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读到过一句很幽默的话,"有智吃智,无智吃力,无力无智,饿得笔直。"这句话说出了智慧对人生的重要,然而,没有任何先天的和后天的才能,可以无需任何努力而得到。因为生活永远是一架保持平衡的天平,一边是付出一边是收获。不劳必定无获!
"业精于勤而荒于嬉",这是我始终信奉的一句格言。要想取得理想的成绩,勤奋是诸多因素中至关重要的。对大多数同学而言,一时的勤奋不难做到,但是难于持久。不如试试"常立志",我通常只为自己制定一个小目标,经过努力,目标很快就能实现。每当这时,我会油然而生一种成就感,在倍感欣喜的时候,及时制定下一个奋斗的目标。永不满足是进步的开始,我从不会因为一个小目标的实现而沾沾自喜,象球王贝利一样,我时刻准备将"下一个"进球踢得更精彩.
中国共产党创始人李大钊曾说过:"我以为世界上最宝贵的是“今”,最容易丧失的也是“今”。因为它最容易丧失,所以更觉得它宝贵。"是啊,昨天已经过去,明天尚未到来,我们所能做的就是把握今天。
"早岁哪知世事艰",由于我们的生活环境过于舒适,许多学生走向了生活的误区:抛开学习,追求时髦,沉迷旧梦,徘徊不前。孰不知世界上最快又最慢,最长又最短,最平凡而又最珍贵,最易忽视又最易令人后悔的是时间。古今中外,凡是为人类做出杰出贡献的人,都是从把握今天起步的。只有缺乏意志,毫无志向的人,才认为今天的事情没做完,明天还可以继续做。由于这种错误想法,许多同学把今天应做完的事一拖再拖,不知失去了多少个"今天"。宋代大学问家朱熹的一首诗:"少年易学老难成,一寸光阴不可轻。未觉池塘春早梦,阶前梧叶以秋声。"告诫我们应该把握今天,努力学习。
同学们,我们在市一中这个知识王国里,沐浴这新世纪的阳光雨露,享受着全市一流的学习环境,利用着全市一流的教学设施,接受着全市一流园丁的栽培,我们没有任何理由抛开学习而追求时髦,没有任何理由沉迷旧梦而徘徊不前。
我们伟大的祖国正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几代人的目光落在了我们身上。要想振兴五千年的中华,要想捧起一轮滚烫繁荣东方红日,就需要我们把握今天,努力学习。我们应在旭日升起时就投入到紧张的学习中去,而不是在夕阳下山时去幻想明天会出现什么奇迹。只要我们脚踏实地,持之以恒,把握好今天,美好的明天一定会属于我们。
昨天日军的铁蹄野蛮地践踏在中华的大地上。杀人、放火、抢劫、放鼠疫等等,无数的中国人倒在了日军屠刀下。日军的暴行让我们的祖国蒙上了耻辱。
作为一名小学生,虽然我们没有体会到那代人的痛苦,但我们决不能忘记这段蒙耻的历史。从1945年到xx年,虽然整整六十年过去了。但是那段屈辱的历史仍然历历在目,莫忘国耻,一个容易忘却历史的民族很难成为一个强大的民族。莫忘国耻,奋发向上,建设强大的新中国。
总有一天,我们会长大;总有一天,祖国需要我们的保卫。因此,我们要好好学习,懂得团结,长大了,才能保家卫国,使那段蒙耻的历史不在重演!
周恩来,他一生服务人民,鞠躬尽瘁,死而后已。李四光,当外国专家定论中国没有石油时,他自信地说:"科学证明中国有储量丰富的石油。" 钱学森,中国导弹之父,美国说他抵三个师,在新中国诞生后,毅然回到自己的祖国。焦裕禄,将灾难中的兰考人民紧紧团结起来,与风沙盐碱战斗到生命最后一刻。雷锋,一双袜子补了又补,却寄钱救济战友的家人。
这一批批中华民族的优秀儿女,闪烁着一个个平凡而光辉的名字,每一个姓名都代表一段感人的故事。他们公而忘私,助人为乐,敬老尚贤,无私奉献,张扬着一面面道德的大旗,耸立着一座座人格的丰碑。这些鲜明的事例告诉我们,不管是过去,还是将来,我们都要学会做一个对社会负责,对祖国人民有贡献的人。反之,那些遗臭万年的"八耻"类人物将会永远被人民和时代唾弃,踩在脚下。