父母争论。
唉!为什么他们就不了解我,为什么非要约束我呢?我心里想着这个向题,却始终得不得答案。
不知不觉,我走到了家门口的公园。公园里有许多小朋友在玩游戏,有放风筝的,有拍皮球的,还有一两岁的小朋友在大人的帮助下正在学走路。小朋友腰间系着一根绳子,另。头牵在爸爸妈妈手中,每当他们步伐不稳要摔倒时,爸爸妈妈就会收紧绳子将他们拉起来,减少学习过程中的伤害。就这样,他们在家长的呵护下,在绳子的约束下,勇敢的迈开自己的第一步、第二步,直至学会走路。
看到这,我仿佛突然明白了什么,原来,我们自己的探索是建立在父母约束的基础上的,如若没有这些约束,我们也不会有勇气去迈出第一步,父母对我们的约束减少了我们在成长中的失误和伤害,给子我们探索未来的保障。再抬头看天空中飞翔的风筝,如果没有风筝线的约束,它们最终会失去平衡落到地上,再也飞不起来。
我想,我已经找到了答案。手机在口袋里不停地振动,这就是幸福的约束啊。我飞快地跑回家,打开门,妈妈看见我,又开始不停的数落我:说你两句就出去,还不能说了是不是,你看看万一出去遇到什么危险怎么办?这么大的孩子,怎么一点话都不……这一次,我没有反驳,我知道,他们这都是为我们好,而一切争吵的原因,都在我们自己身上。“妈妈,我错了,我以后一定听你的话。”“啊?”妈妈被我的话弄得愣了一下,但随即又说,“每次承认错误都这么快,下次还犯一样的错误,不长记性,我才不相信你。快来!吃水果。”“哎,好嘞。”
成长的路上,父母总会给我们许多叮嘱和约束,但这些正好是促进我们健康成长的良药,没有了它们,我们的成长历程就是不完整的,有偏差的。这些,都是幸福的约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