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大家好!欢迎来到赤壁古战场,我是今天的导游——郭子仪,大家叫我郭导好了。
现在我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古战场是三国时期的一个战场,就在这里演义了赫赫有名的故事——赤壁之战。今天,请大家随我一起,走近历史,感受历史吧!
大家看!大门两旁有两架巨大的鼓,敲出来的声音浑迫有力,小朋友们可以去敲一敲,听一听古时候发出过的声音,注意不要摔跤。
随我一起走进大门,我们可以看到面前有一个露天大舞台,里面有几千个座位呢!晚上我们可以来这里看晚会——三国演义实景大剧场表演,十分精彩。
现在,大家上楼梯,注意台阶,台阶两侧有著名的三十六计壁画——苦肉计、美人计、空城计、走为上计……大家可以边走边看”。
继续沿着台阶向前走,是不是闻到一股桃花香?前面就是桃园,三国演义中的张飞、刘备、关羽就是在这里结为兄弟的,这就是有名的桃园三结义。
再看!桃园的水边是不是有两艘大船呀!这里有一个故事——草船借箭。当时曹操来攻打刘备,而刘备的军队没有箭了。他的军师诸葛亮做了很多个草垛绑在船上,晚上曹操来攻打刘备的军队时,以为草垛就是人,射出了很多箭在草垛上,等曹操的军队退走后,诸葛亮把插在草垛上的箭取下来,足足有几十万支呢!
听了这个故事,大家是不是觉得诸葛亮很聪明呢?在当时,他的确发明了很多新奇的东西呢!让我们走进诸葛亮智慧园看看吧。哇!智慧园里的东西真是五花八门,有射箭、木牛车马、八卦阵……大家可以尽情地体验,不过要注意安全哦!
在我们的脚下,是波涛汹涌的长江,那些水花犹如一只只凶猛的野兽向我们扑来。大家向远处看,一块巨石上刻着两个大大的、红色的字——赤壁,据说,那是当年周瑜战胜后乘兴书写的呢!
好了,下面是自由游玩时间,大家可以拍照留恋、自行休息,但请注意安全,不要乱丢果皮纸屑。此外,卫生间往右拐就到了。最后祝大家玩得开心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