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在窗前,被风撩起的书页紧紧锁住了我的双眼。不知怎的,“飞蛾扑火”四个字深深地吸引着我,飞蛾牺牲生命,扑向熊熊烈火,只为一瞬间的光亮。这一瞬间,也许没有人知道,但是证明自己的生命就是最大的幸福。
几天前,起了一场大风,一颗种子飘到窗前的花盆里。不曾想,它竟然发芽了,芽苗又嫩又绿,不仔细看还真看不出它是一颗小小的野菊。没有人知道它从哪儿来,更没有人为它浇水,施肥。昨天见它时却发芽了。本想,看看它到底有多顽强,可又一想,如果枯死了,怎么办?便给它几滴水,它竟又精神了,像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英姿飒爽的战士,美丽而威武。
迎着朝霞的第一线曙光,伴着晚霞的最后一丝光明,它,努力奋斗着。现在,它已经是一株在晨风中摇曳,郁郁葱葱,富有活力的野菊花了。瞧,花的周边整齐地排列着许多小花瓣,白如雪,润如碧,清似荷,雅若兰......杏黄的花蕊屹立花心,如星,如云,如粉,如黛......虽不绚丽多彩,却玲珑可人,丽质天成,散发出诱人的气质!
我,陷入了沉思:春天百花齐放,它的美独具一格,却为何不与百花争艳?夏天荷花濡目,它的亮别有风韵,却为何不与芙蓉争先夺目?冬天梅花寒放,它的香独具匠心,却又为何不与岁寒为友?偏偏要在这多事之秋,无人观赏之季尽情绽放?也许这就是它的命运,也许这就是它的人生。有一位诗人这样说道:“不是花中偏爱菊,此花开尽更无花。”明明还有梅花,作者却又为何如此说呢?也许是他偏爱菊花吧?我不懂得欣赏菊花,可是它的精神与心胸却又深深地吸引着我。
它,在百花凋谢后。用自己的朴实无华,素装淡雅,装扮着秋天的大地。它不需要人们的赞赏,不需要人们的夸耀,只需要一片生长的土地。这不就是生命存在的幸福吗?
“生命”一个陌生而熟悉的字眼。在受难者眼中,生命的意义就是好好活着;在乐观者眼中,生命的意义就是振奋向前;在医生眼中,生命的意义就是救治每一位病人。
此刻,我仿佛又看到了那株小小的野菊,看到它,就仿佛看到了生命存在的意义,从中感受到了生命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